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dles

不补链接也不私发,文章不全见猫爪or微博,id和lof同名
猫爪是论坛不是app

【德哈】卡戎星和太阳可以兼得吗?

Summary:冥王星和太阳的距离有0.0006光年,德拉科认为这是他和哈利的距离。

冥王星和卡戎星的距离为19570公里,这是卡戎认为他和他的冥王星之间的距离。

卡戎是谁?是德拉科的第一个笔友。

那卡戎的冥王星又是谁呢?

是金主约稿 @白狄鹤 

战后八年级背景,全文德拉科第一人称

黑体部分为日记,黑体为一人,黑体下划线为一人

===================================

1.

战争和时间一样可以改变很多事情,它可以让优美的风景变为荒芜,可以让热闹的城镇变为鬼城,可以让人成长也可以毁了一个人的生活。

 

比如我。

 

战后的霍格沃茨开了八年级,原先七年级的同学可以选择返校,不过由于某些显而易见的原因,大部分斯莱特林的学生申请了不返校,像我这样的确实不多见。

 

拜黑魔标记和斯莱特林的身份所赐,返校后我尝到了没有品尝过的滋味,孤立排挤,嘲讽针对,走在路上会被人无缘无故地绊一跤,经过学生旁边时总会听到一些不好的话——卑鄙阴险,狡诈恶心,这些从没和我扯上关系的形容词竟然成为了我的代名词。

 

这一切都让我在学校的最后一年难捱无比,我会在很多个睡不着的夜晚翻来覆去,想着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回来。

 

但是不回来的话,我就见不到他了。

 

是的,我必须承认见到那个人的诱惑太强烈了,强烈到我可以心甘情愿地为他承受这段痛苦的日子,哪怕那个人并不知道我正在承受的一切。

 

但是知道也不会怎么样吧,毕竟我对于他而言不过是...

 

不过是一个死对头,一个关系很差的同学。

 

 

2.

 

那个人是哈利·波特。

 

我手里拿着一本从书架上随便拿下来的书,肩上挂着一只松垮的单肩包,里面装着几张羊皮纸和几本本子,还有一些羽毛笔和墨水,站在书架前看着不远处的和朋友们聊天的波特。

 

他们在说什么?我低头假装翻阅手里的书,但其实心思全部都在一个书架之外的波特身上,对自己手里的书没有任何兴趣,上面写着的“冥王星是离太阳最远的一颗行星,阳光需要穿越0.0006光年的距离才能到达冥王星,这大概需要5.5个小时”和我有什么关系?我一点也不想知道冥王星会不会被太阳照到,也不想知道阳光需要穿越多远的距离才能到达冥王星,毕竟它们与我无关,与我有关的只有波特。

 

不然我为什么会来图书馆,不就是因为下课之后我看到波特来了图书馆吗?不然我才不会踏进这个挤满了学生们的公众场所。

 

相比于这种充满恶意和诽谤的公众场合,我更愿意呆在寝室里,远离人群。

 

因为隔了点距离,他们之间的对话我只能听到一些片段。

 

“...新产品...二年级...”

 

“...不是魂器...可以交流...”

 

“日记本...都可以...”

 

他们又在计划什么危险的行动?波特真是一如既往地不让人省心,他总是这样,七年,每一年都躲不过危险,之前是因为黑魔王,那现在又是为什么?

 

“把书给我。”我的思考被身前突然出现的男生打断,他要求我把手里的书给他——开玩笑,他在想什么呢?“你这个肮脏的食死徒根本没有资格借阅图书馆的书,你甚至都不应该被允许踏入霍格沃茨!”

 

他对着我大喊着,我越过他的肩膀看到了不远处的哈利——波特回头看了我一眼。

 

虽然不可能,但是他眼里刚刚那是关心吗?他向我走来了...是因为要帮我解围?哼,别自恋了,德拉科,这怎么可能,一定是他无处安放的正义感在作祟吧。

 

“图书馆借阅向来先到先得,你要看的话等我看完。”我选择性地忽略对方话语中难听的词语——这是我近来不得不学会的一个技能,可悲吧?——拽了拽书包带往旁边走了一步,“借过。”

 

