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dles

不补链接也不私发,文章不全见猫爪or微博,id和lof同名
猫爪是论坛不是app

【德哈】正装茶话会

Summary:哈利衣柜里有好多正装,它们有事没事就喜欢开开茶话会聊聊天,谈谈自己的过往经历,那么今天,它们又在谈论什么呢?

原著背景

是给鸣鸣@瑭乐鸣. 的g文!恭喜莱茵河完售呀~(◍ ´꒳` ◍)

================================

  “唰”衣柜的门被打开了,一团布料被扔了进来,接着又是“唰”的一声,门被关上了。

 

  “看起来我们来了个新伙伴。”挂在杆子上的细条纹深蓝色西装晃了晃他的袖子,袖子上的一排扣子纷纷点头表示新进来的那团布料确实也是套衣服。

 

  “可是他为什么没有被挂起来呢?”旁边的纯黑色燕尾服提出了疑问。”

 

  “或许是他犯错了吧?”白色的礼服接话,“你是不是不贴身呀?还是掉了什么零件让主人不开心了?”

 

   “我,我的存在,本身就是个错误!”说完,黑色西装就捂着领口开始抽咽,颤抖着身子,衣柜里回响着他身上扣子相撞的声音。

 

   “嗤,自己犯错还敢哭?你还不好好检讨检讨你自己!那儿来的劣质西装竟然用的塑料纽扣!难怪主人不喜欢你!悄悄你这廉价的布料和辅料!啧啧啧。”细条纹毫不留情地嘲笑新伙伴——不对,他根本不屑和这样的下等西装成为朋友!他想要把他赶出这个衣柜,以免污染了这里面腐朽好闻的金加隆的气息。

 

   “细条纹!他也是我们的兄弟,你不能这样说他!”白西装竖起自己的领子表示抗议,“好啦,你别理会细条纹,他仗着主人穿过他上任司长便觉得自己了不起,变得目中无人嚣张跋扈。不过他挺括的面料下也是有一块柔软的内衬的,就像主人的伴侣一样,外表冷酷但是内心柔软!好啦,你别哭啦,和我们讲讲你的故事吧,说出来会好受一些的。”

 

   角落里的黑色西装仍然在哭哭唧唧,白西装和燕尾服都拿他没办法,只好先讲起了自己的故事。不过在他们讲述之前,细条纹横插一脚,表示要按着时间顺序来说,强烈要求自己当第一个。

 

   他甩了甩袖子,领口翻动了几下,拿捏着高傲的语气开始了他的故事。

 

   那是主人上任司长的时候。

 

 

 

 

 

   “所以,你就没有正常一些的正装了吗?”哈利拉开了德拉科的衣柜,皱着眉头看着满目华丽的礼服,“难道你要我穿着这些浮夸的礼服去上任司长吗?那请问我是去上任呢还是去参加万圣节的化妆晚会?”

 

   “清醒一点儿,波特!不是一件干净的衬衫和长裤就能被称为正装的!”德拉科嫌弃地推开哈利关上柜门,走到旁边打开另外一个衣柜,“还有,那些衣服都是正常的礼服!一点也不夸张!你觉得浮夸那只是你单纯没见过世面罢了。”他从里面抽出了一套黑色西装,“拿去试试。”

 

   哈利接过衣服,当着德拉科的面脱下了卫衣套上了衬衫。一件到他大腿根还要往下的衬衫,俗称男友衬衫。

 

   “......你怎么这么矮?”德拉科不敢置信地看着哈利,同时心里为不经意穿上男友衬衫的哈利叫好:看来以后给他的衣服都应该买大一码!

 

   哈利·波特什么也没说只是拿卫衣蒙住了德拉科·马尔福的头。

 

   “投降投降!我给你找下一套!”

 

   德拉科从衣柜里翻出了自己上学时穿的西装,也是一套黑色的西装,只不过这套镶着银边,上面还带着一个大大的M。

 

  “......我拒绝,我才不要带着你们马尔福的家徽去上任。你这是在借机宣示主权吗?”

 

   “唔,对啊。”

 

   带着家徽的西装被哈利驳回。

 

   第三套是一件绿色的西装,搭配着银绿色的领带,十分斯莱特林。

 

   “这套?很衬你的眼睛!”

