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dles

不补链接也不私发,文章不全见猫爪or微博,id和lof同名
猫爪是论坛不是app

【HP卢修斯纳西莎】皮断腿的纳西莎 7

   

   纳西莎走出壁炉的时候,卢修斯刚刚坐下开始吃早餐。

 

   抖了抖身上的煤灰,纳西莎抱着自己的小箱子拉开椅子,在卢修斯身旁坐了下来。

 

   “你今天怎么起的这么晚?马尔福先生不在吗?”

 

   “嗯,父亲出门巡视产业,这几天都不在,所以,我这几天可以睡个懒觉。”咽下嘴里的熏肉,卢修斯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果汁。“来一块馅饼吗?我记得你喜欢吃这个。”卢修斯叉了一块馅饼,送到纳西莎嘴边。

 

   “不了,我吃过早饭了。”纳西莎摇摇头拒绝了卢修斯的好意----女孩子嘛,哪能吃太多让人看笑话,尽管对方是自己关系甚好的朋友。

 

   “枫糖浆的,这是最后一块了。”

 

   纳西莎犹豫半天,还是张嘴咬了一小口。卢修斯看着忍不住枫糖浆馅饼诱惑的纳西莎笑了起来,换得了纳西莎的一个白眼。“再来一口?”卢修斯吃定了纳西莎一定不会拒绝美食,继续喂食他的西茜。

 

   纳西莎白了卢修斯一眼,接过他手里的叉子自己吃了起来,“你快点吃,今天我们不是要练习熬魔药吗?”

 

   卢修斯悻悻地收回手,因为没有喂到他的西茜而有些不开心,戳了戳盘子里的煎蛋,“不着急,练习熬魔药能用多少时间?”

 

   纳西莎细嚼慢咽地吃完手里的馅饼,托着腮看着身旁还没吃完早餐的卢修斯。卢修斯切下一块黄油,用刀仔细地涂在吐司上,再切成小块,用叉子一块一块地送进嘴里,动作优美流畅。终于等卢修斯吃完吐司,喝完果汁,吃光水果,纳西莎兴奋地站起身,双手撑着桌子,“走吧,走吧,卢修斯,我们去魔药室!”

 

   卢修斯起身,拎起纳西莎装着材料工具的小箱子,带着纳西莎走向魔药室。

 

 

 

   要知道,卢修斯比纳西莎大一岁,身高上也比纳西莎高一些些,而卢修斯的身材比例也不差,走路向来遵循马尔福家独特的踩点步伐,所以……

 

   “你就不能走慢一点吗?卢修斯?”纳西莎小跑几步跟上走在前面的卢修斯。

 

   “我这是正常速度,纳西莎,我觉得你应该反思一下是不是你的问题。”卢修斯停下脚步,转身看着小跑向自己的纳西莎。

 

   “你这是在说我腿短吗?”

 

   “如果你确定自己的腿长的话,那就是你走路频率太慢了,当然,”卢修斯笑了一下,“也可能是我腿太长了。但这可不是我的问题,纳西莎。”

 

   卢修斯揉了揉快要暴走的纳西莎的小脑袋,牵起她的手腕,“走吧,我们争取在中午之前练习完,这样我们下午可以去对角巷逛逛。想吃冰淇淋吗?”

 

   “……”

 

   “大份的草莓冰淇淋加碎果仁和巧克力酱,我请客。”

 

   “……”

 

   “好吧,我走的太快了,不是你的问题,我道歉。不生气了?”

 

   “哼,勉强接受。除了冰淇淋还要一盒滋滋蜂蜜糖!”

 

   “给你,给你,都买给你。”

 

 

 

 

   卢修斯牵着纳西莎来到马尔福庄园作为魔药室的地窖,拿了一些材料摆在一口坩埚前。

 

   “我们先从药材的处理开始,你先把这根曼德拉草切成小块,”卢修斯从药材里捡出一根曼德拉草,放到纳西莎面前。

 

   纳西莎拿出工具,戴上手套,动手切起了曼德拉草。

 

   “不是这样的,纳西莎,”卢修斯看着纳西莎刀下大小不一的草药块,“要整齐,大小基本一致,这样,来,你看我。”卢修斯接过纳西莎手中的刀和剩下的曼德拉草,切得整整齐齐,大小一致。

 

   “左手按住草药,小心不要切到自己,”卢修斯握住纳西莎的左手按在曼德拉草上,右手握着纳西莎的手,把住刀,带着纳西莎一起练习。

 

   纳西莎靠着卢修斯,听着卢修斯在自己耳边说着注意事项和要点,看着卢修斯带着自己一起练习如何切草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脸开始变红了:卢修斯,还是很温柔的啊。纳西莎侧过头看了一眼卢修斯,卢修斯长长的睫毛垂着,忽闪忽闪的,像是一把小扇子,在眼睛下落下一片阴影;他的眉头因为握着纳西莎的手操作有些不便而微微皱起,他的嘴唇抿起,眼睛直直地注视着手里的草药块。

 

   “会了吗?”

 

   “不会。”

 

   “所以你那么长时间是在干什么,纳西莎?”

