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dles

不补链接也不私发,文章不全见猫爪or微博,id和lof同名
猫爪是论坛不是app

【德哈】赌局11【已修】

Summary:德拉科·马尔福原以为和前男友重逢最糟糕的经历无非是在车里和新情人鼓掌的时候被他那成为交警的前男友抓住,结果没想到他竟然成为了一名警探,还是凶杀组的,而自己因为涉嫌谋杀被抓了。

风流富二代德x凶杀组组长哈

现代AU/火葬场/微悬疑

发文通知群:958610027


恭喜马尔福先生喜提合租室友哈利•波特!
======================================

说到约会,德拉科第一反应永远是吃饭买花逛街买买买,做一切把自己是个情场高手富二代暴露干净的事儿。下了飞机后他拉着哈利来到了他提前订好的餐厅,包下了临湖的位置,在和煦的微风中吃了矫情又做作的一餐。哈利擦着嘴巴,觉得这些分量少又不顶饱除了好看能装逼之外一无是处的餐点真的不如他在大街旁的小吃店里的一份馅饼来得实在。物美价廉味道不差,是穷苦学生党的最佳选择了。


从交往以来,尤其是德拉科见识到哈利的衣服有多“朴素”后,他一直想方设法地丢掉哈利的所有衣服,给他重新买一柜子的新衣服。一柜子配得上马尔福品味,配得上马尔福情人身份的衣服,他可不想被布雷斯嘲笑都不舍得给一个床伴花钱。


“我的衣服够穿,不用买的。”哈利见德拉科把他往商场里带,急忙拒绝。


“是我要买,我没衣服穿了。”德拉科把哈利扯进他常去的品牌店,“你就帮个忙帮我试试衣服,你知道的,衬衫脱脱穿穿不如你套卫衣方便。”

 


“欢迎光临,请问两位需要些什么?”门口的导购走上前询问他们的需求。


“休闲一点的衣服,”德拉科走到一旁挑挑拣拣,选了几件卫衣和外套,指着哈利对导购说,“这些,拿他的尺码。”


“好的,请稍等。”


哈利被塞了一堆衣服推到了试衣间里,德拉科一刻也没有停,又转到了其他地方选好了一堆衣服。


“您男朋友年龄比较小,不如试试这件衬衫,配上牛仔外套看起来会很阳光可爱的。”


“行,拿吧。”

 


 换好了衣服的哈利从试衣间探出头来,看着德拉科小心地措辞。


“德拉科,我觉得这些衣服……不像你平时的风格。”哈利穿着纯白的卫衣站在镜子前,穿着德拉科为他选择的长裤和高帮的马丁靴,“感觉太年轻了。”


他拽着袖子,缺乏关爱和营养膳食的童年让哈利的身材比同龄人小上一圈,M码的衣服穿在他身上还是有点大。


“你是在说我老吗,宝贝?”


“不是不是!我只是觉得这不像你平时的风格,倒是有点像……”我平时会穿的衣服。哈利咽下了后半句话,眨巴着眼睛看着德拉科。


“唔,最近想换风格,怎么了,这个穿在我身上会不好看吗?”他从背后抱着哈利看着镜子里活力满满的少年。


“当然不会!德拉科穿什么都会很好看的!”

 

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哈利终于试完了所有的衣服,他回到更衣室换上属于自己的旧衣服,而德拉科在外面刷卡结账。


“我男朋友试过的所有的衣服都装起来,那几双鞋也装起来。”


大大小小的购物袋塞满了出租车的后备箱,德拉科拉着哈利坐在后排,报了地名,那是离哈利大学不远的一处高级公寓。

 

“我们去那里干嘛啊?”要去陌生环境的哈利有些紧张,他握着德拉科的手指,离得很近,“要去见谁吗?”