 

   “我是个...格兰芬多!!”哈利跳起来掐住了德拉科的脖子,“别出歪主意!认真给我选一套正装啊!”

 

    当哈利否决了差不多十五套西装后,德拉科拿出了第十六套:深蓝色的细条纹,搭配着白衬衫同色马甲和玫瑰色的领带。

 

     尺寸也很合身,穿完一整套的哈利在德拉科面前转了个圈。

 

     “怎么样?这套可以吧?我穿着还行吗?这扣子我是要全扣上还是扣一半?还是索性不扣?”哈利噼里啪啦地丢出一大堆问题,紧张又期待地看着德拉科。

 

     德拉科走到哈利身前,把他落下的领带拿了起来,打了一个漂亮的半温莎结。他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将他推到镜子面前,镜子里的年轻人有些不安地看着自己。

 

    “别担心,哈利。你是去上任不是和食死徒决斗,不用这么紧张。你很完美,尤其是在穿上这套西装之后。”

 

    “唔,我倒宁愿是去和食死徒决斗呢,这样我倒不会紧张......我现在和金斯莱说我不当了还来得及吗?”

 

    “......那你要去做什么?回霍格沃茨教书?那你一天要见到斯内普教授好几次,还要坐在他旁边吃饭呢。”

 

    “.....我明天上任。”

 

    第二天,哈利穿着那套深蓝的细条纹西装接受了十九家媒体的采访,拍了上百张的照片,不仅脸笑僵了,右手也因为频繁握手而麻木了。

 

    而随着哈利·波特上任法律司司长这个消息传遍英国的,除了他那复制粘贴一般的笑脸还有他那套合身好看深蓝色细条纹西装。

 

 

   “知道了吗?我可是随着主人一起上任司长的!我的形象火遍英国!所有男巫都争相模仿,可见我是一套多么优雅得体....”

   

    白西装抬起袖子止住了细条纹不必要的长篇自夸,清了清嗓子,用一种温柔甜蜜的语调开始了他的故事。

 

    那是主人订婚的时候。

 

    

 

 

   “我一直以为订婚只要吃个饭,原来这么繁琐的吗?为什么还有舞会?”哈利不安地摸着袖口,他今天穿了一身白色的正装,配着酒红色的领带,打了一个温莎结,胸口还别了一枚胸针,金色的底座上嵌着一颗红宝石。他们此刻站在马尔福庄园的二楼,看着底下翩翩起舞的巫师们。

 

   “马尔福的订婚向来如此。”德拉科开心地拍了拍哈利的肩膀,“结婚还会更盛大呢!要办上三天三夜的舞会,全巫师界有权有势的人都会来,全世界都会知道我们结婚的消息!全世界的巫师都会知道他们伟大的救世主哈利·波特已经被打上马尔福的印记了!”终于和哈利订婚的德拉科此刻开心得像是一个吃到了糖果的三岁孩子,他紧紧地抱着哈利,灰色的眼眸里只有一个黑头发白西装的青年。

 

   哈利任由德拉科抱着自己,德拉科此刻就是一个浸泡在蜜糖里的小孩。可谁又不是呢?历经艰难,他终于和自己心爱的幼稚鬼,白鼬,金发小混蛋成为了合法伴侣,他现在开心到想要骑着火弩箭去伦敦上空高声大喊“我爱德拉科”,想要带着“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订婚了他们天下第一般配”的横幅去周游世界。

 

   不过他最后还是压抑住了,他转身对德拉科说:“我们下去跳舞吧。”

 

   

   哈利·波特不会跳舞,哪怕他是救世主,哪怕他的私人老师是德拉科·马尔福。

 

   “左脚....右脚右脚!!.....后退....不不不,现在往前一步.....天呐,你踩到我了!”舞池中央两个穿着白色西装的青年低着头紧张地看着自己的脚,嘀嘀咕咕地说着悄悄话。

 

   “抱歉....我在跳舞上实在没有天分,”哈利歉意地看了看德拉科,他原以为经过几天的刻苦练习他能勉强跳完一支舞,没想到还是啪啪啪啪地踩着德拉科的脚,“我们别跳了吧?”

