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dles

不补链接也不私发,文章不全见猫爪or微博,id和lof同名
猫爪是论坛不是app

【德哈】赌局 Chapter 1【已修】

Summary德拉科·马尔福原以为和前男友重逢最糟糕的经历无非是在车里和新情人鼓掌的时候被他那成为交警的前男友抓住,结果没想到他竟然成为了一名警探,还是凶杀组的,而自己因为涉嫌谋杀被抓了。

风流富二代德x凶杀组组长哈

现代AU/火葬场/微悬疑

发文通知群:958610027

=====================================

德拉科从没想过他和前男友的重逢会是这样的一个情况:他穿着价格不菲的睡袍,躺在私人定制的大床上,腰间盖着的薄薄一条丝被堪堪遮住他的腰臀;睡得正香的时候被人踹了房门卧室门,掀了被子从床上提溜起来,耳边响着手铐敲击的声音和一个男人严肃低沉的声音。

 

“伦敦警察厅,”那个男人亮了他的证件,上面金光闪闪的徽章刺痛了德拉科的眼,“德拉科·马尔福,你涉嫌谋杀……你有权保持沉默……将作为呈堂证供。你有权……如果你付不起律师费的话.......”

 

“我假设你知道马尔福这个姓氏意味着什么?”德拉科勉强睁眼——他还没睡醒,男人的一番话听得断断续续的——挑眉看着眼前的男人:他原以为此生最糟糕的经历是在车里和新情人鼓掌的时候被他那成为交警的前男友抓住,结果没想到他竟然成为了一名警探,还是凶杀组的。

 

“.......法庭会为你免费提供律师。你是否完全了解你的上述权利?”男人不给他回答的空隙,对着身后的人指了指德拉科,“Cuff him up.”

 

他可真性感!德拉科被按住肩膀铐上手铐的时候还直勾勾地看着眼前穿着西装的男人。

 

几年不见,从前那个瘦瘦小小的白净少年变成了拥有薄肌的惹火警察,薄薄一层但紧实的肌肉撑起他的衬衫,最上面的两颗扣子被解开,不羁地露出健康的肤色和隐约的锁骨;外套敞开,德拉科能看到衬衫下凸起的六块腹肌;腰侧鼓鼓的,塞着手枪和枪套,警徽别在腰间;笔挺的西装裤勾勒出他的腰身和一小半圆润的臀部曲线。穿着西装的他不再像几年前一样是一个偷穿爸爸衣服的小男孩,德拉科可以想象这几年的警队生涯一定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Damn hot,Potter.”德拉科路过哈利的时候轻声称赞了一句。

 

 

“进去。”德拉科被粗暴地按着头塞进了警车后座,左边坐着罗恩·韦斯莱——一个红发警官,右边坐着迪安·托马斯——一个深肤色的警官,警车副驾驶上坐着他的性感火辣的前男友——哈利·波特,黑发绿眸的警探,旁边开车的是一个叫西莫的警官,德拉科没看见他长什么样。

 

德拉科从警车的后视镜看着哈利的小半张侧脸,七年不见,他变得凌厉了一些,整个人像是一把随时可以出鞘的刀又像是下一秒会走火的枪,带着一丝暴躁和不耐烦。

 

啧,七年前的哈利·波特可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七年前,地窖。

 

请别误会,这个地窖可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地窖,它是一个由伦敦几个家族的继承人经营的酒吧。取名地窖无非是意味着这是个大胆的酒吧,是一个供人们释放平时无法展露阴暗面的地方,就像地窖,昏暗,不为人知,上着锁。

 

酒精,药物,脱衣舞女,好看的牛郎,还有时刻准备着献身调情换取金钱的服务生们。

 

二楼包厢里,布雷斯倚靠着栏杆看着楼下。一楼舞池里男男女女正在寻欢作乐,配合着音乐节奏晃动身躯,脱衣舞娘在小小的台子上穿着细高跟围着钢管跳舞,服务生们在扭动的人群中穿梭,手中托盘上摆满了鸡尾酒,还有不少长相出色的男女公关们正陪着客人喝酒或者坐在他们腿上,哄着他们买下一瓶瓶价格高昂的酒来达到自己的月销售额。

 

吧台后的调酒师们也不能免俗,他们向身前的顾客大献殷勤以此获得大把大把的小费。

 

一个黑发男孩吸引了布雷斯的注意,在几乎所有调酒师都在和客人调情互动的时候,只有他一人在吧台后显得格格不入,不停躲避着面前客人伸出的手——就算在昏暗的灯光下,布雷斯也能看见他发红发烫的脸颊。

 

“嘿,”他向身后招了招手,高尔、克拉布和潘西迅速凑了上去,“那个小孩是新来的吗?这么纯情?”