 

“不,我搬家了。”德拉科握住哈利的手,嘴唇落在他的额头。

 

 

 

德拉科新搬的公寓离哈利的学校很近,步行到学校也只要十五到二十分钟,开车就更快了。公寓很大,是跃层,一楼滑了几块区域分别作为客厅,厨房,餐厅,还有一个储物间;二楼被德拉科安排成了卧室和衣帽间,还有一间书房。

 

哈利跟在德拉科身后进屋,进门穿过玄关后是客厅,摆着一组真皮沙发,颜色是很简单的灰白黑,配着大理石面的茶几;客厅左边是厨房和餐厅,餐桌和料理台都很大,大到不像是一个人居住会选择的尺寸,大到就算哈利在上面睡觉也没有问题;客厅右边是储物间和楼梯,房间里现在还堆满了德拉科没来得及收拾的行李和各种打包箱。

 

他们避开了地上放着的纸盒,一路踮脚来到还算空旷的客厅把手中的购物袋往往沙发上一放,弄乱了本来整理出精美褶子的沙发靠垫。

 

“那么,”德拉科脱下外套搓了搓手看着哈利,一脸计谋成功的样子,“要帮你男朋友整理一下新家吗?”

 

“我就说满地箱子和行李一定没好事!”他朝德拉科扑过去,两个人笑着倒在沙发上。

 

 

 

行李整理得很好,各类东西都分门别类地放在纸盒里,德拉科和哈利只要把相应的东西拿出来摆在合适的位置就好了。而在这个过程中,哈利也发现了德拉科不少的秘密。

 

比如他小时候曾穿过裙子,那种蓬蓬的,粉粉的纱裙,手里还拿着一根仙女棒。

 

“德拉科,这是你吗?”哈利无意间发现了德拉科带过来的相册,里面赫然就放着德拉科的黑历史。

 

“哦!哈利快合上!这个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德拉科正在拆一套新的酒杯,回头看见哈利手里拿着自己小时候的女装照差点没把新买的杯子摔碎,他匆忙跑过来,“一定是妈妈给我收拾的,我让她从家里给我寄几套衣服,她怎么还放了相册?”

 

哈利往后翻阅着,照片里的德拉科慢慢长大,从一个穿着裙子好看到分不出性别的小可爱长成了阳光帅气穿着笔挺校服的小少年,再到后面变成了风流倜傥的芳心收割机。相册里除了德拉科的个人照,哈利还发现了一张合影,里面有一对金发的夫妇,应该就是德拉科的父母了。

 

“这就是你的爸爸妈妈吗?”哈利指着照片里的卢修斯和纳西莎,他们站在德拉科的身后,卢修斯高傲的面容上挂着浅浅的一丝微笑,他的手搭在德拉科的肩膀上,家主戒指出现在他的大拇指上;纳西莎靠着卢修斯,温柔大方地微笑,她的身前坐着一个深色发色的男人,在一堆金发中他显得格格不入。他很英俊,眉宇中带着一丝阴郁,看起来要比德拉科年长几岁,个头也要高上不少;他坐得很直,带着和卢修斯一样的高傲,脸上挂着浅浅的微笑。

 

“是,这是我的爸爸妈妈,旁边这个是我哥哥汤姆。”德拉科指着照片中的英俊男子,语气低落了不少。“他比我大六岁,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刚高中毕业,他也刚刚进入公司工作。”

 

“汤姆?汤姆·马尔福?”哈利看着德拉科,没有注意到他失落的眼神,“这个名字和你的好不一样啊,而且为什么他不是金发呢?”

 

“因为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他是被爸爸妈妈收养的,所以他不是金发。爸爸妈妈很尊重汤姆,没有强行给他改名字,仍然保留了他生母给他的取的名字,汤姆·里德尔。”德拉科抽出照片,看向汤姆的眼神里满是怀念,“虽然他和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是我们就像真正的一家人一样。从小爸爸对我就很严厉,每件事都要求我要领先同龄人,但是我不懂也坚持不住那么严苛的要求,常常偷偷溜出门玩,被他发现后都会被狠狠地骂上一顿。这个时候汤姆就会过来安慰我,他说爸爸只是希望我能成为优秀的孩子,还会告诉我他之前也是这么过来的。”

 

“汤姆的任务比我要重得多,但是每当我想要他陪我玩的时候他都会放下手里的事情来陪我,也不管之后会被爸爸关在屋子里反省上几个小时。你看到那张照片就是他和妈妈一起帮我拍的,在我五岁的时候。”德拉科把照片插回相册,坐在了哈利的身边。