 

   “不行!订婚舞会上哪有主角不跳舞的道理?”德拉科搂紧了哈利的腰,轻轻将他提了起来,“喏,像练习一样,踩在我的脚上,我带你跳。”

 

   “算了吧....这么多人看着呢....”哈利不好意思地看了看周围裙裾飞扬的少女们和优雅绅士的青年们,他们自然流畅的舞步更让哈利尴尬了。

 

   “怕什么,上来。”德拉科让哈利踩在自己的鞋上,搂着他的腰,慢慢地移动起来。

 

   “先后退一步.....对,向右.....很好.....上前一步.....”他们旁若无人地占据着舞池最中央的位置开起了私教课。

 

   哈利突然搂住了德拉科的脖子,在众目睽睽之下给了他一个吻。

 

   “和你在一起真好,德拉科。”

 

 

  听到了这么甜蜜的爱情故事,黑西装哭得更惨烈了,他挥着自己破了的袖子,绝望地拍打着衣柜门。

 

   “苍天啊,放我出去!我不要听这些爱情故事!甜蜜都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咳咳,”燕尾服清了清嗓子,忽略了黑西装的哭天抢地,“那么接下来就是我啦!”

 

   那是主人结婚的日子。

 

 

 

   哈利穿着剪裁得体的黑色燕尾服在房间里不安地走来走去,手里拿着喝了一半的火焰威士忌。

 

   “你不用担心,哈利,”一旁的赫敏安慰着他,“今天的一切都很顺利,不会有意外的,你就安心结婚吧。”

 

  “不不不....”哈利捂住了额头,“我有点紧张,赫敏。我是说,呃,有点儿不真实,万一德拉科突然反悔怎么办?万一他说他爱的其实不是我怎么办?万一....”

 

   “没有那么多万一,你就好好呆在这儿等着仪式开始吧,唔,还有两个小时。”赫敏看了看墙上的挂钟,现在显示的是晚上六点,还有两个小时他们就该结婚了,“少喝点儿酒,别像罗恩一样醉倒在自己的婚礼现场好吗!让我省点心吧!”赫敏敲了敲哈利的脑袋。

 

   

 

 

   和寻常的婚礼不一样,德拉科特意选择了将婚礼放在晚上,放在有满天繁星下的花园里。

 

   哈利站在走廊上,看着在花园里忙来忙去的小精灵和朋友们,他们正在布置着婚礼的现场。尽管一切就在眼前,但是哈利还是觉得难以置信:他真的要和德拉科结婚了,从今以后他不在是哈利·詹姆斯·波特,他的名字会被加长,变成哈利·詹姆斯·波特-马尔福。

 

   可是哈利总觉得德拉科向他告白的事儿似乎就发生在昨天,而他的求婚也就是几个小时前的事儿。可事实是他们已经在一起八年了,订婚也已经过去快一年了。

 

   他走到花园的一棵大树下,手里仍然拿着他那半瓶的火焰威士忌。他靠在树上看着星空仿佛在等待星星给他一个答案。

 

   “你怎么在这儿?”同样穿着黑色燕尾服的德拉科走到他身边坐下,“嗯?喝酒了?....OK,这是几?”闻到哈利身上的酒味德拉科有些不放心地伸出一根手指在他眼前晃了晃。

 

   哈利噗嗤一声笑了,他握住德拉科的手并且戳了戳他的脸,“这是一,这是我最爱的德拉科·马尔福。”

 

  德拉科反手握住哈利的手揣在怀里,揽着他的肩膀抱着他。

 

   “看来我的疤头今天没喝醉,还能记得我是谁。”

 

   “我只喝了一点儿,”哈利晃了晃酒瓶,发现里面只剩下半瓶酒后讷讷地放下了手,“第一次结婚有点紧张。”

 

   “第一次?结婚这种事波特你还想有几次?”德拉科不客气地掐了掐哈利的脸,接着问他为什么会紧张。

 

   哈利握着德拉科的手,小心翼翼地说出了自己的担忧。

 

  “你真是...怎么会这么想?我不会临时反悔也不会觉得自己不爱你,事实上,哈利,我一直怀疑是父亲给你用了什么黑魔法你才愿意和我在一起。”他揉了揉哈利的头发,“你不用担心,如果我们两个人之间有一个需要担心害怕另外一个会离开他,那么那个人一定是我,不会是你。”他认真地看着哈利。

 

   他从未想过哈利会答应自己的告白,求婚,他甚至也从未想过有一天哈利会躺在他的怀里说担心自己不够爱他。这对德拉科来说,同样像是一场梦。

 

   “可是我不会离开你,德拉科。”

 

   “我也不会,哈利。”他吻了吻哈利的额头,耸了耸肩,“那么现在看来我们谁都不用担心对方会不爱自己了?”

