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dles

不补链接也不私发,文章不全见猫爪or微博,id和lof同名
猫爪是论坛不是app

【德哈】救世主的婚姻总是一波三折 21

 请别纠结逻辑,我逻辑不太好,反正哈利态度转变最重要啦!我们注重结果好吗!请别在意过程!!

====================================

 

     “用心去感受.........不要等到他用生命向你证明......”斯图尔特的话一直在哈利的耳边回响,他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用生命去证明?难道马尔福会为他牺牲生命吗?这怎么可能?

 

    他摇摇头把这个荒唐的想法甩出了脑子。

 

    已经快一个月了,这一个月里马尔福没有来以任何形式“骚扰”自己,他没有用幻身咒把自己隐藏在狮心国里;没有让小精灵送给自己除了便当之外的任何东西;没有守在店外悄悄打量自己......哈利也越来越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他又重新回到了遇见德拉科之前的生活轨迹,他们的人生再次变成平行线。

 

   这天,维罗妮卡来得有些晚,她在中午的时候才赶过来,急匆匆地对哈利说着不好意思,她今天早上去了一趟医院。

 

   “没事,今天早上不忙,我一个人应付得过来。”哈利笑着摆了摆手,“怎么样?身体还好吗?”

 

   “不能再好了!我怀孕了,店长!”维罗妮卡双手握拳激动地挥着,冲上前给了哈利一个拥抱,“这一直是我和我先生的愿望!我们一直想要一个孩子,现在终于成功啦!”

 

   “恭喜你,维罗妮卡,看来你们很快就要为你们的孩子操心啦!”哈利拍了拍维罗妮卡的背,拉着她坐下来,絮絮叨叨地嘱咐她怀孕期间要注意的事项。

 

   “既然怀孕啦,高跟鞋还是别穿了,不然你会很辛苦的;还有要注意补充叶酸,燕窝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马来西亚的燕窝最好,这是我一个东方朋友告诉我的,你可以尝试一下;还有DHA也很重要,对孩子将来的免疫力什么的都很好,注意休息不要太累了,饮食清淡一些.....”哈利不厌其烦地把自己在怀孕时候主题的东西详细地告诉维罗妮卡,他是真的发自内心地为她感到开心,于是也就没注意到自己现在的样子有多像一个过来人。

 

  “......好的,我记下了。不过店长你怎么会知道这么多?”维罗妮卡合上小本子,好奇地看着哈利。

 

 

     “嘿,哈利你看看这个....”德拉科拿着一本麻瓜杂志,上面介绍了怀孕注意事项,“西方没有什么怀孕期间要吃的东西,所以我去看了看东方的,你看这个,燕窝?介绍中说对怀孕的人很好,我们要不要去买一些?”

 

     “德拉科,我是个男人,虽然怀孕了....”

 

     “正因为你是男人还怀孕了,才要更好地补充营养啊!难道你不希望我们有一个健康的孩子吗?”

 

     “不...我当然希望孩子健康.....不过这个会不会很贵?”

 

     “别这样,哈利!”德拉科捧住他的脸,“马尔福家这点钱还是有的,更何况,为了你,倾家荡产我也愿意。”

 

     哈利被一脸严肃的德拉科逗笑了,他捏了捏德拉科没什么肉的脸颊,问他要是倾家荡产了,他们的孩子该怎么办。

 

     “呃.....”

 

     “还有我们呢,德拉科。”哈利揉乱德拉科的头发,“我们还要结婚,度蜜月,还要过十年二十年一辈子。怎么,你是打算在我没嫁给你之前过段好日子等你把我骗到手就跟着你喝西北风?那你算不算骗婚呀?”

 

 

  “我之前.....帮一个朋友查过,”从回忆中出来,哈利抿了抿唇,“她那时候怀孕了,她和她的先生是我上学时期最好的朋友,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就是我的家人,所以,嗯,我知道一些注意事项。”

 

  “哦哦,原来是这样,”维罗妮卡点点头,不在意地笑了笑,“不过店长你说得这么详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已经当父亲了呢!”

