Toodles

不补链接也不私发,文章不全见猫爪or微博,id和lof同名
猫爪是论坛不是app

【德哈】Be My Boyfriend(返童照相机后续)PART 1

  后续发上来啦!其实就是德拉科追妻日常啦。

  全文写完大概2w+,一次性看完可能会有点累,我就按剧情发展分成了三个部分。

================================ 



  “嘿,波特!”熟悉的傲慢声音从三人身后传来。

 

    他们停在礼堂大门前,回头看见了一抹金色朝着他们走过来。

 

    “马尔福,我现在不想跟你吵架,你最好......”

 

    “早上好,波特!”

 

     哈利看见阳光下的金色少年朝自己露出了一个温暖和煦的微笑。

=======================================

   

 

   马尔福有病吧。哈利皱着眉推开餐桌上德拉科送来的第三束玫瑰,撕掉了玫瑰花里夹着的纸条----上面写着“美好的一天从遇见你开始”。

 

   “哇,哈利,”科林看着哈利面前的玫瑰,咔嚓一声按下快门,“又是你的追求者吗?是哪个学院的?你们会有后续发展吗?”

 

   “不是,不告诉你,会,我们大概会来场决斗。”哈利随手把玫瑰塞给身旁刚坐下来准备吃早餐的罗恩,“早上好,罗恩。”

 

   “哇唔,别给我,哈利!”罗恩看着那束鲜艳欲滴的玫瑰,仿佛是什么烫手山芋,他把玫瑰塞给路过的金妮,“嘿,金妮,这是哈利给你的玫瑰!”

 

   金妮红着脸躲开了罗恩递过来的玫瑰,“我知道这是谁送的,罗恩你别想骗我!送我不如送赫敏!”

 

   罗恩也红了脸,“你,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可能把那个白鼬的东西送给赫敏……还是玫瑰……”

 

   “那你就给我?”金妮用玫瑰敲了敲罗恩的大脑袋,她似乎听见了罗恩空空如也的脑袋里传来回声。

 

   “你们怎么啦?”赫敏抱着一本大部头走进来,奇怪地看着这群小狮子。

 

   “赫敏!”金妮挥着玫瑰冲赫敏示意,“罗恩送你的花!”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动!”罗恩一个箭步上前夺过赫敏手里的花,“这是哈利的。”

 

   赫敏眯了眯眼睛,“你给哈利送玫瑰?”梅林的吊带丝袜!我喜欢的是一个gay??!!

 

   “不是,我是说,这个是,的确是哈利的,但是不是我给哈利的......兔子不吃窝边草,我就算要送玫瑰,也不会给哈利……就是给你也比给哈利好啊……”

 

   赫敏在罗恩一番没什么逻辑的辩解中早就丧失了耐心,她举起手里的那本《千种实用魔咒》在罗恩胸膛上敲了一下,气鼓鼓地走到自己的位置上,闷头吃起了早饭。

 

   哈利看着垂头丧气的罗恩叹了口气,走到他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哥们,你总会追到赫敏的。”

 

   哈利拉着罗恩坐回自己的位置上,感到斯莱特林长桌上有人一直在看自己,抬头回了那个金发小男巫一个白眼。

 

 

 

 

   上完一天的课,哈利疲倦地走回格兰芬多塔楼,在胖夫人画像前站住:“三天了,你到底想干什么,马尔福?”

 

   哈利影子的旁边出现了另外一个高挑一些的影子:“呃,送你回寝室?”

 

   哈利抽出魔杖,转身,抵住德拉科的下巴:“你有这么好心?说,你这几天一直跟踪我,骚扰我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跟踪?!骚扰?!梅林作证!我从来没有这么干过!你不能冤枉我!哈利!”

 

   “波特,我们没有那么熟。”哈利甩了甩魔杖,逼着德拉科后退几步远离自己,“那你这三天每天早上都在门口等我是怎么回事?每天跟着我回格兰芬多塔楼又是怎么回事?”

