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dles

不补链接也不私发,文章不全见猫爪or微博,id和lof同名
猫爪是论坛不是app

【德哈】Be My Boyfriend(返童照相机后续)PART 2

===================================

 

几天后。

 

“嘿,哈利,”去上变形课的路上,哈利三人遇见了德拉科和他的跟班们。德拉科手里拎着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红色的小礼盒用金色的缎带装饰着。

 

“有事吗,德拉科?”哈利三人停下脚步,看着迎面而来的斯莱特林们。

 

“这个给你,”德拉科递过手里的盒子,“我爸爸从意大利带回来的糖果,给你一盒尝尝看,你要是喜欢我让猫头鹰把我剩下的糖果全带过来。”

 

哈利接过德拉科手里的盒子,打开之后,里面是一颗颗包装精美的糖果,有常见的水果口味也有一些不常见的味道,比如哈利手里这颗意大利面口味的。

 

“谢谢你,德拉科。这盒糖果,嗯,很奇特。”哈利笑了笑,他想不出还有什么其他的词语能形容意大利面口味的糖果。

 

“没事,你喜欢就好。走吧,该去上变形课了。”德拉科的手搭上哈利的肩膀,带着哈利向变形课教室走去。

 

罗恩看着就这么跟着德拉科走了的哈利,想要从恶棍马尔福手里解救下他可怜的兄弟却被高尔和克拉布阻挡住了脚步。“走啦,罗恩,我可不想做最后一排。”赫敏自然地拉过罗恩的手臂。

 

“你当然不想,你什么时候坐过最后一排。”罗恩跟在赫敏身后小声地嘀嘀咕咕。

 

 

 

 

哈利正看着讲台上的麦格教授演示着今天的内容,后脑勺似乎被什么东西啄了几下,他偏过头,看到一只熟悉的纸鹤摇摇晃晃地落在自己的课桌上,斜后方的德拉科冲着他笑着,示意他打开。

 

哈利趁着麦格教授转身的时候偷偷打开了纸鹤,抚平羊皮纸的折痕,上面画着一幅画----德拉科的画技真的没有进步,哈利看着手里那副和去年那副儿童简笔画一样的德拉科新作想着----画上的哈利挥动着羽毛笔奋笔疾书,摘抄着麦格教授讲授的要点,有时候记不过来了还伸长脖子瞄着左手边赫敏的笔记本。左下角写着大写的“D·M”,还附着一句话“我身边的位置一直为你保留”。

 

哈利看着这句有些暧昧的话皱了皱眉头:不是说好做朋友的吗?

 

德拉科接住哈利飞回来的纸鹤,哈利的回答提醒着他们只是朋友。看来哈利的情商也没有到无可救药的地步嘛。

 

“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哈利?我说的是我身旁的空位。你要是和我坐在一起的话,我可以帮你抄笔记。”

 

“那你的笔记怎么办?”

 

“well,我不需要笔记也能拿到O。而且,只要我愿意,一定有很多人愿意借我笔记的。”

 

哈利正要回复德拉科一句“我对你的追求者们不感兴趣”的时候,被麦格教授点名了。

 

“波特先生,请你重复一下我刚才所说的内容。格兰杰小姐请不要提醒。”

 

哈利模模糊糊记得麦格教授刚刚似乎给一个斯莱特林学生扣分了。

 

“呃,斯莱特林扣十分?”哈利说完后,全班开始放声大笑,就连麦格教授都忍不住微笑了一下。

 

“容我纠正一下,是五分,波特先生。但是我让你重复的是我的上课内容,而不是扣分事项。”麦格教授敲了敲桌子示意全班安静,“请多关注一下我的课程好吗,波特先生?而不是把注意力都放在斯莱特林身上?尽管有些人的确很有魅力?”麦格教授盯着哈利手里攥着的纸鹤,别有深意地微笑了一下。

 

“抱,抱歉,麦格教授。”

 

 

 

 

下课之后,德拉科把收拾好的书包交给高尔和克拉布,让他们先去外面等着。罗恩也在赫敏的拉扯下迷茫地走出了教室。德拉科在哈利身旁站着,看着他把一卷卷的羊皮纸和羽毛笔还有书本一样一样地塞进书包里。

 

“有事?”哈利理了理书包,看了一眼德拉科,没有注意到他的星图从书包里滑落。

 

德拉科蹲下身子捡起星图看了一眼。“我是来道歉的,上课的时候……”

 

“没事,反正麦格教授也没有扣分。那是我的吗?”