“我说了把书给我,你这个食死徒!真不明白你怎么还能有脸回学校,在你杀了那么多人拆散了那么多家庭之后!”那男生情绪激动,一把夺过我手里的书还把我推到地上,我书包里的东西散落一地——墨水瓶撞在地板上发出一声巨响后破碎,液体将羊皮纸和羽毛笔染上黑色,课本落在地上,其中还躺着一本笔记本——我还好巧不巧地摔在了波特面前。

 

啧,丢脸。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杀人看到我拆散家庭了?”我坐在地上皱眉,撑在身后的手疼痛发麻——可能是因为掌心里似乎嵌入了玻璃碎片。

 

今天可真是倒霉,先是在波特面前出丑,之后又受了伤,啧。

 

“怎么了吗?”哈利走到我身后,帮我把地上的东西都捡起来,“给你,马尔福。”他递给我一本本子,我瞄了一眼后飞快夺过——开玩笑,我的日记本多在他手里呆一秒我就要死了,那里面可都是他,万一他不小心翻开看了可怎么办?万一他发现我暗恋了他好几年可怎么办?

 

波特一定会觉得很恶心吧。

 

“图书馆的书本借阅向来是先来先得的吧。”我起身甩了甩手,将包重新挂在肩膀上,“可没有什么插队一说吧?”

 

“可你是食死徒...”男生还想争辩什么,他指着我的左臂,这让我的手臂隐隐作痛——得了吧,难道我是自愿被烙上这个丑陋的印记的吗?“你的手臂上还有肮脏的印记,你怎么敢就这样进入霍格沃茨!”

 

“是前食死徒,他是被迫的,这一点麦格校长已经说得很明确了。回学校也是麦格校长的决定,你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去找她。”波特不满地看着那个男生,“如果没有问题,那就把书还给马尔福吧,先到先得,想借的话可以预约。”

 

男生愤愤地看着波特,仿佛是在指责波特没有和他站在同一阵线一起指责我这个卑鄙无耻杀人无数的食死徒,不过他到底也没再说什么,只是狠狠地把书扔到我身上。

 

精装的书本砸在肚子上很疼,但这疼痛远远比不上左臂上被烙下印记时的惨烈。我躺在地上,那本书摊开躺在我身上,我无意间瞥到了这样一句话,“不过在穿越如此漫长的距离后,能到达冥王星的光线可以忽略不计,冥王星常年处于黑暗之中”——真是可怜啊,和我一样。

 

我拿着书本起身,站在两排书架之间昏暗的过道里看着不远处的波特,阳光落在他身上让他漾出一圈光晕,像极了一颗太阳,我的太阳。

 

但他照不到我,他能照亮韦斯莱照亮格兰杰但是他无法照亮一个马尔福,我看了看手里的书,没错了,我就是那个冥王星。

 

处在黑暗中、无人陪伴的冥王星。

 

 

3.

 

今天可真是糟糕的一天,上魔药课的时候我的坩埚炸了。不过今天教授教的药剂本身就属于熬制困难、步骤琐碎的类型,一开始我也没有想太多,只当是自己忙着去拿草药时不小心漏了一个步骤或者多搅拌了几圈才造成的失误。

 

但是当我第二锅快要熬制好的时候,它又炸了。那时候我正上台去拿装药剂的小瓶子,离开不过五秒身后就传来一声巨响,我回头一看,发现我的坩埚冒着紫烟,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不远处还站着一个头发焦黑的男生,他怒气冲冲地指责我企图用炸坩埚来伤害他。

 

“谁知道他有什么坏主意,他就不应该上魔药课,万一他趁着这机会熬什么毒药想要杀了我们可怎么办!”

 

他话音刚落,我就察觉到周围嗖嗖地投来十几束不友善的目光,他们紧紧盯着我,仿佛我下一秒就要掏出一瓶毒药和他们同归于尽似的。

 

无理取闹,我翻了个白眼,去柜子里重新拿了一份材料准备再熬制一遍。得做得快点了,下课前不能上交成品的话这堂课就没有分数了。

 

“难道不是你往马尔福的坩埚里加了毒藤茎才会被炸成这样吗?”波特站在他的坩埚前漫不经心地熬着他的半成品,“和马尔福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不让他上魔药课?”