 

   “就像我写在卡片上的一样,哈,波特,”德拉科理了理自己的袍子,冲着哈利微笑,“美好的一天从遇见你开始,以你的背影结束。”

 

   “你真令我恶心,马尔福。”哈利忍住自己想要呕吐的冲动,“那你每天早上的玫瑰花和上课时不停飞过来的纸鹤呢?”

 

   “那是我对你表达爱意的方式,哈利……”

 

   “波特。”

 

   “好吧,波特。我很遗憾你没有打开纸鹤,里面满满的可都是我的爱。”德拉科心痛地捂住了胸口----哈利一个火焰熊熊烧掉所有纸鹤的场面令他记忆犹新,每次想起这个场面都令德拉科心痛不已。

 

   哈利皱了皱眉头,眼前这个矫揉造作的德拉科让他有点无法适应。“马尔福,如果你的玩笑是用你现在这幅样子来恶心我的话,那你成功了,所以,以后别来烦我了。”哈利收回魔杖,转身回到休息室:我就知道不应该问马尔福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有这个时间和他交流不如去图书馆找资料写魔药论文!是的,斯内普的魔药论文要比现在的马尔福可爱一百倍!

 

   “哦,哈利,你回来了?”赫敏抱着书从休息室里出来,看了哈利身后的德拉科一眼。

 

   “嗯,今天有些累,我想早点休息了。晚安,赫敏。”

 

   “呃,晚安,哈利。”

 

和赫敏道了晚安之后,哈利和休息室大厅里的同学们打了声招呼,便回寝室休息去了。

 

 

 

 

   赫敏走到德拉科身前站定:“要聊聊吗,马尔福?”

 

   德拉科冷哼一声,不屑地看着赫敏:“我和你没什么好说的,格兰杰。”

 

   “你最好对我态度好一点,马尔福,”赫敏冲着德拉科假笑了一下,“我可以直接影响到哈利答不答应你的追求。”

 

   德拉科脸红了一下:“抱歉,我没听懂你在说什么。”

 

   “每天早上的玫瑰花,上课时候不间断的纸鹤,还有每天早上在门口等哈利出门,晚上又跟着他回格兰芬多塔楼。”赫敏握着魔杖的手敲了敲怀里的书本,“我可不是哈利,马尔福。你的追求太明显了,只有哈利和罗恩才会以为这是你的新把戏。”

 

   “那你要怎么样?告诉哈利我在追求他,然后让他狠狠地拒绝我?”

 

   “我不打算告诉哈利,这种事情,当然是要你自己开口,我只是要确认你对哈利是不是真心而已。”说着,赫敏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瓶子,“吐真剂,敢吗,马尔福?”

 

   “有什么不敢的?”德拉科夺过赫敏手里的小瓶子,一口喝光,“问吧。”

 

   “你是真心喜欢哈利?”

 

   “当然。”

 

   “你真的喜欢哈利,没有任何其他的小心思?不是想要借这个理由来伤害哈利?”

 

   “当然,我为什么要伤害他?”

 

   “那你之前的那些行为……”

 

   “为了引起哈利的注意啊!”

 

   “你还真是……那你有考虑过哈利会因为这些事讨厌你吗?”

 

   “……没有。”

 

   两人陷入沉默。

 

   “算了,你加油吧。”赫敏摇摇头,对于德拉科能够追到哈利不抱任何希望,“对了,我可没有本事搞到吐真剂,那个瓶子里装的就是一点果汁。”

 

   德拉科咂咂嘴:我就说嘛,吐真剂怎么可能会是南瓜汁口味的。

 

 

 

 

   哈利回到寝室,一天满满的课程和德拉科莫名其妙的行为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一头倒在床上,拽过枕头垫在脑袋下。

 

   咦,这个是……

 

   哈利伸手拿过原本压在枕头下面的本子,这看起来像是一本日记本。但是,这不是我的啊。

 

   哈利看了看寝室里没有人,坐起身,压不住好奇心,还是打开了日记本。

 