 

“哇,我还是第一次听说你有哥哥,真是想不到。我一直以为你是家里唯一的孩子呢。”哈利拆开手边的箱子,里面放满了德拉科的衣服。

 

“因为他不在了。他两年前就死了。”他靠在沙发上,空洞地看着天花板上随风摆动的吊灯上的的水晶吊坠,“两年前我们被绑架了,绑匪要求爸爸给一百万的赎金,爸爸给了。但是之后他们并没有如约放人而是拿上赎金准备跑路,还点燃了关着我们的仓库。汤姆……带着我往出口跑去,不过最后只有我一个人出去了。”

 

软软的少年抱着德拉科,低声向他道歉:“对不起,我不知道……你别难过了。”

 

“没事,其实我已经记不清当时发生了什么了。”德拉科起身去厨房拿了一罐啤酒打开,“我只记得……房梁塌了,砸在了汤姆的腿上,他一个劲地让我跑出去,火焰把他包围起来。他被烧得没法确认身份,最后是靠着他腿上仅存的一点证据化验了DNA才证实那具黑黢黢的干瘦焦尸是他。”

 

哈利学着德拉科的样子也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啤酒,小口小口地抿着。他没有出声说什么,现在的德拉科沉浸在了过去和汤姆的相处的回忆中,他喋喋不休地讲着汤姆都带他到哪些地方玩过,他们在一起都做过哪些傻事。

 

“……我还记得我们飙车完回去的那个晚上被爸爸抓了个正着,一进门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还拿着手杖往我们身上打。那次我们真的玩大了,就连妈妈都不满地看着我们没有拦着爸爸。”德拉科说着说着笑了起来,“那时候我还和爸爸顶嘴,说是年轻人就要玩一些刺激的游戏,汤姆不能整天被他关在办公室里像个机器一样处理公务,汤姆还拦着我让我别说了,又和爸爸解释那不是我的错……”他转着手里的酒瓶,“其实我不爱喝啤酒的,但这是汤姆最喜欢的牌子,也是我第一次喝的酒。每年的那一天,我们一家都会聚在一起,去汤姆的墓碑前给他放上一打啤酒,聊聊天,问问他在天堂有没有成堆的公务,有没有遇到他喜欢的女孩子。”

 

“我们都很想他,哈利。”德拉科喝光了啤酒,把罐子捏扁,不等哈利说出什么“你还有我”或者“你别难过了,不然汤姆也不会开心的”之类的话就继续收拾了起来,“好了好了,不说了。二楼还没有收拾呢!快上来,哈利!”

 

 

 

 

德拉科虽然是个男人,但是衣服可是一点也不少,靠墙的一整面衣柜被他塞得满满当当。大衣挂了一个柜子,各色衬衫和西装裤挤满了一面墙,剩下的柜子装满了他平时的衣服和各种领带手表等配件,鞋柜里摆满了皮鞋球鞋板鞋,还有其他只有收藏意义的鞋子。

 

哈利把熨烫好的衬衫一件件挂到柜子里,而德拉科坐在一旁沉默地开箱,把剩下的衣服都堆到床上,抱着哈利感叹自己是第一次觉得买的衣服有点多了。

 

“搬家怎么这么累啊!早知道我就该让家里的佣人过来都收拾好,我们进来就可以直接住了。”

 

“我们?这不是你一个人住的吗?”哈利精准地抓住了关键词,挂衬衫的手微微颤抖。

 

“我一个人住的话干嘛还要搬家?住到这儿当然是为了离你更近啊!”德拉科弹着哈利的脑门,“小傻瓜,你怎么连这也不明白啊!”

 

“什么?可是我什么都没有准备啊!就要这样过来和你一起住了吗?”哈利惊讶地瞪着德拉科,他原本以为下午就是个普普通通的约会,没想到还帮着德拉科搬了家,更没想到这个家还有自己的一份。

 

“你以为我什么都没有给你准备吗?过来。”德拉科牵着哈利的手走出卧室,走过书房,来到了另一头的门前。

 

“打开看看?”