 

  哈利笑了笑,转身回厨房忙自己的事儿。他抬手揉了揉小腹,其实,他也当过几个月的父亲的。

 

 

   

 

   他曾以为他再也见不到德拉科了。

 

   哈利攥紧了手里的钥匙,沉默地锁上店门,装作看不见不远处树底下站着的高瘦人影。一个月不见,他比之前要憔悴不少。

 

   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不少,多数是赶路回家,站在树下一动不动的德拉科显得尤其突出。他看见哈利出来,连忙快步上前,停在哈利身后四五米的地方试探地喊了他的名字。

 

  “哈利.....”

 

  他是第一次听见德拉科用如此不确定,担心甚至有一点害怕的语气喊自己,这让哈利脚步一顿,可是很快地他就恢复了正常,继续向远处走去,把德拉科丢在身后。

 

  “哈利.....等等!”身后传来踏踏的脚步声,德拉科走了过来,“我有话要跟你说。”他挡在了哈利面前,堵住了他的路。

 

  哈利抬头看着德拉科,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很冷静,克制住自己心里想要再揍德拉科一顿的冲动:现在路上行人多,还都是麻瓜,如果自己想要继续保持这样平静的麻瓜生活的话他就不能在街上揍德拉科一顿——那肯定会引起关注,什么深夜街头两男子发生肉搏,伦敦街头惊现单方面痛殴,这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他深吸了一口气,冷漠地开口让德拉科走开。“你挡住我的路了。”

 

   “你最近小心一些,哈利......”德拉科拽了拽哈利外套的袖子,“他们,他们可能要回来了。”

 

   “让开,马尔福,”哈利拿着魔杖,借着宽大衣服的遮挡指着德拉科,“如果你不想要被我一忘皆空的话。”

 

   德拉科面露难色地看了看哈利和他手上的魔杖,他用一秒钟的时间思考了到底是自己被一忘皆空更可怕还是哈利会被食死徒报复更可怕。结果显而易见。

 

   “你听我说,哈利,我说完就走好吗?”德拉科稍稍侧身避开一些魔杖,“他们要回来了,那些流窜在外的人。他们回来一定是想要复仇,为了他们食死徒,为了,为了伏...伏地魔。”他的嗓子在说到伏地魔的时候一紧,“你打败了他......”

 

   “里德尔?因为我打败了里德尔,所以那些食死徒要回来找我寻仇了是吗?”

 

   “是,你最近要小心一些,他们可能在针对你做计划,你,要不要考虑通知凤凰社?”

 

   “通知凤凰社?通知什么?通知他们食死徒要回来找我寻仇了,让他们保护我一下,这个消息特别可靠,因为是德拉科·马尔福告诉我的?”哈利收起魔杖推开德拉科,“你不觉得这件事荒唐可笑吗?我凭什么相信你?你有什么资格让我相信你说的是真的?”

 

  德拉科低头看着地面,他的确不知道要怎样让哈利相信他说的是真的,他该拿出食死徒寄给他的那些恐吓信吗?还是那些装着不知道是哪个可怜麻瓜身上的耳朵手指的小盒子?从半个月前,他就不断收到这样的包裹和信件,一开始只是普通的语言威胁,他也就没有在意,毕竟战后对马尔福家族抱有恶意的人太多了。可是最近的信件变成了一个个包装精美的礼盒,里面装着各种残肢,每一个盒子都在提醒德拉科,一个叛徒会有什么样的下场。

 

   食死徒不原谅叛徒,更何况是杀了伏地魔的哈利。他思索了几天,最后还是冒着被一忘皆空的风险来见了哈利一面。

 

   “很多麻瓜失踪了。”德拉科低低地开口,这句话留住了哈利,他停下脚步,皱着眉思索。

 

 

    “晚上好,哈利。怎么还没有回去?”斯图尔特拿着一叠旧报纸从旁边的小巷子里走出来,“最近可不太平,你还是早点回家吧。”他打量了一下德拉科,了然地点点头,“这位先生就是每天都让我有便当吃的人吧?”