   “你好,十四岁的我,我是六岁的你。”哈利看着本子上稚嫩的笔迹----这的确挺像是一个六岁的小孩会写出来的字。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就出现在了这个叫霍格沃茨的城堡里,穿着大大的泳裤,披着一条厚厚的毛毯。所有人都告诉我我其实是一个超级厉害的小男巫!而且,在这里,我不用打扫房间,也不用做饭,我还可以不住在碗橱里!我的卧室超级好看!不对,是你的卧室超级好看!赫敏姐姐,金妮姐姐和其他的姐姐们都对我很好!罗恩和纳威还陪着我玩了一种叫做高布石的游戏。在这里的三天过得很有意思呢。”哈利看着自己六岁时候幼稚的日记笑了起来,原来之前的三天他是变成了自己六岁的样子吗?那赫敏为什么要骗他说他在医疗翼躺了三天呢?

 

   答案在下一页。

 

   “还有还有,十四岁的我,我要告诉你哦,我这三天是和德拉科住在一起的,因为那个有着长长的白胡子,还养了一只超级漂亮的大鸟的老爷爷告诉我,我要是想要变成十四岁的样子,就要和德拉科一起住三天。那只大鸟真好看,那是我见过最好看的鸟了,我本来想揪一根羽毛的,但是好像被老爷爷发现了。对了对了,赫敏姐姐听到我要和德拉科住三天的时候显得很不高兴,她和罗恩还告诉我要是德拉科欺负我,我就跑回,嗯,我不会拼,就是我原来的学院,有大狮子的那个,罗恩会带着人来为我报仇的。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德拉科明明人很好呀!”哈利看到最后一句的愣住了,德拉科,人很好?不可能,那个马尔福最讨厌的不就是自己了吗?怎么可能还会对一个六岁的自己友好呢?哈利继续往后翻着,看到小哈利写着他和德拉科一起做过的事情:带着他去厨房大吃了一顿;他在魔药课上炸了坩埚,害得德拉科进了医疗翼,德拉科不仅没有计较,还骑着扫帚带着他在黒湖上飞了一圈,在天文塔上野餐;给他变了纸鹤来代替小鸭子陪他洗澡;陪他在霍格莫德大肆采购糖果……

 

   不可能。哈利合上日记本,向后倒在床上,马尔福怎么会做这种事呢?

 

 

 

   哈利睡得迷迷糊糊的,做了个梦,梦里全是马尔福:马尔福跟在他身后,手里捧着玫瑰花和小蛋糕;马尔福上课的时候不停地向他飞去纸鹤,引得麦格教授扣了不少分;马尔福在魔药课上帮助他熬出了一锅成功的魔药,斯内普教授一眼看穿,却没有扣斯莱特林的分数----他会扣就奇怪了,不是吗?----扣了格兰芬多五十分,并罚哈利擦了一个星期的奖杯,理由是胁迫马尔福帮他作弊。

 

   哈利惊醒,才发现自己好好地躺在床上。他翻过身,看了眼窗外渐渐明亮起来的天色,躺回床上,再也睡不着了,在床上翻来覆去,继续思考马尔福最近的奇怪举动。满脑子都是马尔福的他回忆起昨晚在日记本里看到的一些细节,再结合起马尔福这几天的奇怪举动,他有一个大胆的推测----马尔福,可能在追他!

 

   这很有道理!哈利仔细想了想,越来越觉得自己的猜测是正确的。他记起之前看到的内容:在天文塔上的时候,六岁的自己曾经问过马尔福喜欢的人是谁,马尔福当时的回答是“哈利”。六岁的自己以为马尔福这是在叫他,但是结合自己先前问的问题,马尔福的这句话完整的意思应该是“哈利,我喜欢的人是哈利”。

 

   哈利看了看床头柜上的手表,快六点了。反正睡不着了,哈利索性穿好衣服,准备出去逛逛,在斯莱特林门口蹲蹲马尔福----他想要问问清楚。

 

 

 

 

   “可以吗?这个造型可以吗?”德拉科有些紧张地问着身后的布雷斯和潘西----好不容易收买了他们一大早起来为自己凹个造型,他可一定要万无一失,帅到哈利!