 

“是的,你的星图。不过,哈利,你好像没几个是对的,我看看,嗯只对了一个,天狼星。”德拉科不开心地撇了撇嘴:他的天龙座被标注错了。

 

“啊,因为我只认识天狼星,那是西里斯教我的,是他的名字。剩下的,你知道我天文课成绩一向很差。”哈利从德拉科手里拿回星图,“我总是分不清这些星座,老实说,知道它们叫什么名字在天空中哪个位置很重要吗?”

 

“当然重要!当你想我,不是,西里斯的时候就可以从夜空中找到啊!”

 

哈利可没有这么浪漫,他无法理解德拉科的思想。

 

“可是,我为什么不去见西里斯真人而要看星星呢?要知道,能见到真人的方法可是很多的,为什么要选择看夜空这种没什么实际意义的选项呢?”

 

德拉科一时语塞:果然不能期望哈利能懂他的浪漫。

 

“那你也不能就这样放弃你的天文课成绩吧?你别忘了天文课是要参加O.W.Ls测试的,难道你想在五年级拿着一个T或者P回家给西里斯看吗?”

 

“我想,西里斯不会在意这些事情的,只要我的DADA是O,并且魔药成绩不好就行了,这些事情我有把握能做到,尤其是魔药课。”哈利一脸真诚地看着德拉科:真的,西里斯对他要求不高,学好DADA,学砸魔药课就好了。平常西里斯教给哈利最多的就是怎么样整蛊别人,怎么样使用各种奇奇怪怪的道具----他加入了韦斯莱双子的计划,并且提供了资金----来逃课或者恶作剧,以及最重要的----怎么打架。

 

“今晚来天文塔,我给你补补课,你的成绩,真的,太惨不忍睹了。”

 

“嘿,真的不用麻烦你了,德拉科,我……”

 

“你觉得五年级的时候格兰杰不会逼你学习天文学吗,哈利?你是想要在格兰杰的高压之下突击学习,学不好就要被骂还是从现在开始就学好天文课呢?”

 

“七点,我们天文塔见,德拉科。”

 

 

 

 

 

德拉科比哈利早一些地来到了天文塔,找了一处干净的地方垫上毯子,靠着墙壁看着夜空,等着哈利到来。

 

哈利在快七点的时候出现在了天文塔,看到了靠在墙上的德拉科。

 

“嘿,德拉科,你怎么到的这么早?不是说好七点的吗?”

 

“我也没有到得很早,只比你早几分钟。过来看看,我刚调好的望远镜,你看看,这个是什么?”

 

哈利走了过去,凑近看了看,有点眼熟。“是土星吗?”

 

“看来你也不是无可救药,哈利。”德拉科调整了一下望远镜,“这个呢?”

 

“木星?”

 

德拉科带着哈利观测了一遍常见的行星之后,夜色渐渐深了,夜空的星星更加明亮。他拉着哈利坐在毯子上,开始学习星座。

 

德拉科指着夜空中的一颗星星,告诉哈利星星的名字,所属星座,并且让哈利在星象图上找出来巩固记忆。

 

九点的夜晚是寒冷的,更别提是在天文塔上了。哈利打了一个喷嚏,他揉了揉鼻子,裹紧了自己的袍子:这儿真冷,我怎么就没有多带一件衣服呢?