 

   “嗯。”

 

   “那么,你愿意和我成为合法伴侣吗,哈利·詹姆斯·波特?”

 

   “是的,我很愿意,德拉科·马尔福先生。”

 

 

   后来,婚礼开始的时候谁也没找到两个新郎。当他们翻遍马尔福庄园的每一寸土地后,终于在花园里的一棵大树下发现了相拥而眠的两个新郎。嗯,旁边一只空了的火焰威士忌酒瓶。

  

 

   

  燕尾服翘着自己身后的两只小尾巴,仿佛一个少女翘着自己的脚,开心活泼地挥着自己的袖子。

 

   “诶诶诶,黑西装,你的故事到底是什么呀。”

 

   “是呀是呀,你怎么这样破破的?”

 

   “呜呜呜,”黑西装摸了摸自己的眼泪,“我一直以为自己存在的意义是帮主人蔽体遮风挡雨!可没想到我一直以来坚持的意义根本没有意义!”

 

   “.....呃....谁能解释一下,这话到底有什么意义?”白西装上的那枚胸针开了口。

 

 

   黑西装抽咽了半天还是开口了。

 

   哈利和往常一样比德拉科更早地起床,他换上了一套黑色的西装——对,就是那套哭哭啼啼觉得自己失去了意义的黑西装——站在浴室门前等德拉科出来。哈利有些紧张地扯了扯袖子,他今天要帮德拉科完成一个心愿。

 

   每次哈利穿上正装的时候,德拉科都会明里暗里地打量他许久然后提出自己的愿望。

 

   “这西装穿在你身上真好看,不如我们....”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德拉科,不,我不愿意。”

 

    ......

  

   “啧啧啧!这套衣服的剪裁可真棒,显得你的腰特别细,哈利你想不想.....”

 

   “不想。”

 

    .......

 

    “这套衣服很衬你的肤色,不如我们......”

 

    “不,我还要去开会。” 

 

 

    昂,好歹是结婚纪念日,总得有些不一样。

 

    门打开了,德拉科裹着浴巾出来一脸诧异地看着哈利。

 

    “呃....要去开会?”

 

    “不是。”

 

    “嗯,有约会?”

 

    “啊,算是吧。”

 

    “去哪?和谁?干什么穿这么好看?”德拉科面目狰狞地抱着哈利,戳着哈利的肩膀,“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知道,结婚纪念日,和你约会,在.呃,卧室?”哈利无辜地眨巴着眼睛,“Surprise!喜欢今年的礼物吗?”

 

   “嗯??在哪?”德拉科皱着眉头看着哈利。

 

   “在你怀里啊。”哈利凑上前亲了德拉科的下巴一口,“你现在可以拆掉礼物的包装纸啦!”

 

   “我以为拆礼物是晚上的环节?原来早上也可以的吗?”德拉科摘下了哈利的眼镜,脸上是藏不住的笑。

 

   “嗯哼,可以啊。”

 

 

   “然后我就被丢进来了!主人的伴侣还嫌我碍事,没有存在的意义!可是!我们存在的意义不就是蔽体遮风挡雨吗?难道要主人衣不蔽体吗?我怎么就碍事了呢?”

   

   衣柜里一片寂静,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三观被冲击的黑西装,因为在他们眼里,存在的意义确实就是为主人蔽体遮风挡雨。而现在他们的三观也受到了冲击。

 

   “嗯....人类的世界好难懂啊....”红宝石胸针发出一声长叹。

 

  

 


最近更新《医者仁心》 ,论去医院体检遇到前男友是什么样的体验~

================================

欢迎订阅图多多坑群游览手册! 

评论(38)

热度(1920)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