 

   “真的没有问题,德拉科,你别紧张。”布雷斯正了正德拉科的领带,“你现在看上去棒极了!波特一定会被你的帅气击中的!”潘西背对着德拉科翻了个白眼:这只是平时一样的校服罢了,布雷斯你这样骗德拉科真的好吗?

 

   “马尔福?帕金森?扎比尼?你们这么早在格兰芬多塔楼干吗?”哈利刚出门口,就看见了三件显眼的斯莱特林校服。

 

   “哦,早上好!哈利!”德拉科握着手里的玫瑰紧张地走上前,跟哈利打了一声招呼。“你今天起得真早!我是说,比平时早得多,不是说你平时赖床不起来!”德拉科被自己的长袍绊了一下,踉踉跄跄地跳到哈利的身边,“你,你怎么起的这么早?昨晚没睡好吗?出什么事了吗?做噩梦了?梦到黑魔王了?”

 

   哈利叹了口气,他觉得自己的猜测不会出错了----看马尔福现在这幅样子,就算哈利是一个情商为负数的巫师(难道不是吗?),结合昨天日记的内容,他也看得出来马尔福的心思----看来马尔福的确喜欢他。很快,哈利就为自己平淡地接受了这个结论而感到心惊肉跳:我不应该先和他打一架吗?怎么这么快就接受了这个设定?

 

   “劳驾,帕金森,扎比尼,我想和他,”哈利指了指低头整理袍子的德拉科,“这个傻子,谈一谈,你们方便先回去吗?”

 

   “当然,当然!求之不得,我还困着呢。”

 

 

 

 

   “过来,马尔福。”哈利走到塔楼的角落里,施了静音咒,确保他们的谈话不会被早起的小狮子们听见。

 

   “来了来了,”德拉科捧着玫瑰,手里还拿着一盒小饼干,“你要先吃一点吗?你今天起这么早是不是因为饿了?我看你昨天晚饭都没怎么吃,是没有胃口吗?不行的啊,你得多吃

一点,哈利,你看,”德拉科比了比哈利的身高,他只到自己鼻子,“你没有我高。还有,你得多睡觉啊,你看你的黑眼圈,你昨晚不会又偷偷溜出去了吧?”

 

   “没有,马尔福,我昨晚在想你。”哈利抱起双臂,低着头,想着怎么开口比较好----因为一心想着如何开口,我们的波特救世主完全没有意识到他刚刚对他的追求者说了什么。

 

   德拉科听见哈利的话,手里的玫瑰掉到了地上:“真的吗?”双手握住哈利的双臂,微微用力让哈利回神。

 

   “嗯?”哈利抬起头,看着德拉科欣喜的双眸,意识到自己都说了什么,“我是说,我在想关于你的事情,不是你,马尔福。”

 

   “哦。”德拉科尴尬地松开哈利的手。

 

   “我有事情要问你,马尔福,关于第二个项目之后的那三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不要拿我在医疗翼躺了三天来骗我,我知道那三天我是和你一起过的!”

 

   德拉科张了张嘴,他不知道告诉哈利一切是不是正确的事情。

 

   “算了,你也说不出什么来,这样,我问你问题,你回答是或者不是,怎么样?”哈利冲着德拉科挥了挥手。

 

   “我那三天是和你一起过的?”

 

   “是啊。”

 

   “我那时候只有六岁?”

 

   “是啊。”

 

   “你带我去天文塔上野餐,我们还聊了你喜欢的人?”

 

   “……是,是啊。”

 

   “我问你你喜欢的人是谁的时候,你叫了我的名字?”

 

   “……”

 

   “你是不是喜欢我,马尔福?所以你那三天里对我很好,好到格兰芬多都怀疑。现在你又每天送我玫瑰纸鹤甜点,早上在休息室等我出来,晚上又看着我进去,你确定你这不是喜欢我,在追求我吗?”