 

德拉科停下正在讲解的星座,侧过头看了看搓着手的哈利,心里得意地笑了笑。

 

“抱歉,我应该提前和你说一声的。天文塔晚上很冷,你应该多带一件衣服出来。”德拉科假模假样地皱着眉,为自己的疏忽道歉。他脱下自己厚厚的宽大外袍,盖在自己和哈利的身上。“这袍子还是小了些,不够两个人盖。”德拉科凑近了哈利,拉过他的双手握在手中,传递着自己的温度。

 

“看到了吗?左边的那个?”德拉科抬了抬下巴,示意哈利抬头看空中的一处,“那是天龙座,哈利,那是我。”

 

哈利坐在柔软的地上,半靠着德拉科,盖着他的厚实外袍,双手被德拉科握在手中----虽然有些不对劲,但是这实在是太温暖了。哈利半眯起眼睛,打了一个哈欠,听着德拉科讲述着他的天龙座,渐渐地闭上了眼睛。

 

“哈利?”德拉科轻轻叫了叫靠在自己身上的哈利,见他没有反应,低下头看了看----原来是睡着了。德拉科轻笑一声,松开哈利已经变得温暖的双手,为他穿上自己的外袍,在他额头吻了一下。

 

“晚安,哈利。”

 

 

 

 

罗恩陪着赫敏从图书馆回来的时候,就看到站在休息室门前的马尔福抱着一坨黑色不明物体正在和胖夫人交涉。

 

“我是斯莱特林的学生没错,但是我怀里这个是个格兰芬多,他睡着了,没法告诉我口令。我只是想要送他回房间,你就不能开个门吗?”

 

“不能,我亲爱的孩子,”胖夫人风情万种地摇了摇手里的羽毛扇,“没有口令不能开门,这是规定。”

 

赫敏拍了拍罗恩的肩膀,让他去德拉科手里接过哈利。

 

“感谢梅林,我终于遇到格兰芬多了。”德拉科小心翼翼地把哈利放到罗恩怀里,“你动作轻点,哈利睡着了,别吵醒他。”

 

“这是怎么回事?”赫敏看了看裹着绣着马尔福家徽外袍的朋友和衣着单薄的马尔福小少爷。

 

“我们,在天文塔学习天文来着,后来,哈利就睡着了。我就把他带回来了,但是,你们的画像不给我开门!真是奇怪,我又不会对你们格兰芬多休息室有什么企图!”

 

“但是你对一个格兰芬多有企图,马尔福。”赫敏念出口令,打开了大门。

 

“发自真心的不算企图,格兰杰。”德拉科看着罗恩扛着哈利进了热闹的休息室,这一场面引起了不少人的围观。

 

赫敏回头看了看正招呼着纳威西莫抬哈利上楼的罗恩,转头看向德拉科:“你回去吧,我明天会让哈利把袍子还给你的。”之后便关上了大门。

 

德拉科抱了抱双臂,给自己施加了好几个温暖咒,快步走回了斯莱特林休息室。

 

 

 

 

哈利醒来的时候罗恩正靠在床上,盯着床幔,不知道在想什么,可能是赫敏吧。

 

哈利下床洗漱完换好衣服准备去图书馆写斯内普教授那篇论文,却发现自己的桌上多了一件外袍。领口用银线绣着德拉科的名字,胸口处还有马尔福的家徽。

 

“你醒了,兄弟,”罗恩从床上坐起来,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哈利。

 

哈利疑惑地看着罗恩,他总觉得罗恩应该是有什么问题要问自己。

 

“哈利,呃,那个,你介意和我说说马尔福的事情吗?”罗恩不安地搓了搓手:昨晚哈利被马尔福抱回寝室的画面实在是太有冲击力了。

 

哈利愣了一下,旋即想起来自己忘记告诉罗恩和赫敏他已经知道了那三天的事情----这几天有点忙。

 

哈利从枕头下拿出日记本,冲着罗恩晃了晃:“走吧,我们去找赫敏。我一起解释给你们听。”