 

   “在看你啊,卢修斯。”

 

 

 

 

   实践证明,熬魔药真的是有步骤的。纳西莎看着趴在床上后背和右手都已经被喷溅出的魔药灼伤的卢修斯,一脸内疚地缩在贝拉身后。

 

   今天上午,在纳西莎终于学会如何正确将药材切成整齐划一的小块后,她终于按捺不住自己的热情,催着卢修斯开始熬魔药。在这种热情急切的心情下,犯些小错误也是在所难免的:比如,把药材的顺序搞错了。

 

   “纳西莎!”在坩埚要爆炸的前一秒,卢修斯拉过纳西莎,用自己的后背迎接了爆炸的坩埚和四溅的药液。

 

   纳西莎第一次见到坩埚爆炸这样的场面,不知道该做些什么,终于在卢修斯的提醒下反应过来,冲进地窖的壁炉奔回布莱克家,叫来了两位姐姐帮忙治疗。

 

   贝拉在卢修斯的背上撒下白鲜,指挥着安多用绷带把卢修斯缠成一个木乃伊。贝拉伸手拍了拍身后被坩埚爆炸吓到的小妹妹,“没事的,西茜,你只是把魔药顺序搞错了,你只要认认真真做,是一定不会炸坩埚的!”为了不让自己小妹妹对于魔药产生恐惧,贝拉温柔地安慰着纳西莎。

 

   “不过,西茜,”成功把卢修斯缠成一个不能行动的白色物体之后,安多走到纳西莎的身边,“要是上课的时候觉得不对劲,就赶快跑,你也不想被坩埚爆炸搞成那样吧。”安多指了指身后无法动弹的面无表情的卢修斯。“你看卢修斯,多丑。”

 

   贝拉严肃地点了点头,“没错,西茜,你要是觉得坩埚里的药液不稳定了,就赶紧远离坩埚,我可舍不得我的小妹妹被绷带缠成卢修斯现在这样样子,一点都不好看。”

 

   纳西莎乖巧地点了点头,朝着床上趴着的卢修斯投去一个满怀歉疚的眼神。

 

 

 

   为了表达并体现纳西莎的歉意和布莱克家族优良的教育下形成的负责任的品格,纳西莎被留在了马尔福庄园照顾“身患重伤”的卢修斯。

 

   其实卢修斯受的伤不算重,两三天就好得差不多了,不过为了多享受几天纳西莎的照顾,卢修斯装起了虚弱,命令小精灵在自己身上施加几个混淆咒,让自己看起来还是一副身患重伤的样子。

 

   纳西莎的照顾一直持续到一个星期后老马尔福的归来。他感谢了纳西莎这一个星期的照顾,并表示之后自己会照顾卢修斯,让纳西莎在剩余的暑假时光好好在家里休息。

 

阿布拉克萨斯走到卢修斯的床前,用魔杖掀开卢修斯的被子,解开他身上的绷带。“纳西莎已经走了,快点起来,卢修斯。我要检查我给你布置的作业。”

 

   卢修斯翻身下床,穿好衬衫,扣上扣子,“是的,父亲。”

 

 

 

 

   再一次见到纳西莎,是在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上。卢修斯看着走进自己包间的纳西莎,疑惑地问她怎么没有和自己的两个姐姐坐在一起。

 

   “哦,你说贝拉啊,她和莱斯特兰奇待在一起,安多去找她的朋友们了,我一个人在包间里坐着无聊,就出来晃晃咯。”纳西莎坐在座椅上,从口袋里掏出刚刚买的滋滋蜂蜜糖。“说起来,卢修斯,你还记得你欠我的冰淇淋和滋滋蜂蜜糖吗?”

 

   “记得,蜂蜜糖我让罗道夫斯带给你,冰淇淋的话,圣诞节?”

 

   “圣诞节请我吃冰淇淋?你是不是打算送我一个冰淇淋作为圣诞礼物?”纳西莎嚼着糖果,有些含糊不清地问着卢修斯。

 

   “实际上,我并不介意,纳西莎。”

 

   “实际上,我介意,卢修斯。”纳西莎前倾身子,双肘撑在桌子上看着卢修斯,“我准备偷偷溜出去,在霍格莫德周的时候,怎么样,你要一起吗?”

 

   “呃,刚进学校就想着怎么违反校规?”卢修斯挑了挑眉:他知道纳西莎肯定会违反好几条校规,但是没有想到她还没进入城堡呢,就想着怎么逃出学校去霍格莫德了。“你有计划了?”

 

   “有一个,不过需要安多或者贝拉的配合。”

 

   “那应该是行不通的,纳西莎,放弃吧。”

   “嘿!你还没有听我的计划呢!卢修斯!”纳西莎用魔杖敲了敲桌子表示不满。“我都想好啦!找个机会熬一锅复方汤剂,变成安多或者是贝拉的样子出去----如果我们一起的话,你可以变成莱斯特兰奇,我变成贝拉----我们可以一起出去,去霍格莫德玩上一天!”

 

   “那这一天里,真正的贝拉和罗道夫斯要怎么办呢?”