 

   德拉科的脸随着哈利一句又一句的大实话而慢慢变红,他支支吾吾许久,才下了决心表白。

 

   “我喜欢你,哈利。你说的都没错,每天的玫瑰甜点和纸鹤还有之前三天,都是因为我喜欢你。我以为我做得够明显了,可是没想到你之前还是误会了。我没有开玩笑,哈利,我做的这一切都是因为我是真的喜欢你,不是想要骚扰你,也不是新的玩笑。我现在意识清醒,没有迷情剂,也没有中夺魂咒,我知道我喜欢你,因为我喜欢你很久了,从,从开学的时候开始就是。只不过,因为某些原因,我们没能做成朋友。哼。”德拉科变扭地转开脸,避开哈利的目光。

 

   “某些人?你是指罗恩吗?可那是你的原因,马尔福。还有,那你这四年一直在找我麻烦是为什么?这是你独特的追求别人的方法吗?”

 

   “算,算是吧,毕竟,我想吸引一下你的注意力。除了这个,好像没有其他方法了……”

 

   “那你现在为什么又开始转变?怎么不用恶作剧吸引我的注意力?”

 

   “因为你啊,哈利。你,我是说,六岁的你,和我说过,如果你有喜欢的人,你一定会大胆地告诉对方你的心意,就算是被拒绝也没关系。而且,哈利,”德拉科双手搭在哈利的肩膀上,“勇敢不是格兰芬多的特权,斯莱特林也可以因为爱而勇敢。”

 

   “你说得对,那你能把手从我肩膀上拿下去了吗?”

 

   “哦,好,抱歉。”德拉科悻悻地垂下手。“那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呃,不行,马尔福。”哈利后退了一步,拉开了距离,“虽然,我现在知道了你其实并非是我从前以为的人,我是说,你,还是很温柔的,对我,也很有耐心,跟我之前想的完全不一样,当然,这主要的原因还在你身上----你要是不对罗恩赫敏说那些刻薄话来引起我的注意,我也不会对你有这么大的偏见----虽然现在我对你的偏见有一定消除,但是,我们做了四年的死对头,然后我们经过几天的相处就突然放下一切恩怨在一起,这,这怎么想都不太现实吧?”哈利脑子里处理感情问题的脑回路突然接通,真是感谢梅林!“也许,马尔福,有一天我们可以成为朋友,但是,情侣……”

 

   “那,那我们先从朋友做起?就像你和红,韦斯莱那样,我们可以一起上课,一起写作业,一起打魁地奇。至少,先让我们改变我们之前的关系?你看,你也说了我不是你之前以为的人,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重新认识一下对方,有一个新的开始,你觉得呢?”

 

   “如果我答应你,你能不能不要每天早上送玫瑰和甜点,还蹲在门口等我?晚上!晚上也不要送我回来!”

 

   德拉科犹豫了一会,还是决定答应哈利----管他呢,先融入哈利的生活嘛。

 

   “好的,一言为定!”

 

 

 

 

 

   “再来点面包吗?给你涂点果酱?还是你要巧克力酱?”德拉科坐在只有寥寥几人的格兰芬多长桌上,手里拿着一只牛角包,另外一只手在蓝莓果酱,草莓酱和巧克力酱之间徘徊,等着坐在对面的哈利一声令下。

 

   “我吃的差不多了,马尔福,你吃吧。”哈利挥了挥手,对着这个关心他的马尔福还真没法适应。

 

   “德拉科,哈利。你应该叫我德拉科,我们已经是朋友了,你难道会叫韦斯莱他们的姓氏吗?”说道韦斯莱的时候,哈利发现德拉科明显地停顿了一下。

 

   “好吧,德拉科。”哈利叹了一口气,“你怎么还不回到斯莱特林的长桌?”

 

   “等你吃完这只牛角包我就回去。这个怎么样?似乎是,枫糖浆?”德拉科舀起一勺蜂蜜,询问了哈利的意见。

 

   哈利无奈地点了点头,他感觉自己少了一个死对头,但是多了操碎了心的保姆。说真的!赫敏罗恩也没管过这么多!接过德拉科递来的牛角包,哈利缓慢地启动着他的咀嚼肌,一点点地咬着。

 

   德拉科拿出纸巾擦了擦手:“你应该多吃一点,你实在是太瘦了。”

 

   “早上好,哈利,马尔福。”哈利身旁的空位被占据,棕发女巫把她手里的那本《千种实用魔咒》往本就不宽敞的桌上推了推,挤得布丁塔顶端的布丁差点来一个自由落体运动。

 

   “早上好,格兰杰,韦斯莱。”德拉科的脸抽了抽:格兰杰就算了,但是韦斯莱,他实在不想和韦斯莱问好。

 

   罗恩看着出现在格兰芬多餐桌上的那抹显眼的银绿色,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没有看错----这是真的!罗恩·韦斯莱!德拉科·马尔福就在格兰芬多餐桌上呢!

