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dles

不补链接也不私发,文章不全见猫爪or微博,id和lof同名
猫爪是论坛不是app

【德哈】黑眼圈不代表多人运动!

Summary:哈利发现德拉科有了黑眼圈,而赫敏也告诉了他在遥远的中国某个艺人的花边新闻....

是点梗@NashyyyyyyyMellet🐾 

发文通知群:958610027

================================

深夜的伦敦,市中心某幢公寓楼还亮着七八盏灯,在其中一间亮着灯的公寓里,一个黑发青年躺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手里拿着手机,屏幕停留在请求视频通话的界面上。

 

“叮”的一声后,原本黑色的屏幕亮了起来,里面出现了一个穿着浴袍的金发男人,他正皱眉盯着电脑,键盘被他敲得噼里啪啦响。

 

“德拉科你还在工作?”黑发青年戳了戳屏幕,看着另一头埋头苦干的男朋友,从他的视角他只能看到德拉科的脸并不能看到他的电脑屏幕

 

“嗯,是啊,还没写完。”德拉科看着电脑屏幕笑了一下——这可不是他工作时会有的表情。

 

“你笑什么?”哈利疑惑地问道。

 

“没什么。”德拉科咳嗽了一声,把上扬的嘴角压下,摆出工作时惯用的扑克脸。

 

行吧,哈利挑眉,忍住了想要找德拉科唠嗑的冲动——大家都是成年人,知道对象忙着工作的时候不能打扰,因此就算哈利和德拉科已经分开一周没见,就算哈利此刻有好几吨的话想要和男朋友说,有成千上百件有趣的事情想要和德拉科分享,他也得耐着性子等对方工作完。

 

不能说话不代表不能交流,毕竟交流又不是只能靠语言,眼神也是不错的方式。不过碍于屏幕对面的马尔福一心扑在他的工作上,一对好看的、看着哈利时温柔如水、亲吻哈利时热烈如火的浅灰色眼眸正“深情”地看着电脑屏幕,和上面的每个字符激烈地眉目传情,时不时还温柔地笑笑,和之前工作时的样子完全不像。不过哈利没有过多在意这些细节,他把德拉科那些温柔深情的小表情全都归到了自己身上。

 

由于德拉科忙于工作,于是这场眼神交流最后还是成了哈利的单箭头——宛如他们上学时德拉科对哈利的单箭头追求一样。

 

唔,他们似乎奇奇怪怪地扯平了。

 

德拉科有黑眼圈,这不应该啊。哈利托着下巴打量着德拉科,脑袋上出现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他的德拉科平时很注重生活作息,向来不会在十一点后入睡,黑眼圈这种东西和马尔福先生从来沾不上边。德拉科的作息习惯甚至影响了哈利这只夜猫子,为了配合他的作息,哈利的洗澡时间在他们同居后从十二点提前到了九点。

 

不要问为什么要把洗澡时间提前,问就是他们需要在睡前进行一些负距离交流。

 

怎么就突然有黑眼圈了呢?哈利看着屏幕里因为出差而有一周不能进行肢体接触的男友,开启了心疼模式。

 

“你怎么有黑眼圈了?”哈利皱眉戳了戳屏幕,“你照照镜子,你现在就跟当初被赫敏打了一拳一样,眼下一片青黑...你多久没睡觉了?”

 

“昨晚熬了个通宵。”德拉科揉揉眼睛,看了一眼手机屏幕,“因为方案临时要改一下,客户催得紧。”

 

“你之前不是说那个方案定稿了,客户把尾款都付了吗?怎么突然又要改?”

 

“啊,是新的方案,最近刚接的。”德拉科顿了顿,低头敲了几下键盘马上接话,“新的,新的方案。”

 

“但是你之前不是说你出差的话,新方案是不用参与的?”哈利脑袋上的问号更多了,他明明记得德拉科出差前几天还跟他说过手头上的方案已经做完了,接下来要出差一周,而这一周里他可以不用再修改方案,说起来也轻松了不少。

 

“呃...这不是他们忙不过来,所以让我再加班改一下...”德拉科眼神一阵乱飘,支吾半天后理直气壮地和哈利骂起了公司,说他们压榨员工,出尔反尔,被剥削的马尔福先生满脸受害人的委屈表情。

 

“你们公司也太过分了,”哈利皱眉吐槽,“怎么可以这样压榨劳动力!你看你的黑眼圈,都快挂到嘴角了!”

 

“...倒也没有那么严重。”

 

“你今晚早点睡吧,不然累出病来怎么办?你又还在出差,生病了都没人照顾。”心疼男友的哈利背叛了自己“月亮不睡我不睡”和“生命的意义在于熬夜”的信条,头一次从那个被德拉科捏着后颈拽着衣服推上床被逼着睡觉的人变成了那个逼人睡觉的角色,反复催着德拉科合上电脑去睡觉,像极了小时候赶孩子上床的妈妈。

 

“快睡快睡,不然你下一秒就要猝死了,马尔福。”哈利把手机竖在电脑边,点开了和赫敏的聊天框准备控诉自己好友这种逮着自己男朋友压榨的恶劣行为。

 

一阵噼里啪啦之后他发出了“为什么你要让德拉科又出差又加班”的质问,哈利·护夫·波特正式上线。

 

“你不用这么咒我,波特。”德拉科无奈地捏了捏鼻梁,走到床边,“我猝死了你能有什么好处。”

 

“独占我们的双人床?”