 

 

 

 

哈利和罗恩在赫敏进入图书馆之前拦住了她,他们在草地上找了一处阳光温暖舒适的地方坐下,三人中间摊着哈利的日记本。

 

哈利向他们解释了自己发现这本日记的过程,告诉他们德拉科其实并不像他们想的那样差劲----这几天德拉科的行动也逐渐证明了这一点。

 

赫敏因为有和德拉科交流过,因此很快就接受了,可怜的罗恩就不一样,他现在才反应过来德拉科对他态度那么差不仅仅是因为马尔福和韦斯莱看不顺眼,更是因为他无意间的行为破坏了德拉科和哈利的爱情----在德拉科看来----而且,这个和他们做对了四年的斯莱特林一直在用挑衅和恶作剧的行为来吸引他的暗恋对象哈利的注意力。

 

罗恩捂着脸倒在草地上,他需要一些时间----也许是几天或是几周----来消化这个消息。而且,他因为一个无意的行为被整蛊了四年!此刻他想要一些安慰,比如一大盘鸡腿。

 

 

 

 

时间过得很快,罗恩终于在哈利和他们分享日记的一个月后恢复了,他不再看着哈利唉声叹气,不再看见德拉科的时候恶语相向(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德拉科根本不理睬除了哈利之外的人),不再在看见德拉科对哈利以朋友之名行使一些不属于朋友的权利的时候冲上去解救哈利----他甚至觉得哈利开始乐在其中,享受马尔福的追求了。

 

哈利发现罗恩终于从德拉科·马尔福喜欢哈利·波特这件事情中走了出来,他很开心罗恩能够放下偏见去看待真正的德拉科,德拉科是个不错的朋友。哈利越来越觉得和德拉科的相处不再尴尬,叫他德拉科也越来越顺口,面对德拉科时候的笑容也越来越真诚,现在,他可以和德拉科聊一个下午的魁地奇而不感到厌倦,可以和德拉科在图书馆呆上一天,作业上遇到问题的时候也越来越倾向于找德拉科而不是赫敏----这是因为赫敏总是被罗恩缠着问问题!我才不是害怕赫敏对我吼“这个问题我已经解释过三遍啦,哈利!你之前有听我说话吗?”哈利暗搓搓地想着。

 

德拉科不会在我打断他写论文的时候对我生气,不会因为我重复问问题而不耐烦;德拉科对我很温柔,很友好,他在斯内普教授的课上帮着我熬了不少成功的魔药,阻止了不少的扣分;德拉科会每餐都监督我多吃一些,会提醒我降温多穿些衣服,升温的时候少穿些衣服……

 

一心沉浸在如何追求赫敏的罗恩没有发现,哈利提起德拉科的次数越来越多,和德拉科待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霍格沃茨里已经悄悄流传起了德拉科和哈利恋爱的传闻----不久之后就会成真了,知晓传闻之后的赫敏这么想着。不过,这个传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是从一个月前。哈利和赫敏罗恩两人摊牌完日记本之后,也知道了自己昨天在天文塔睡着了,是被德拉科送回来的,外袍还落在寝室里呢。

 

哈利冲回寝室拿了袍子,向潘西打听到德拉科在图书馆里之后便奔向了图书馆。

 

这个传闻来自于一段对话。

 

“德拉科,你的袍子,落在我那里了。”图书馆里正学习的各院学生们竖起了耳朵。

 

“啊,谢谢你,哈利。”

 

“没事没事。”哈利揉了揉腰----昨天靠在墙壁上太久腰有点疼。

 

“怎么了?你腰不舒服吗?”各院学生眼睛一亮:腰!不舒服!

 

“有点儿,昨晚,可能是姿势不对,久了有点疼。”姿势!划重点啦!