 

   “梅林的胡子!赫敏,哈利!死白鼬在咱们餐桌上!”罗恩咋咋呼呼地指着德拉科大声喊着。

 

   “韦斯莱!”

 

   “罗恩!”

 

   “兄弟!”

 

   赫敏扯着罗恩的袖子拉着他远离了德拉科,哈利按住德拉科拔出的魔杖防止他对罗恩用什么恶咒。

 

   “这次可不是我先开口的,哈利!”德拉科收回魔杖,瞪了罗恩一眼。

 

   “我知道,我知道,德拉科。”

 

   “你叫他德拉科!哈利!你怎么了!”罗恩慌忙地拉住哈利:哈利是被下咒了吗?

 

   赫敏捂了捂脸,拉开罗恩:“哈利没事,罗恩。我们回头等哈利解释给我们听。你现在欠马尔福一句早上好,罗恩。”

 

   “我不稀罕,格兰杰。”德拉科跨出座位,冷冷地丢下一句话,向着斯莱特林餐桌走去。

 

 

 

 

   “年轻人就是有活力,不是吗,西弗勒斯?”邓布利多握着高脚杯冲着哈利三人的方向,冲着哈利眨了眨眼睛。

 

   “只要他们不把活力放到惹是生非上就行。”西弗勒斯抬头看了三人一眼,“不过,我对此并不抱希望。”

 

 

 

 

 

   “看来,名气不代表一切,是不是?霍格沃茨年龄最小的勇士,波特先生?”西弗勒斯挥了挥魔杖,清空了哈利坩埚里的药剂,“看来波特先生今天要交不出作业了?那可怎么办呢?论文多一卷羊皮纸能不能帮助你长点记性,记住魔药熬制的正确顺序,波特先生?”

 

   哈利双手紧握,提醒自己不能给斯内普更多的机会给格兰芬多扣分----这节课上,纳威和西莫已经让格兰芬多扣了三十分了。

 

   “呃,实际上,教授,这是我的问题。”和哈利同桌的德拉科停下手里搅拌的药剂,“哈利之前的药剂很完美,是我趁他不注意扔了点鼻涕虫进去。”反正教授不会扣斯莱特林的分数,撒个谎也没事。

 

   西弗勒斯看了德拉科一眼,眯着眼睛透过雾气看了看德拉科坩埚里完成的药剂和他略带心虚的眼神。“你的药剂不错,德拉科,斯莱特林加二十分,十分因为你的药剂,十分因为你的诚实。好了,别像个巨怪一样傻站着了,波特先生,去讲台上拿瓶子帮马尔福先生舀出药剂装瓶。”

 

   “呃,教授,那波特的作业和论文……”

 

   “多写半卷羊皮纸,药剂分数只能算马尔福先生的一半。”西弗勒斯向德拉科和哈利身后的罗恩赫敏走去。

 

一半的分数,那就差不多是个A了,而且论文也不用多一卷羊皮纸。德拉科冲着哈利邀功似的笑了笑。

 

哈利脸红了红,小声地冲着德拉科说了一声谢谢,忽略了身旁格兰芬多们探究的目光。

 

“不用,我们是朋友啊。”德拉科凑近哈利并且拍了拍他的手。

 

和马尔福做朋友也不是一件坏事啊。哈利走向讲台拿药瓶的时候这么想着,他人的确不错,居然帮我撒谎骗了斯内普教授。看来,不惹事的马尔福还不错嘛。

 

===========================================

欢迎订阅图多多坑群游览手册! 

评论(6)

热度(1740)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