 

“然后一个人在漫长的黑夜中懊悔着咒死了自己在xsh中很合拍的男朋友以至于后半生都找不到替代人选?”

 

“我只是诅咒你猝死你居然诅咒我下半辈子没有xsh,马尔福你太过分了。”

 

“你这是什么沙雕言论,”德拉科拿起眼罩戴上,“好了,我要睡了,挂了。”

 

“别,你开着吧,我看着你睡觉。”哈利看着赫敏火速回复的一串“?????”一脸迷茫——这人怎么敢做不敢认呢?——于是火速地回复了一句“你做了什么你自己知道,他好歹是我男朋友!你就不能换个人压榨吗?”给她。

 

“...这是波特先生什么新癖好吗?还是说以往每个夜里你都会忍着腰间的酸胀趴在我旁边看着我入睡?”德拉科扯了扯眼罩,仗着哈利隔着屏幕不能打他的天然优势逗弄着自己男友。

 

“我只是担心你在挂电话之后再爬起来工作。”哈利掐掉了赫敏打来的电话,回了一句“我要看德拉科睡觉,等他睡着了我再和你理论”。

 

“我不是你,没有夜游的习惯,”德拉科把被子拉好,“躺下就不会再乱动了,更何况是下床。”

 

“是吗?那上个月在凌晨两点脱我裤子掰开我大腿的是谁?”

 

“不知道,我要睡了,晚安。”

 

“嘁,你最好是。”哈利看了眼屏幕里的德拉科,发现他在说完晚安后真的没有再出声,戴着眼罩老老实实地躺在床上,双手压在腹部,呼吸声逐渐绵长。

 

 

这通视频电话在二十分钟后被哈利关闭,在关闭的瞬间他拨通了赫敏的电话,准备好好和她掰扯掰扯“压榨员工可以但是压榨德拉科不可以”。

 

“喂,格兰杰小姐,你能不能解释一下为什么在派我男朋友出差的同时又要他负责修改新方案?他都通宵了!黑眼圈都要挂到嘴角了!你能不能对他善良一点!”

 

“哈利·波特你在说什么屁话!我什么时候又让马尔福出差又让他修改新方案了!”电话另一头传来愤怒的女声,哈利简直能想象此刻赫敏叉腰炸毛冲着手机怒喊的样子,“他熬通宵明明是为了早点回去陪你!管我什么事!要不是看在我们的交情上,我才不会允许他提前结束出差!”

 

“瞎说!他根本没回来,还住在酒店!而且我刚刚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还在修改方案!难道我看到的是假象吗?”哈利不甘示弱地对着手机大喊。

 

对面沉默了一会,几秒之后,赫敏的声音再次响起,只不过这次她变得犹豫了。

 

“哈利,马尔福的确在前天就回到伦敦了,机票是潘西给定的,他...在伦敦酒店定了一间房间,我以为他提前结束出差是为了回去陪你,但是...你真的不知道他回伦敦了吗?没见到他吗?”

 

哈利听到这话的时候愣了一下,他下意识想要反驳赫敏如果德拉科回到伦敦不可能不来找他,不可能不回家,但是赫敏是他多年好友,尤其是在这种事情上,赫敏不可能拿他和德拉科的感情开玩笑更不可能骗他。

 

“真的没有。”哈利的声音也不像之前那样亮了,他的情绪被赫敏所告知的真相影响,现在正坐在沙发上戳着抱枕,“他说他还在出差,昨晚通宵改了方案...如果他回到伦敦,为什么不来找我呢?”

 

手机另一头的赫敏敲着桌子,她倒是想到了一种可能性,只是这个可能性对哈利来说太过残酷。

 

“马尔福最近确实,有些不一样,他变得神神秘秘的。以前他在午休的时候都会睡一会,但是最近这半个月他午休都没有在休息,而是拿着电脑去了楼下咖啡店,我有几次去的时候还听到了他和一个人在打电话,似乎是在准备什么,但是当我想去看看的时候他又马上关上电脑挂了电话。我问他是不是在给你准备什么惊喜,你知道的,以往他都会承认,还会找我出出主意,但是这次他直接否认了...”赫敏回忆着最近德拉科的奇怪举动,她本来没觉得有多重要,可这些情况和哈利所说的一结合就显得十分诡异,她摸着下巴想了一会,“我想到了一种可能性,但是...”