 

我没想到波特会帮我说话,那个男生显然也没有想到,他指着波特支吾了半天才挤出一句你有什么证据。

 

“我看见了。”波特盯着他那锅粉色的粘稠液体,“我说的是实话,我可没有必要说话,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我和马尔福是什么关系,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

 

有了救世主的证词,那个男生所在的学院被扣了五分,而周围那些怀疑的目光也少了几束。

 

但也仅仅是少了几束而已。

 

因为我的魔药被人为破坏了,教授允许我留下完成魔药,空旷的教室里只有我一个人,没有朋友,没有同学,只有我和一只冒着粉色蒸汽的坩埚。

 

冥王星冥王星,此刻的我多像冥王星啊,一个人在一片黑暗的空旷中,想找个人说话都不行。我站在坩埚前自嘲地笑着,我可从来没想到我还会有这样的日子。

 

身后响起门被推开时的“吱呀”声,大概是哪个落下课本回来拿的人吧,我想着。为了避免可能产生的不愉快,我没有回头,只是静静地等人拿完东西离开。

 

那人翻找了好几个位置,在我身后的位置上停了几秒后才急匆匆地跑出教室。在那人离开后我马上跑到自己放书包的位置检查自己包里有没有被塞进什么奇怪的东西——这种事之前也不是没有发生过,有人在我书包里放了违禁物品想要用这个来把我赶出学校。

 

幸好,什么也没多什么也没少,我看着包里那些熟悉的东西,安心了。

 

 

吃过晚饭后我回到寝室,和往常一样坐在桌子前,拿出我的日记本准备写点什么——NO!我不是要写少女心事或者暗恋波特的心路历程,只是简单地记下我这一天。

 

毕竟我现在也没有朋友,想要聊天也只能是这样和日记本用文字交流。

 

 

11月8日

今天也是糟糕的一天,魔药课上我的坩埚炸了两次,要不是教授允许我在课后把药剂重新熬好,这次的分数肯定就没有了。

真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这么热衷于要炸了我的坩埚,有这时间难道不能看看自己的药剂到底是为什么熬成那个样子吗?有这个搅和我的时间就不能好好去看看自己成绩单上那个刺眼又可怕的T?

我敢打赌,他的魔药成绩肯定都不是一个T,毕竟他的脑子可不算差。

 

我捏着羽毛笔想着波特过往几年那糟糕的成绩,虽然他总是熬出一锅乱七八糟的魔药,但是成绩倒也说得过去,更何况六年级换了教授之后他的成绩突然就好了很多。

 

说起波特,我又情不自禁地想起了今天下午上课时他为我说话的场景。他最近是怎么了,上次在图书馆这次在地窖,他都帮着我——虽然每次都是别人在无理取闹,但以我和他的关系,他大可以坐视不管...

 

救世主无处安放的正义感吧。我合上日记,心中有一丝淡淡的沮丧,其实我很希望他这么做是有私心,我很希望他不是因为正义感才站在我身边,但是我哪里有这个资格呢?

 

就像我之前想的那样,他是万众瞩目的太阳,我是角落里无人注意的冥王星,在黑暗中围着他一圈圈地转,就算想尽办法吸引他的注意但也不过是短短一瞬罢了。

 

我们之间有不可跨越的鸿沟,这道鸿沟的宽度为0.0006光年。

 

 

 

4.

时间不会为我停滞不前,不管我有多讨厌,它还是坚持不断地碾碎昨天的我然后朝着今天的我走来。

 

和往常一样结束一天的学习后,我回到寝室享受着独属于我的时间。

 

我拿着羽毛笔蘸了墨水,准备和我的日记本好好说说今天无意间听到的事儿——原来昨天魔药课下课后回来拿东西的是波特,他还是和以前一样粗心大意,丢三落四。

 

但当我打开日记本的时候,我惊讶地发现在我昨天的日记下面竟然多出了一行字。

 

你说的他,是谁?

 

这不是我写的,这根本不是我的字迹,这是怎么回事?我猛地合上日记本,几秒之后再度打开,上面的字迹依然存在,仍然倔强地问我那个他是谁。

 

你是谁?

 

我提笔写上问题,本以为要等上好一会才会等来回复,但出乎意料的,我的日记本在下一秒就多出了一行字——和之前那行字迹一样。

 

和你一样,是个巫师,在霍格沃茨念书。我看你之前提到了坩埚和魔药...你是巫师对吧,也在霍格沃茨吗?

 

对,你是哪个学院的?

