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dles

不补链接也不私发,文章不全见猫爪or微博,id和lof同名
猫爪是论坛不是app

【HP卢修斯纳西莎】皮断腿的纳西莎(4)

  一心只想让他们恋爱,这一章没什么逻辑可言

 

  

  “明天我就要去霍格沃茨上学了,回来的时间很少,也许圣诞节才能回来,才能见到西茜。不过布莱克家族的两个女儿也是霍格沃茨的,明天一起上学,应该能见到西茜。”卢修斯在外人面前总是表现得很成熟得体,能让人忘却他只是一个十一岁的孩子。只有在日记中,他才能成为一个十一岁的孩子,一个会记录自己喜欢的女孩的点点滴滴的男孩子。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卢修斯看着窗外的星星。他也不知道。

    其实他很早之前就见过西茜,在马尔福的后花园。大约是他五岁的时候,那时候西茜才四岁,娇娇弱弱的,喜欢穿雪白的连衣裙,头上总喜欢带着让安多和贝拉编的花环,像一个从天堂坠落到人间的小天使。尤其是她金色的卷发和小鹿一般湿漉漉的眼眸,卢修斯想起那天她摔倒在自己面前,头上的花环都歪到一旁了,眼睛里水汽迷蒙,委委屈屈地把手伸向卢修斯,“抱!”卢修斯没能拒绝,他艰难地抱起不比自己轻多少的纳西莎,将她放回秋千上。他很喜欢这个摔倒也没有哇哇大哭的小女孩。

   卢修斯和其他人不一样。他的母亲早早地去世了,父亲因为母亲的离去,身体明显差了不少,平时对卢修斯管教严格,从五岁起就把他当成大人来对待——老马尔福知道自己不会活得太久,他必须及早地让卢修斯成长起来支撑马尔福家族。 因此卢修斯很早熟,他的灵魂可以说是比实际年龄要成熟上三四岁。

   他很喜欢西茜,会撒娇会耍赖,会做一些恶作剧,拥有这个年龄该拥有的童真善良,顽皮活泼,仗着父母姐姐的宠爱有恃无恐,仗着自己可爱的外表恃宠而骄。但这一切,都又刚刚好在分寸之中。她是独一无二的。不是吗?她是布莱克家唯一一个金发,是这一代里唯一没有用星座命名的孩子。她也是唯一一个可以让自己歇下伪装在她面前做一个十一岁男孩的人。

   我怎么样才能拥有你,西茜?

 

 

   第二天早上,卢修斯早早地起床,他打开衣柜,挑挑拣拣,一直不满意自己的造型。今天能见到西茜,我得留一个好印象,这小崽子忘性大,万一过几天见到其他小男孩就把我忘记了可怎么办,我得把我最好看的一面展示出来。

   卢修斯挑来挑去,最后选定了一身白金搭配的西装三件套,他穿戴整齐,仔仔细细地梳了梳头发,确定就算是再大的风也不会吹乱自己的发型导致减了西茜对于自己的印象分后才出门前往车站。

 

   

   “贝拉贝拉,安多安多!前面就是车站啦,我们要从九号和十号站台之间的墙穿过去!你们快点呀!我和西里斯先进去啦!”纳西莎签着西里斯的手,她当然知道安多和贝拉知道怎么进入车站,她只是太开心了。可以不用在家里呆着,可以出来和西里斯一起玩耍,一起惹是生非——只要跟西里斯在一起,所有的锅都是西里斯背的,他说这是绅士精神——还不会挨骂,她就很开心。平时在家里闯了什么祸,父母一准知道是谁干的。

   纳西莎和西里斯进入了车站,拐了个弯就看见了红色的特快专列正呜呜呜地喷着蒸汽。站台上站着很多学生——好奇兴奋地看着专列的是新生,和朋友们愉快交谈交换礼物的是老生们。

    她在一群新生当中看见了卢修斯,卢修斯正在和一些同为纯血家族的新生们交谈,结交朋友。他今天穿了一身白金搭配的三件套,在一堆穿着休闲运动服或是黑麻麻的巫师长袍的少女少年中格外显眼。他金色的头发梳得一丝不苟,乖乖地贴在脑袋上,右手拿着他的蛇头手杖,左脚边放着一只小型的手提箱。