 

   德拉科看了看这个拿着旧报纸的老头,礼貌地伸出手做了自我介绍:“您好,我叫德拉科,是哈利的.....”

 

  “最近不太平是什么意思?”哈利挤开了德拉科站在斯图尔特面前,“你最近听到什么吗?出了什么事?”

 

 斯图尔特冲着德拉科笑了笑,向他挥了挥手,接着回答哈利的疑问。

 

  “在警局旁边的几个兄弟跟我说的,似乎是发生了什么事,那些条子整天愁眉苦脸,已经连续加了一个星期的班了,听说是失踪了很多人,莫名其妙的就不见了。找不到人也找不到尸体,谁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斯图尔特把手上的报纸揉成一团塞到自己的外套里面保暖,“你可要小心点,总是这么晚回家万一遇上了那些作案的人怎么办。”

 

   哈利点点头,谢过斯图尔特,道了晚安后绕过他走进了巷子——那是离他家最近的一条路。

 

   “哈利小子!你怎么还走这条路!”身后传来斯图尔特的大喊。

 

   “放心吧,斯图尔特。如果遇到了他们就当是我为民除害吧!你可别小看我!”哈利朝着身后挥挥手,另外一只手紧紧握着魔杖,提防可能突然出现的食死徒:一个深夜落单的救世主,如果他们真的时刻监视自己要对自己不利的话,现在不就是他们最好的机会?

 

   斯图尔特无奈地叹了口气,接着又转身瞪着德拉科,指了指远去的哈利,“你怎么还不追过去?!”

 

   “哦哦哦哦!谢谢您!”德拉科朝着哈利的方向跑了几步然后又折返回来给斯图尔特鞠了个躬表达谢意——他可是第一次对一个麻瓜低下自己的头并且发自内心地感谢他。

 

   

 

   巷子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着。巷子旁的路灯时好时坏,嗞嗞嗞地发出电流通过时的声响,昏暗的暖黄色灯泡忽明忽暗,走路全靠头上幽幽的月光。

 

  德拉科慢了哈利四五步的距离,他跟在哈利的身后,从小巷子的一头走到另外一头,不远处就是出口,过了出口穿过公园再过一个路口,哈利就到家了。

 

  “最近确实不安全,哈利,你也听到了,刚刚那位老先生说的,最近很多麻瓜都失踪了,而且这很有可能是食死徒干的......”

 

  “你怎么知道?你是参与了还是目睹了?”

 

  “.......我知道他们回来了,也知道他们会怎么对待麻瓜,知道怎样引起恐慌.....”

 

  “你到底想说什么,马尔福。”哈利转身,看着不远处站着的德拉科。德拉科看不清站在阴影里的哈利现在到底是什么表情。

 

  “我,我想说......让我来保护你吧。”本来想说让哈利通知魔法部和凤凰社,但是话到嘴边却情不自禁地变成了希望自己能够亲自保护哈利。

 

  “保护我?”哈利不客气地嗤笑了一声,他抬手用缴械咒拿到了德拉科的魔杖,“就这样?还是你准备给食死徒用塔兰泰拉舞?咧嘴呼啦啦?通通石化?马尔福,你根本保护不了我。”(得了吧,你自己不也就会用除你武器啥的)

 

  哈利把德拉科的魔杖丢回他面前,转身向出口走去。

 

 

  “哈利!”

 

  他不耐烦地转身,在月光下看见了德拉科坚定执着的眼神,似曾相识。

 

 

 

  德拉科从口袋里掏出药剂,缓缓起身。

 

  他捡起魔杖,起身。

 

  德拉科下定决心,走向床边。

 

  他缓慢却坚决地向自己走来。

 

  床上的少年颤抖着喊着Draco,他弓起身子,床单晕湿了一大片。

 

  他站在哈利面前,直直地看着哈利。

 

  德拉科手中的药瓶滑落,药剂溅落在地毯上,晕开一大片。

 

  “我来保护你,哈利,以我的生命。”他握着魔杖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上。

 

  他爬着来到德拉科身前,与他接吻。

 

  哈利后退一步挥着魔杖狼狈地幻影移形离开了。

 

  Fuck Me.