 

赫奇帕奇。你呢?

 

我肯定不能说自己是个斯莱特林或者赫奇帕奇,那么我只剩下两个选择了,格兰芬多或者...

 

格兰芬多。

 

我提笔写下,当最后一笔写完时,心里竟然有些慌张。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和那个赫奇帕奇聊起来的——或许是因为我太寂寞了,连个朋友都没有,唯一能分享每日心情的只有我的日记本。而现在我的日记本不知道出现了什么问题,竟然和那个赫奇帕奇的日记本被连接在了一起,当我们其中任意一方在上面写点什么的时候,另外一个人就能在自己的本子上看到。于是我“被迫”地多了一个可以分享故事的对象。

 

其实我可以拒绝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朋友,只要我一个字不写就好了——但是体内的倾诉欲望超过了我的理智,我需要一个可以说话的对象,不是一个笔记本,而是真正可以对话的人。

 

哪怕对方是个赫奇帕奇,没错,赫奇帕奇。

 

说起来这有点儿像伏地魔之前的那个笔记本。当我和我的赫奇帕奇朋友米哦按花素今日路过走廊时看到的一幅很搞笑的油画时,这个念头没来由地出现在我脑海里,想到这儿,我慌了神,一滴墨水从笔尖滑下,在日记本上晕成一团墨渍,那个赫奇帕奇很快写了个问号,问我怎么了,是不是要现场还原一下看到的那幅油画。

 

不,就是想到这个日记本和之前伏地魔那个魂器很像,没注意到墨水滴上去了。

 

对面那人或许是没有想到我会重新提起这个名字,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写任何东西,在我以为对方再也不会回复的时候,纸上却又出现了一行字。

 

不一样的,毕竟这个日记本可没办法把我的回忆展示给你。

 

可以展示回忆?你怎么知道的?

 

听说的,总不能是我用过吧。你不知道吗?这事我还是听一个格兰芬多说的呢。

 

不知道,我不是高年级的。

 

波特还是这样,藏不住事儿,有什么都会和身边的人说,瞧瞧,连赫奇帕奇都听说了。他还有什么是别人不知道的吗?

 

但是我不知道。我放下笔,连句道别都没说就合上了日记本。

 

 

5.

我慢慢地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习惯了有一个莫名出现的笔友,习惯了每天都有交流,我们从一开始的两三句话到后来越聊越长。

 

我发现我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我们都是男生,都喜欢魁地奇,再比如我们都支持同一支球队,都喜欢小精灵做的布丁——只不过我喜欢焦糖的,他喜欢水果的。

 

随着我们对彼此的了解越来越深,我们谈论的话题也越来越多,终于有一天,他没忍住好奇再一次问了我相同的问题——我一开始说的那个他到底是谁。

 

是你的同学吗?还是朋友?你们看起来关系不错的样子。

 

当然不是,他和我没关系,就是普通同学而已,甚至连普通同学都算不上。他魔药成绩勉强及格,除了魁地奇和DADA有点天赋之外,剩下的简直是一团糟,我为什么要和他做朋友?更何况他做事向来冲动,面对危险直接把人往身后一推自己往前冲,每次都把自己弄得一身伤还安慰别人说自己很好。我为什么要和这样的人做朋友,万一他哪一天出事那我岂不是要...

 

孤独终身。我猛地停下笔,突然意识到我要是真的这样落笔了,那我对他的心思就藏不住了。

 

但是显然我刚刚的言论已经暴露了我的心思,因为没有人会对一个真正的普通同学花那么多心思,也不会用这种挑剔的语气来评价一个和自己无关的人。

 

但是你的描述并不像是...你真的觉得不能和他做朋友吗?

 

你见过太阳和冥王星做朋友的吗?我和他之间的距离比0.0006光年还要遥远,我没有朋友。

 

我以为今晚的交谈就要到此结束了,正准备写句什么来结束的时候,对面那人写了一句让我出乎意料的话过来。

 

那冥王星愿意和卡戎星做朋友吗?我们只有19570公里,我可以陪你在黑暗中一起等待阳光。

 

几乎没有阳光可以到达冥王星,等待是没有意义的。

 

几乎没有阳光可不是没有阳光,总会有的,相信我。

 

他到底为什么这么笃定?我皱眉合上笔记本,总会有的?或许吧,或许会有阳光到达冥王星但是波特永远不会和马尔福做朋友,这个赫奇帕奇也太天真了,他甚至相信了我是个格兰芬多。

 

 

他该不会是个假的赫奇帕奇吧?怎么这么执着地想要知道我和波特的一切?