 

“你说,赫敏。”哈利深吸了一口气,心里隐隐不安,他也有了自己的猜测,但是却不敢说出口。

 

赫敏他们办公室里汇聚了五湖四海的同事,除了有英国本土的赫敏德拉科潘西,有来自非洲的扎比尼,也有来自东方的秋·张,而这里面也有不少女孩子,她们在休息的时候总会聚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讨论一些八卦,比如最近秋就说起了中国某位艺人的八卦。

 

“时间管理大师!”秋递出手机,上面报道着某位艺人出轨的花边新闻,在牢牢记着女朋友行程的时候yp无数,瞒了九年,直到最近才被女友发现。

 

而在这件事被爆出来后,他从前那被认为是敬业工作而睡眠不足才产生的黑眼圈也被赋予了新的定义,一时间全中国冲浪的年轻人们纷纷发表声明,晒出各种照片来证明自己的黑眼圈是因为熬夜打游戏搓麻将或者看小说追剧而不是...

 

多人运动。

 

“大概就是这样,虽然不过我不认为马尔福真的会...毕竟他的确很爱你,”赫敏叹了口气,“但是你最好去确认一下,我不希望你被欺骗,哈利,尤其是这种触犯底线的事情。”

 

“我知道。”哈利抓了抓头发,本就有些炸的头发变得更狂放不羁了,“你知道他订了那里吗?”

 

“潘西处理的,我等下就把房间号发给你。”赫敏顿了一下,“无论你看到什么,都要保持冷静,哈利。如果他真的做了对不起你的事情,你先不要冲动,打个电话给我,我过去和你一起处理。不要冲动,一定不要冲动。”

 

“我知道我知道。”哈利咬着指节,“我会冷静的,至少在证据确凿前我不会做什么。”

 

 

哈利拿着德拉科的房间号找到他的房间时已经是凌晨十二点半了,他站在房门前做了三个深呼吸后才按下门铃,五秒后再次按了一次,再五秒之后又按了一次。

 

“谁啊。”德拉科睡意朦胧的声音隔着门板传到哈利耳朵里。

 

三秒之后门被打开,穿着睡衣带着眼罩满脸都写满了困意的德拉科看着哈利,大脑陷入宕机,哈哈哈哈哈了半天也没喊出哈利。

 

“你你你你怎么来了?不对,你怎么知道我住在这里?谁告诉你的?潘西?”德拉科手足无措站在门口,一连串的问题砸向哈利,“等等,她为什么会告诉你?”

 

“你为什么不回家?”哈利推开德拉科走进房间,拉开衣柜看到了熟悉的几套西装,走进浴室看到了德拉科换下的衣物,水台上都是德拉科自己的洗漱用品——一只牙刷一只牙杯,就连毛巾也只有一条——浴帘后面空空荡荡,没有藏着性感的女生也没有穿着白衬衫一脸紧张的男生。

 

“我这不是...呃,有点事儿吗?”德拉科尴尬地摸着鼻子跟在哈利身后“参观”自己的房间,他看着不停扒拉浴帘衣柜和被子窗帘的哈利,大致也能猜出男友在做什么,“别找了,这里就我一个人。”

 

“是先走了还是今晚没来?”哈利站在窗边抱着双臂冷漠地看着德拉科。

 

“没人,我住这里不是为了...你知道我不是那种人。”德拉科摸着额头很是无奈,他的确是瞒着哈利和一个女生在接触,他也的确对哈利撒了谎,他提前结束出差回伦敦、熬夜修改都是为了一个方案,但那不是工作上的事情。

 

“我不知道,你是吗?”哈利在沙发上坐下,翻捡德拉科放在沙发上的衣服,害怕真的翻出什么但却好奇地停不下来,“你最近在忙什么?赫敏都和我说了,你出差提前结束了,方案也不用你修改,还放弃了午休时间...你到底瞒了我什么?”

 

“...可以过几天再说吗?”德拉科做着最后的挣扎。

 

“不行。”哈利拒绝得斩钉截铁,“如果你没做那就现在说,如果你做了...那也现在说,我想尽快分手。”

 

“我没...这本来应该是个惊喜,但是现在好像只有惊没有喜了,”德拉科啧了一声,把电脑打开放在哈利面前,点开了一个文档,文档显示的最后保存时间正好是德拉科和哈利打电话的时候,“看吧看吧,就是为了这个。”

 

什么...东西,哈利握着鼠标一点点看完了那个文档,脸变得越来越红,这个男人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有这么奇怪的仪式感,为什么求婚也要做一份市场研究报告分析当下流行的风格、分析自己男朋友的偏好和被求婚时的反应,然后...然后策划一场求婚啊!

 

“你这是什么...奇怪的仪式感..”哈利红着脸合上电脑,“你是不是方案和分析做多了,就连自己求婚也要做这种策划,还预测我的反应...感动落泪,你为什么觉得我被你求婚的时候会感动落泪啊!”

 

“那是我预测错了。”德拉科笑眯眯地掏出丝绒小盒子单膝跪下,“哈利没有感动落泪,而是脸红了。”

 

 

 



End.

================================

欢迎订阅图多多坑群游览手册! 

评论(90)

热度(2710)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