 

  “Good night.”德拉科看着眼前的空气,望着哈利消失的地方低声道了晚安。

 

 

 

 

   哈利失眠了。我这么说的意思不是他整晚没睡而是他睡到一半被梦境惊醒后就再也没有睡着。

 

   也许是维罗妮卡的怀孕,也或许是今晚突然出现的德拉科,总之今晚哈利的梦里不断重复着他在马尔福庄园的第一个晚上。

 

   有时是通过自己的视角,看到的是一片迷迷蒙蒙的金色,有时是通过冥想盆里自己后来的视角,看见自己躺在床上,而一旁的德拉科纠结许久终于掏出了解药。

 

   哈利在看见自己抱着德拉科对他说“Fuck Me”的时候醒了过来,他捂着眼睛,原先脑海里那些混沌混乱的画面慢慢地连在了一起。

 

   原本,原本一切是可以不发生的,德拉科已经拿出解药了,他已经要给自己喝下了,但是.....

 

   隐藏了七年的感情在催情剂的引诱下完全爆发,被药剂控制的哈利在高潮的时候情不自禁地喊出了最想念的人;之后呢?自己缠上了德拉科,拉着他接吻拥抱,主动地求爱。哈利把头埋在被子里,现在他只觉得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

 

   如果他不曾喜欢德拉科,他就不会在情感失控的时候喊着他的名字,他就会得到解药就会离开马尔福庄园;如果他不曾隐藏自己的情感,在学校的时候就有勇气向德拉科表白,让他知道自己的心意,那么这一切也就不会发生,他和德拉科会在战争中在不同的阵营思念彼此,德拉科或许可以说服马尔福家族站到凤凰社的阵营,他们可以里应外合地击败伏地魔......不管是什么样的情况都好过现在的他们。

 

   这一切的源头还是自己啊。哈利叹了口气,闭上眼睛,是自己的害怕胆怯,是自己的懦弱退缩,让他失去了和德拉科本来可以拥有的爱情;可是德拉科就真的没有错吗?为什么他有勇气在最后一战给自己魔杖却没有勇气向自己告白?为什么他不在第一晚之后坦白心意,把一切都告诉自己?为什么他要用那样强硬逼迫的方式让自己留在他身边?

 

   到底是谁的错?或许,谁都没有错可谁又都是错的。

 

   哈利的不告白是出于自己的害怕,隐秘的感情被公之于众谁知道德拉科会怎么对待他呢?

 

   德拉科的不告白是出于他的胆怯,谁知道哈利会不会相信他会不会接受他?

 

   哈利的逃离,是不愿意自己的爱被德拉科那样践踏对待,他的确爱着德拉科可这不代表他会因为爱情而选择失去自己的尊严;

 

   德拉科的囚禁,是希望哈利能和自己有更多的相处时间,希望有一天他们可以在一起,和他们即将拥有的孩子,组成一个家庭,但是他用错了方法,逼走了哈利。

 

   他们的错过都是因为不够勇敢,如果当初....可是哪有那么多如果。

 

   哈利捶了捶自己的枕头,不知道是在气自己太胆小而错过了一段本可以甜美的感情还是在气德拉科的怂和强硬手段几乎断送了他们之间所有的可能。

 

   他想起德拉科看着自己的眼神,不管是之前那充满占有欲的眼神还是昨天在巷子里决绝坚定的眼神,不管是和自己相处时候温柔的眼神还是看着知道真相后暴怒的自己时的眼神,似乎都不是之前自己所以为的同情和怜悯。

 

   用心去感受....斯图尔特的话再一次响起。

 

   或许.....哈利看着窗外升起的太阳,回想着昨晚德拉科站在自己面前九死不悔的眼神.....德拉科是真的爱他的吧?

 

 ========================================

欢迎光临图多的德哈坑底小茅屋!

 

评论(17)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