    他很显眼,纳西莎看着挂着马尔福式假笑的卢修斯——这是真的。旁边所有的女生——所有指的是新生们和老学姐们——都在看着卢修斯,有的大胆直接,有的倒是含蓄了一些,用眼角余光悄悄打量,然后和朋友们讨论这位是哪一家的少爷。

    “马尔福。卢修斯·马尔福。”有知情者开始介绍卢修斯,“你看他金色的头发和苍白的皮肤和他的容貌,和他的礼仪风度,一看就是一个马尔福。”

    卢修斯与新同学们认识得差不多了,他隐晦地四处看了看,寻找纳西莎的身影。今天可能是今年最后一次见她了,我想和她说说话。

    找到了!她长高了不少,更漂亮了,今天她穿的连衣裙也很漂亮,有很多人在看她。卢修斯看了看周围偷偷打量纳西莎的男巫们,皱了皱眉,他们都不适合纳西莎。那边那个傻大个一看就傻乎乎的,纳西西茜跟他在一起该多无趣;他旁边那个也不怎么样,一头卷毛,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他不会对西茜好的;再看那个,那是弗林特家的吧,没我好看,礼仪也差,西茜不会看上他的。卢修斯看来看去,想来想去,所有纯血家族的适龄男巫里只有他自己最适合西茜了。

    卢修斯挺胸抬头,整了整衣服。该去向布莱克先生和夫人打个招呼。

    “哦,卢修斯,你今天的装扮很好看。是不是,西茜?”西格纳斯看着走过来想要和自己打招呼的卢修斯,注意到了他格外用心的装扮。

    “谢谢您,布莱克先生。我今年终于可以去霍格沃茨上学了,但我还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我想请教一下贝拉小姐和安多小姐,我听闻贝拉小姐是今年斯莱特林的级长?”卢修斯谢过西格纳斯的夸赞,开始找机会接触西茜的两个姐姐——这两个护妹狂魔,要是不能搞定她们,我和西茜想要在一起会有些麻烦。

    “哦,自然可以的,卢修斯。我和贝拉刚好缺一个跑腿的小弟呢!”安多倒是因为自己多有了一个可以使唤的小弟而感到开心。贝拉狐疑地瞅着卢修斯——若说要帮助,他找罗道夫斯倒是更为合适,一来都是男生,可聊的话题也多,二来,莱斯特兰奇家族和马尔福家族关系不错,罗道夫斯会很愿意带着卢修斯一起的。

    马尔福家的小崽子今天很不对劲,贝拉上下打量着卢修斯,虽说他一直都打扮得光鲜亮丽,但是今天不过是开学,而且待会就要换上黑麻麻的校服了,他穿这一套耀眼的白金三件套是想干什么?他知不知道自己有多显眼,有多吸引那些只看外表的女生的目光?上个学也要这么高调?

    但是她不能拒绝卢修斯这个平常的请求,“哦,当然可以!卢修斯,你有什么不清楚的都可以来问我,有什么麻烦也能来找我——不过我想凭借你马尔福少爷的身份,应该不会有什么人来找你麻烦的吧!”

    卢修斯礼貌地冲着贝拉笑了笑,像是刚刚发现西茜一样地跟她打了个招呼:“早上好!纳西莎,你今天很漂亮!”脸上是标准的马尔福假笑。

       “我站在这儿好久啦!卢修斯你是刚刚才发现我吗?我明明长高了不少啦!”纳西莎笑了笑,她才不管卢修斯说的是不是奉承话呢,夸自己漂亮就足够啦!

    “卢修斯你今天也很帅气!我刚刚都看到啦!好多女巫都在偷偷地看你,有好几个都脸红了,看来未来卢修斯你可是魅力无限啊!”纳西莎冲着卢修斯眨了眨眼,她的确要承认今天的卢修斯要比平时更加好看,也难怪有那么多人一直在看他了。

    “卢修斯!”纳西莎拉着卢修斯跑到一旁,找了一个人少一些的地方,她扯了扯卢修斯的袖子,示意他低头。

    “你能给我写信吗?贝拉和安多一直不肯告诉我霍格沃茨的分院仪式是什么,她们也不肯告诉我关于斯莱特林的事情,我什么都不知道!明年开学我肯定要闹笑话的!你就得帮帮我啊,卢修斯!”她好看的眉毛紧紧地皱在一起,这个年纪的小女孩最怕别人看穿自己对于常见的事物一无所知。