 

最近我真的是要被那个赫奇帕奇——他现在自称是卡戎了,为了和我的冥王星相称,真是幼稚——烦死了,每天他都不厌其烦地想要从我嘴里套出和波特有关的一切,想要知道我们的过往想要知道我们的恩怨,每当我问他这是为什么的时候,他总是搬出那个我无法反驳的说辞:我希望可以了解你,朋友们不都是这样的吗?而且我也希望你所期盼的都能成真,比如和那个他做朋友。

 

我无法隐瞒,我从来就无法隐瞒对波特的心思,不管是在哪个人面前,因此在卡戎多问了几次后,我便全盘托出了。

 

所以你喜欢太阳?但是因为之前的一些事情所以你们关系很疏远,像冥王星和太阳之间的距离那样遥远?

 

准确地说,是我在暗恋他。不过我们的关系...其实我说关系疏远都是美化过后的说法了,实际上我和他的关系很糟糕。我们之间的距离并不单单是因为我们关系差,还因为其他一些无法改变的事情,所以...但是他真的很像太阳,是人们视线聚集的中心,永远热情,永远对生活和未来充满希望,他,他是个真正的格兰芬多,不像我...

 

你不也是格兰芬多吗?

 

是啊,我也是格兰芬多,但是我和他不一样,或许我不是一个真正的格兰芬多吧。我总是不能像他一样迎难而上,做任何决定都要思前想后;还曾经把他一个人丢在危险面前而自己却转身逃跑...或许我应该进斯莱特林,我是个懦夫,还是个胆小鬼。

 

别这样想,分院帽把你分到了格兰芬多肯定是因为它发现了你身上具有格兰芬多的特质,而且同一个学院里也不是每个人的性格都一样的,我之前还诧异了好久M...格兰杰为什么不是拉文克劳的呢。

 

可如果我真的是个斯莱特林呢?你还会这样说吗?

 

可你不是格兰芬多吗?怎么突然变成斯莱特林了?

 

如果我是斯莱特林呢,如果我说我是懦夫我是胆小鬼我其实是个斯莱特林呢,你还会安慰我吗?

 

我把笔扔在桌上,笔尖的墨水在木板上溅开。

 

卡戎他安慰我无非是因为我说我是个格兰芬多吧,无非就是因为我来自霍格沃茨现在最受欢迎的学院吧?但如果他知道我是个斯莱特林,是个阴险狡诈、欺骗成性、隐瞒自己身份的斯莱特林呢?他还会这样安慰我吗?怕是不会吧,也对,谁会安慰一个该死的斯莱特林呢?

 

桌上的沙漏渐渐走完一个循环,我将它倒立过来,可当它走完第二个循环的时候,卡戎还是没有回复我。

 

我就说,斯莱特林不会有朋友的,哪怕是笔友也不会有的。我暴躁地合上本子塞到桌肚里,踹了桌腿几脚,仿佛那张可怜的胡桃木课桌就是不再回复我的卡戎,一颗不再陪伴冥王星的卡戎星。

 

 

6.

在“失去”卡戎这个短暂的朋友后,我有一周都没有再写过日记。一方面是因为我不想打开日记本然后发现卡戎写了一大堆咒骂我的恶言恶语,另一方面是...我不认为这几天的生活适合被我记录下来,说实在的,我连回想这几天的经历都会觉得不可思议,甚至产生了许多奇怪又羞耻的联想。

 

我想你们应该猜到了,没错,会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只有波特一个人,而这几天我的所有奇怪联想统统和他有关。

 

首先是在上课的时候。由于八年级的学生不多,所以我们很多课程都是一起上的,这也大大增加了我和波特撞课表的概率。当然我奇怪的不是这个,因为从这学期开始我们就几乎一直在一个教室上课,我奇怪的是波特最近总是最后几个到教室。

 

要知道,当其他学生发现要和斯莱特林——特别是我——一起上课时,总是早早来到教室占前排的位置,避免不幸地和斯莱特林成为同桌。但是最近波特却总是最后几个到,而且他的朋友们也没有帮他占座位,因此他总是不得不坐在我的旁边,和我一起度过漫长的一节课。