 

哈利握住了黄铜门把手,推开了房门。

 

里面是另外一间卧室,比德拉科的要小一些但是比哈利现在住的要大上不少。整体的色调也是灰白的,墙边立着书桌书架,床边除了床头柜还放了一个大衣柜。拉开衣柜,里面放了些衣服。

 

“之前给你买的,但是你一直说不要,我就先放在这里了。”德拉科趁着哈利参观房间的时候下楼把刚买的几袋衣服也拎了上来,“这些衣服我看了看还是适合你,左右买都买了也不能浪费,波特先生能收下吗?就当是帮我一个忙了?”德拉科走到哈利身边,他正看着书柜,上面摆满了各种童话书和绘本,都是很小孩子气的东西,和这个房间主人的年龄不符。

 

“这些书都是给你买的。你之前说过你小时候的愿望就是能和你的表哥一样有一柜子的童话书和绘本,还有一个大大的衣柜装你的衣服而不是总穿他的旧衣服,还想要一张大床可以让你滚来滚去,房间里还要铺上地毯,这样就可以光脚来回跑。哈利,你还喜欢这间卧室吗?”

 

卧室地上铺着长毛绒地毯,书架上是哈利想要的童话书,足够大的双人床可以实现他滚来滚去的愿望,一整面墙大的衣柜不仅能装下他所有的衣服甚至还能装进一个哈利。

 

他看着德拉科为自己准备的卧室,鼻子一酸转身扑到身后人怀里,脸埋得死死的,不让他看见自己二十岁还哭鼻子的样子。

 

“喜欢,特别喜欢。”

 

“那你要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吗?不要着急着回答我,我知道你一定有很多顾虑,但是先听我说完好吗?我买这儿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离你近一点,能够多点时间和你见面;至于有两个卧室……哈利,我不会勉强你一定要和我睡在一起,如果你不愿意和我一起睡,你可以住在你的房间里,嗯,不放心的话还可以把门锁上或者我给你买只狗栓在你门口,防止我半夜进来。我明白很多事情都需要循序渐进,但是和你住在一起这件事我真的等不下去了,我已经受够一个人独居的生活了,也不想每周只能和你在意三四天而已,那对我来说更是一种折磨。所以你可不可以让我任性一次,没有绅士风度一次,住进来,和我住在一起,当我的合租对象?”他紧张地看着哈利的头顶,全身僵硬,根本拿不准哈利会不会答应他这样近乎是强迫地邀请人同居的要求,“你慢慢想想,我先去把衣服挂上,等我挂完所有的衣服,你能给我一个答案吗?”

 

他松开抱着哈利的手,走到衣柜边,把新买的衣服一件件地放进去,一边整理还一边报备。

 

“挂了一件卫衣了哦。”

 

“放了两条裤子了哦。”

 

“衬衫已经挂完了哦。”

 

德拉科时不时向后瞄几眼看看哈利在做什么,瞄到第七次的时候一双小手抱住了他。

 

“我可以答应你,但是你得先答应我的要求。”

 

“好,你说。”

 

“嗯,我学习的时候你不能闹我,尤其是考试前。”

 

“好,还有吗?”德拉科答应得很爽快:反正也没多久,这段关系能不能维持到你考试的时候都是个问题呢。

 

“没了,但我有个问题。”哈利伸出一根手指指了指楼下,“厨房里的料理台和餐厅里的餐桌都大得过分,是不是你有什么想法?”

 

“要说实话吗?”德拉科握住了哈利伸出的手指。

 

“当然。”

 

“是啊!”

 

“我就知道!德拉科你太不正经了!那可是吃饭的地方!”

 

“哦哦哦,别激动哈利,我可没说是拿来干什么的怎么就不正经了!”德拉科转身抱着羞愤的哈利,“还是说我的小哈利有什么想法想要实现?”

 

“没有!没有没有没有!”哈利捶着德拉科,脸颊红红的,像是被戳穿了小心思的少女一样。




=======================================

欢迎订阅图多多坑群游览手册!

评论(76)

热度(8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