 

“抱歉抱歉,我应该考虑到这一点的,下次不会了。”德拉科拉过哈利揉了揉腰,一脸担忧歉意地望着哈利。

 

“嗯,下次我们换个地方?天文塔有点冷。”梅林啊!他们,在,天文塔,做了什么导致哈利腰疼,德拉科的袍子落在哈利寝室??图书馆里的学生们互相用眼神传递着信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猜测----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两人陷入了爱河!一时间,四院都开始流传起了德拉科和哈利相爱相杀的故事,不过哈利根本没有注意到就是了。

 

 

 

麦格教授布置的论文好长啊!哈利看着眼前的一堆的书籍发呆。“如何正确使用变形术为生活带来便捷”,两卷羊皮纸。

 

哈利把头抵在桌子上,他不知道变形术能给生活带来什么便捷,因为他的变形术只能给他的生活带来混乱和麻烦!

 

算了算了,先睡一会,睡醒再写……哈利摘下眼镜,把头在自己手臂上,在图书馆里睡起了午觉。

 

唔,太阳好像有点刺眼。坐在窗边的哈利被透过窗户的阳光照耀着,虽然很温暖,但是这么充足的光线打扰了他的休息。睡得迷迷糊糊的哈利感觉有谁坐在了自己身旁的桌子上,为他挡住了阳光。

 

“如何正确使用变形术为生活带来便捷…….”哈利听见一个温柔的声音低声念着自己论文的题目,接着响起了翻动书页的轻微声音。

 

 

 

 

哈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了。他揉了揉眼睛,在胳膊上趴了一会,没戴眼镜的他模模糊糊看到自己眼前的桌子上有人坐着。

 

“醒了,哈利?”德拉科放下手里的书,桌上还摊着一大堆的书本,“我给你找了资料,你看看够不够你的两卷羊皮纸?”德拉科低头拢了拢哈利身上的斯莱特林校袍,“你要是想午睡的话,还是得带一件外套,这样才不会感冒。”

 

哈利抬头看着德拉科,他只穿着衬衫和背心,外袍被披在了自己身上。“哦,谢谢你,德拉科。”哈利正要脱下德拉科盖在自己身上的袍子却被德拉科阻止了。

 

“我不冷,你先披着吧。怎么样,这些资料够你用的吗?”

 

哈利看着眼前摊开的七八本书,每一本上都有关于变形术带给生活的便捷的相关内容。德拉科找这些资料,找了很久了吧。

 

哈利抬头看着德拉科,看着这个为了给自己找论文资料翻遍书籍,为了自己能好好睡个午觉挡住刺眼阳光,怕自己着凉而脱下外套披在自己身上的人,看着阳光在德拉科身后落下,为他镀上一层温暖的金光,看着他眼神里的温柔和笑意,哈利忽然觉得自己心动了,为了德拉科·马尔福心动了。

 

我好像,喜欢上他了。

 

“够了,谢谢你,德拉科。”哈利站起身拥抱了德拉科----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做,但是他就是想要抱抱他,抱抱德拉科。

 

“没事,不用,不用谢,哈利。”德拉科没有想到哈利会拥抱他----只不过是找了些资料,挡了太阳外加披了一件衣服啊。

 

 

图书馆的另一边。

 

克鲁姆又一次为了赫敏来到图书馆,他坐在赫敏的左前方,看着心爱的姑娘被她身旁的朋友缠着问问题。

 

“我解释过这个问题了,罗恩!你之前有没有在听我说话!”赫敏在眼前的书堆里翻找着,拉出一本书,哗啦哗啦翻得飞快。“这儿!就是这儿!我连页码都记住了!你应该好好想想你到底是第几次问这个问题了!”

 

罗恩委屈巴巴地接过书:我不过是想和你多说说话,我又不傻!

 

“赫敏,下个星期的霍格莫德,一起去吗?”罗恩期期艾艾地问着赫敏。

 

“去啊,怎么了?”

 

“不是,我是说,就我们两个。”

 

“嗯?那哈利呢?”