 

但这似乎也能解释,比如波特爱睡懒觉所以每天都是踩着上课铃进教室,比如波特不想搅和进格兰杰和韦斯莱这对小情侣之间所以没有让他们帮忙占位置,但是我实在解释不了波特每次见到我时那欲言又止犹豫不决的样子,也解释不了他漏记笔记时戳我手臂让我借他看看的行为,更解释不了他上课从书包里掏出几个蛋糕和布丁问我要不要一起吃的恶劣行径。

 

“布丁来一口吗?”他小心翼翼地划拉出一半晶莹剔透的咖啡色布丁送到我面前,小声“抱怨”着家养小精灵的热情,“他们每次都做这么大一盆,我都吃不了。”

 

“不吃。”

 

“焦糖布丁也不吃?”

 

“不吃。”

 

“好吧。”波特吸溜了一大口布丁,拿着羽毛笔蹭到我身边扒拉我的笔记本,含糊不清地让我让点位置给他,他要抄笔记,“你胳膊挪挪,我看不到那个单词了。”

 

他到底想干嘛?我盯着一边吃布丁一边努力抄笔记的波特,实在不明白他想做什么,怎么突然对我这么友好,难不成是想要我在考试的时候帮他作弊?

 

等等,他的笔记看起来有点熟悉,我在哪里看到过吗?

 

 

抛开上课时候奇怪的行为,他下课之后的行为也没有多正常,这总让我怀疑他是不是对我图谋不轨,或者做了什么对我不好的事情。比如他总是在我去图书馆的时候坐在我旁边一起学习,比如他总是像六年级那时候一样跟在我身后,满脸都写着“马尔福你去干嘛你等我一下我想和你说话”但是在我堵住他的时候却又支支吾吾地说不过是顺路。

 

“格兰芬多的塔楼和斯莱特林的地窖是顺路的吗?”我抱着一叠论文和课本看着他,把人堵在走廊的角落里。

 

“我...夜游。”他理直气壮地回我,丝毫不觉得自己违反了校规似的。

 

“行,随你。”我翻了个白眼就要转身离开,但是书包却被波特扯住了,他拽着我的包不让我走,我不耐烦地转身,脸色并不好,“你到底想干嘛,波特?”

 

“呃...”他眼神飘忽了一阵后落在地面,拽着我袖子的手也垂下了,“算了,没事。”

 

奇奇怪怪。我对着画像喊了口令,进了休息室。

 

 

晚上闲来无事的我翻出了日记本,它被我塞在桌子里有一段时间了,因为被塞得很粗暴,所以本子有几页纸卷了起来,怎么压也压不平。我靠在床上翻开日记,简单地翻过之前自己写下的几篇日记,又看了看和卡戎的聊天记录,很快就把本子翻到了我写的那最后一句话。

 

他有没有回复我?我捏着本子,手指用力到有些泛白,紧闭双眼,紧张又好奇地翻页。

 

他回复了,而且回复了很多。我看着手里满满几页纸的回复,一行行地阅读着。

 

会,如果你是斯莱特林,我也会安慰你。我知道,现在霍格沃茨里有很多学生都对斯莱特林充满敌意,尤其是德拉科·马尔福,因为他手臂上有...你知道的。

但是我不认为那就代表着他是个坏人,相反,我觉得马尔福是一个很勇敢的人。他在伏地魔的控制下还能控制住自己不成为一个滥杀无辜的人,哪怕在去年食死徒掌控整个霍格沃茨的时候,他也没有做什么。

不与食死徒同流合污是需要勇气的。我不否认他做过一些错事,但是我相信他是一个善良的人,是一个不忍心使用阿瓦达的人,他不应该被这样对待。

我明白他们对斯莱特林充满敌意的原因,因为伏地魔就是从斯莱特林出来的。但是这和斯莱特林其他的学生有什么关系吗?伏地魔之所以成为伏地魔,是因为他自己而不是斯莱特林,他的本性决定了他会成为滥杀无辜的黑魔王,和他来自哪个学院没有关系,如果学院真的可以代表一个人的话,那么为什么格兰芬多会有虫尾巴呢?