    “嗯,没问题,那我一个星期给你写一封信?”卢修斯试探地问了问。通信,是一个联络感情的好方式。

    “不用啦,一个月一封就好了,贝拉她们都是一个月一封信哒!她们说这是霍格沃茨的规定,要培养学生的独立自主!”纳西莎摆摆手,她可不想让卢修斯违反校规,要是他被遣送回家,自己就没了消息来源了。

   “纳西莎,我没有听说过有这种规定。我父亲也没有告诉我学校有这种规定,他倒是希望我常常写信给他。一周一次最好。”卢修斯看着天真的纳西莎,真是,也只有这个时候她才会被安多和贝拉骗了吧。

     “诶,没有吗?那,那你可以多写一点吗?我想知道多一点!”纳西莎红了红脸,她有点无法接受自己被两个姐姐骗了的事实。

      “乐意之至,纳西莎小姐。”遵命,我的西茜。“不过,我有个条件。喏,你看到了,有很多女孩都在看我,我不喜欢,你能帮帮我吗?”

    纳西莎看了看周围女孩对卢修斯虎视眈眈的目光,“我要怎么帮你?”

    卢修斯弯腰在纳西莎耳边说了自己的方法。

   “那,那好吧。”

 

   

    “贝拉,安多,你们要多多写信呀!我一个人在家很无聊哒!”纳西莎冲着准备上车的两位姐姐,热情地挥了挥手。

    “放心,西茜!我们一定会尽力让猫头鹰轰炸布莱克庄园的!”谎言被揭穿了之后,安多和贝拉脸红,十分痛快地答应了小妹妹的要求。

    

    纳西莎看着正准备上车的卢修斯,犹豫着他们的合作。

    算了,这是说好的,布莱克家的人要讲信用!

    纳西莎向卢修斯跑去:“卢修斯!”

    “嗯!纳西莎,还有什么事吗?”卢修斯微微弯腰,平视纳西莎。

    啵叽。

    纳西莎在卢修斯的脸上亲了一口——这也许是一种不太常见的告别礼节,虽然不太常见,但也存在就是了,旁边围观的人群想着——“我明年就能来霍格沃茨找你啦!你要等我哦!不要和...和其他姐姐们离得太近!”

    卢修斯对于纳西莎的合作非常满意,他温和地笑了笑,就像他五岁时回答纳西莎的那个问题一样——

     你很好看,真的,你是我见到过的男孩子里最好看的一个。

     谢谢你。

     嗯,我,我长大之后可以嫁给你吗?我喜欢好看的男孩子,这样我们就会有一个最好看的宝宝!

     .....

     你不愿意吗?卢修斯?

     不,我的荣幸。

 

   

    “我的荣幸,纳西莎,我答应你。”阳光下,十一岁卢修斯笑得温和,眼睛里都是星光。

      就像六年前那个午后,他微笑着回答纳西莎。

     

 

 

     围观人群

    “那是马尔福的小女朋友?不是吧,这么小就.....”

    “嘿,纯血家族的恋爱我们懂什么!”

 

     “贝拉,西茜这是....想要坏了卢修斯的桃花?这个玩笑可有点大啊,这还把自己给搭进去了.....”

      “这应该是他们的合作什么的吧,他们刚刚不是说了很久悄悄话吗?我估计卢修斯也不喜欢女生们这样看着他吧.....”贝拉说话声音越来越小,她有些不确定,既然不喜欢别人看着自己,那为什么穿的这么高调??

 

 

     姗姗来迟的老马尔福刚巧看见了这一幕。

    “咳,西格纳斯,看来德拉科很有希望啊!”他笑了拍了拍西格纳斯的肩膀。

     “可不是吗,阿布拉克萨斯,你瞧,他们多般配啊。”两位老父亲已经畅想着德拉科承欢膝下的美好场景了。

 

   今天的纳西莎没有皮,倒是被卢修斯结结实实地坑了一把。

    卢修斯:既然最终一定会在一起,早点亲晚点亲又有什么区别呢?




tbc.

图多的德哈坑底小茅屋!

评论(14)

热度(60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