 

   “呃,我还没想好。要不让他们两个睡上一天?”纳西莎戳了戳用糖果纸叠成的小人,不确定地提出方案。

 

   “西茜!你在这儿啊,”推拉门被安多一把拉开,“嗨,卢修斯,你好啊,伤怎么样了?”

 

   “恢复了,谢谢关心,安多米达。”卢修斯对着安多微笑示意。

 

   “你怎么来了呀,你的朋友们呢?”纳西莎冲着包厢外探头,她想看看安多的朋友们都怎么样有趣的人。

 

   “哦,因为快到站了,我就先回包厢换衣服。”安多卷起碍事的校服袖子,从桌上拿了一颗滋滋蜂蜜糖吃了起来。“对了!我过来就是跟你说这件事的!西茜,快走,你赶紧回去换衣服!”安多把糖塞进嘴里才想起来贝拉让她找纳西莎的原因,安多拽起纳西莎就向着她们的包厢冲去----火车开始鸣笛啦,霍格沃茨就要到啦!

 

 

 

 

 

   “哎哟,安多你慢点!”火车到站了,刚刚换完衣服的纳西莎被安多拽着在火车过道里飞奔着冲向门口。

 

   安多三步并作两步地跳下了火车,纳西莎被她拽得一个猝不及防,踩了校服袍子好几脚,成功地绊倒了后面的好几个人。“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纳西莎转身倒着走,边走边向后面的小巫师们道歉。

 

   “站稳了,纳西莎。”没有注意脚下的纳西莎再一次被自己的袍子牵绊,幸好,卢修斯及时拉住了她。

 

   “哦,谢谢你,卢修斯,”纳西莎收回扶着卢修斯手臂的手,提了提自己的袍子,“我好像穿错衣服了,这件袍子应该是安多的,我穿着好长。”

 

   卢修斯指了指袍子领口上绣着的纳西莎的名字,“没有穿错,这件就是你的。大概是小精

灵不小心弄错尺寸了吧。”

 

   纳西莎扯过袍子看了一眼,还真是自己的袍子。

 

  卢修斯比了比自己的袍子,脱下来,递到纳西莎面前,“先穿我的?我的要小一点,稍微合身些。等晚上让霍格沃茨的小精灵给你改一下尺寸。”

 

   “不,不用了,我先穿着这件吧。”纳西莎摇摇头拒绝了卢修斯的好意。向前走了几步准备上船,却又被自己的袍子绊了一跤。

 

   卢修斯摇摇头,走上前抓住纳西莎,“穿我的。你也不想在礼堂所有人面前摔倒吧?”

 

   纳西莎慢吞吞地脱下自己的外跑,换上卢修斯的袍子。“那你小心一点啊,别弄脏了我的新衣服。”

 

   “知道了,放心吧。”卢修斯套上纳西莎的外袍,他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香水味,似乎是,水仙花香?

 

 

 

 

 

   卢修斯走到斯莱特林的餐桌前坐了下来,一旁的罗道夫斯眼尖地瞄见了领口处银线绣着的名字,吹了声口哨,引起了贝拉的注意。

 

   “卢修斯,你的衣服?”贝拉皱着眉指了指领口。周围的斯莱特林学生也好奇地看了过来。

 

   “尺寸不对,”卢修斯轻声地在贝拉和罗道夫斯耳边解释,“尺寸太大了,她穿着一直摔跤,我就先和她换了一下。也许你晚上可以帮她改一下尺寸,贝拉。”

 

   贝拉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周围的小蛇们没有听清三人嘀咕了什么,但是却看清了卢修斯领口上闪闪发亮的“纳西莎·布莱克”-----呀,布莱克家小女儿占有欲这么强?还在男朋友袍子领口上绣自己的名字表示所有权?一时间,斯莱特林餐桌上眼波飞来扫去,都在传递着一个信息----卢修斯·马尔福的小女友来了,那些对卢修斯感兴趣的人就不要再浪费心思啦!

 

 

 

 

   纳西莎坐上凳子,看着麦格教授拿着分院帽就要往自己头上戴。

 

   肯定是斯莱特林呀!我可是一个布莱克!纳西莎歪歪头,意料之中地被分进了斯莱特林。

 

   纳西莎跑向姐姐们,在她们身旁坐了下来。

 

   “纳西莎。”长桌对面的卢修斯冲着纳西莎举起了装满南瓜汁的高脚杯,“往后,请多照顾。”

 

   “一定,卢修斯。”纳西莎回敬了卢修斯。

 

   吃瓜群众:看哪看哪!卢修斯和纳西莎真甜!还请多照顾呢!他们以为他们在干嘛?婚礼誓言吗?这就是个分院仪式而已啊!

 

   吃瓜群众:现在的学弟学妹呀,啧啧啧。虐狗哦!


TBC.

欢迎光临


更新啦!我真的没有忘记这篇文,就是,写得,慢了点......(我真的有在码字啦!不是整天除了逛淘宝就是吃东西哒!但是我还是要喊一声,路德家的虚妄之冕真好看!!!)


评论(18)

热度(4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