 

 

嘿,冥王星,你看到今天晚餐时候桌上那个超大的焦糖布丁了吗?据说小精灵们忙了一下午才做出了那个有四五个脸盆大的布丁。你吃了吗?

 

 

今天的风很适合打魁地奇,我和朋友们去球场晃了一圈,但也只晃了一圈,因为我的朋友他有女朋友了,他赶着去图书馆陪她做作业。

对了,你和你的太阳如何了?他有没有对你做些什么?你有没有对他做什么?或许只要主动一点,阳光就会到达冥王星。

 

 

你最近是很忙吗?好像都没有...是论文太多了吗?我也是,最近论文多到爆炸,每天都泡在图书馆里,晚上赶论文赶到深夜,每天早上都起不来,上课也是坐在最后一排。

不过最后一排也有好处,上课偷吃比较方便。

 

 

我最近遇到了一个难题,冥王星。我有一个喜欢的人,但是...和你和你的太阳一样,我们在过去相处得并不融洽,虽然都是小打小闹,但是我周围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我和他是水火不容,所以现在我也不能向他们求助,毕竟我不能说“嘿,兄弟,我想追求那个谁,你们能不能帮我出出主意”,他们听到这话准会把我送进医疗翼。

我该怎么称呼他呢?嗯,我和他的关系...大概就是卡戎和冥王星的关系吧,他对我有很强的吸引力,但是我们之间一直有一段跨不过的距离,19570公里,像你的0.0006光年一样,都是无法改变的距离。

但是我相信,一定有办法可以改变这一切。首先我得先改善一下和他的关系,从明天开始,祝我好运吧,冥王星。

 

 

我好像失败了,这真的好难,我宁愿去禁林和蜘蛛搏斗八百回合也不想承认我一直跟着他是为了找机会和他告白。我是说这看起来太奇怪了,一个和你不对付了好几年的人突然给你喂食,和你一起分吃布丁,甚至还跟着你然后找蹩脚的理由拒绝承认自己在跟踪你...这听起来就很奇怪,是不是,冥王星?

或许我该直接点和他摊牌了,但是他会不会拒绝我?

 

嘿,我能问你个问题吗?你觉得,你觉得卡戎星和太阳可以兼得吗?如果,如果...算了,你当我没有问过这个问题吧。

 

这就是卡戎给我的所有回复了,看着上面一行行的字,它们看起来很熟悉但是又不是因为这本日记——我一定在其他地方还看到过这个字迹。

 

在我思考着自己到底为什么如此眼熟的时候,卡戎又写了新的一行字。

 

今晚很晴朗,在天文塔上能看到很多星星。

 

我得去看看,我得去看看卡戎是谁。

 

 

7.

也对,只能是他,只有他能是我的答案。我冲到天文塔的时候正好碰到了一个缓缓走下来的人,他看到我站在楼梯前也很惊讶。

 

“呃,你来这里干嘛,马尔福?”他从阴影里走出来,缓缓露出下巴、鼻子、眼睛和一头乱毛。

 

是波特。

 

我想我知道为什么他的字迹很眼熟了,因为我曾偷偷翻阅过他的论文无数次;我想我也知道他的冥王星是谁了,我想我现在也能回答他的问题了。

 

“来回答问题。”我走到他面前,有点紧张地动了动喉结。

 

“什么问题?”波特舔舔嘴唇——他的嘴唇像极了我爱的焦糖布丁——引得我也不由自主地舔了舔下嘴唇。

 

“卡戎星和太阳能不能兼得。”当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波特明显紧张了,他抬头看着我,祖母绿色的眼眸瞪得很大。

 

“那...能不能...呢?”波特的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都听不见了。

 

“如果他们是一个人,如果我的太阳愿意跨越0.0006光年的距离来找冥王星,如果冥王星愿意跨越19570公里的距离去找卡戎星,那么是可以的。”我低下头和波特对望,“冥王星愿意了,那你觉得太阳愿意吗?”

 

“愿意的。”他的回答迫不及待,“太阳和卡戎星都愿意的。”

 

太阳和卡戎星是可以兼得的。我闭上眼睛想着,嘴唇上贴上来一颗软软的、温热的焦糖布丁。




END.


最近更新《黑眼圈不代表多人运动》,现代背景

===================================

欢迎订阅图多多坑群游览手册!

评论(87)

热度(2038)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