 

“他,呃,他和马尔福约好了,他昨晚刚刚跟我说的。真可恶,是不是?”罗恩故意做出一副义愤填膺的模样来让自己的谎言逼真一些----哈利,对不起了,我会给你带一大盒糖果回来的!

 

“是吗?那好吧。”赫敏故作镇定地翻找着资料:感谢梅林!罗恩终于开窍了!

 

 

 

“赫米恩,”罗恩和赫敏抬起头看见了有些紧张的克鲁姆。

 

“威克多尔,有事吗?”

 

“下个星期,你可以和我一起去霍格莫德吗?”

 

“抱歉,我们已经约好了!”罗恩抢在赫敏之前回答了克鲁姆。

 

“你是……”

 

“罗恩·韦斯莱,赫敏的男朋友。”

 

克鲁姆来回地打量着罗恩和赫敏,他不敢相信。

 

“呃,是的,威克多尔,我和罗恩在一起了,而且我们约好了下个星期一起去霍格莫德。抱歉。”

 

“没事。”克鲁姆看了看罗恩,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是最后还是没有开口。

 

 

 

 

“你没有必要说你是我的男朋友,罗恩!”

 

“有必要,赫敏!你没看出来吗?那个克鲁姆喜欢你!”

 

“所以呢?这和你说你是我男朋友又有什么关系!”

 

赫敏抱着书走在前面,罗恩跟在赫敏身后慢吞吞地向礼堂走去。

 

“因为我喜欢你,赫敏。”罗恩的声音落在草地上,除了赫敏和他,没有第三个人听得见。

 

赫敏停下脚步,转过身,看着身后因为害羞而转过脸的少年。

 

“可以,做我女朋友吗?我错过了圣诞舞会,不想错过现在了。”罗恩缓缓走到赫敏身旁,看着站在台阶上的赫敏。

 

赫敏红了脸,红色一直蔓延到耳朵。她跺了跺脚,牵起罗恩的手:“走吧,我们去吃完饭。我的男朋友罗恩·韦斯莱。”

 

 

 

 

 

罗恩和赫敏在一起的消息并没有在第二天的餐桌上炸开来,因为霍格沃茨学生们的小眼睛都在注视着德拉科和哈利,准确地说,是拿着玫瑰准备送给哈利的马尔福和准备收下玫瑰的哈利。

 

时间回到早一点的时候。

 

德拉科坐在哈利常坐的位置旁边,看着姗姗来迟的哈利。

 

“怎么了,今天起得有点晚。”

 

“没什么,睡过头了。”哈利在德拉科身旁坐下,狼吞虎咽地往嘴里塞着食物----要迟到了,他得赶快吃。

 

德拉科拆开手里的盒子,里面是一封信和一盒饼干还有一枝玫瑰。

 

“我爸爸寄来的饼干,你要尝尝吗?”德拉科把信纸塞回信封,从盒子里拿出饼干,“啊,我妈妈说玫瑰园里的玫瑰开了,给我寄了一枝。”德拉科拿起玫瑰递到哈利面前,“早上好,哈利。”

 

哈利咽下嘴里的肉排,伸手接过德拉科的玫瑰,脸颊微微泛红:“谢谢,德拉科。”

 

格兰芬多长桌两边的小狮子们都倒吸了一口冷气。

 

因为格兰芬多的突然安静让其余三张餐桌投以了注视。当剩下的三个学院的小动物们看到哈利手中的玫瑰和哈利身旁脸红得像玫瑰一样鲜艳的德拉科时,他们似乎懂了什么。

 

德拉科率先打破了礼堂里的沉默。

 

“我,我吃完了,哈利,我,我先走了,你慢慢吃。”说完一溜烟地跑出了礼堂。

 

哈利抬头看了看寂静的四张餐桌,把玫瑰花收进自己的口袋里,继续吃着早饭。

 

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哈利喝完高脚杯里的南瓜汁,走出了礼堂。



=============================
欢迎订阅图多多坑群游览手册 


评论(14)

热度(1560)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