 

“你才发现?”潘西晃着杯中的酒液,琥珀色的酒液飞出几滴落在了她梅子色的指甲上,打湿了上面镶着的水钻,“一个星期前来的,原来是个服务生,纯得很,一被撩拨就面红耳赤。唐克斯看不下去就把他调到吧台后了。”她停顿了一下,目光不善地看着布雷斯,后者眼里透出了满满的兴趣,“我警告你扎比尼,上次的麻烦还没处理好呢!那个大肚子的女人可还每天盼着你把她娶回去当扎比尼夫人呢!”潘西尖尖的鞋头在布雷斯的小腿上戳出一个小坑,若是不知情的人看见定会觉得他们是一对小情侣,而潘西这是吃醋了。

 

“吃醋了?”布雷斯不怕死地勾着潘西的下巴,脸上的笑容堪称调戏少女的经典模板,“我说过了,扎比尼夫人只会是你也只能是你。全英国可找不出第二个像我们潘西一样性感迷人,魅力四射还不在乎自己男朋友有多少情人的淑女啦!你要是离开了我,那我可要心碎了。”

 

“得了吧,扎比尼,谁不知道我们是商业联姻,逢场作戏。你以为我真的看得上你这样一个四处沾花惹草男女通吃,把一半家产花在包养情人和付他们封口费上的男人吗?要不是父亲说不跟你结婚就要把我赶出家族,谁会浪费时间和你演戏?”潘西无情地甩开布雷斯的手,忍住把鸡尾酒往他脸上泼的冲动,纤细修长的手指戳着布雷斯的鼻子,被美甲师修剪得圆润光滑的指甲险些划破男人的脸。

 

她喝光杯中的酒,踩着恨天高一步一扭地走回沙发,忽略身后布雷斯突然黯淡的眼神,拎起自己的包潇洒地冲他们挥手:“我先走了,你们继续。”

 

布雷斯赌气般地灌下大半瓶红酒,砰地把酒瓶往桌子上一放,吓了身旁的西奥多一跳。他胡乱地抹净嘴边残留的酒液,指着下面被客人撩拨得手足无措甚至有些委屈的哈利:“要不要玩点游戏?”

 

德拉科不满地瞪了布雷斯一眼,先前那声巨响打断了他的思考。他走到栏杆旁,隔着玻璃看到了楼下的黑发男孩。果然和潘西他们说的那样,是一个刚出世不知规则的孩子,不过是被人摸了下手背,他就吓得弄倒了一排酒瓶。

 

“玩什么?”高尔拍了拍布雷斯的肩膀,“又是什么大冒险吗?”

 

“当然不是!”布雷斯得意洋洋地看着身后一众少爷们,“我们看看谁能成功同化他,让他变得和那些服务员一样,可以为了几千块钱就投怀送抱!”

 

“啧,扎比尼你怎么还是这么没新意!”

 

“别给自己找借口了!你就是想和人家调情!”

 

“不不不,”布雷斯神秘地笑笑,“让一个纯洁的天使堕入黑暗成为被金钱所困的恶魔,这才是我的目的。怎么,打赌吗,看我能不能做到?”

 

“嘿!你这不就是想要祸害人家小孩吗!”

 

“玩就玩大点,”德拉科放下酒杯,扯了扯自己的领带,脱下外套,弄皱衬衫,让自己看起来尽可能狼狈一些,“一个月,我会让他成为我的情人。”

 

“你怎么突然对小男孩感兴趣了?不喜欢36D了?”

 

“生活需要刺激。你们这群人是不会懂的。”德拉科对着镜子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让它们看起来像是被晚风凌虐过似的,“赌注是什么?嗯......我最近看上了一架新的直升飞机,但是我爸又不肯给我买。”

 

“行!你要能赢,我们四个人送你!”

 

“一言为定。”

 

 

“有苏格兰伏特加吗?来一杯,谢谢。”德拉科拉开一只原木色的高脚凳坐了下来,把外套往桌子上随意一放,双手捂着脸,声音沉闷。

 

啊,第一个不是上来就对他动手动脚的客人呢。哈利一边倒酒一边兀自地不知道在开心些什么。

 

从一周前来到地窖起,哈利被调戏骚扰那都是家常便饭了。托着酒盘穿行在客人之中为他们们送去酒水和来自其他客人的情话时,他的屁股总是会被掐上好几把,脸颊总被漂亮的大姐姐掐红,还有过被大胆的客人直接拉到腿上坐下的经历。

 

单纯的哈利第一天上班的时候都被吓傻了。这……这到底是什么酒吧啊!虽然哈利并不配合那些客人,可也正是他这样羞涩纯情的反应成功取悦了那些人,他们变本加厉的调戏倒是让哈利保住了这份工作。

 

“Well,如果你想赚钱就得这样。这可是地窖,哈利,你来之前没听说过吗?”在更衣室里同是服务生的一个男孩这么对他说。

 

“我只知道这儿薪水不错.....能帮我快点赚到学费....”哈利捉着制服衬衫讷讷回答。

 

“噗,你.....”换好衣服的同事看了他一眼,有些惊讶这样的人是怎么通过面试进来的。凭那张脸吗?

 

“薪水是不错,但这是在你的月销售达标的情况,没达标的话,底薪可是什么都干不了啊。”他拍拍哈利的肩膀,语重心长地劝说,“其实这没什么,只不过是和他们调情陪酒而已,最多也就是接吻坐大腿,没什么大不了的,眼睛一闭,把他们当成你男朋友不就好了?你可是能得到大把大把的钞票呢!”

 

“别....别说了...”哈利转身套上衣服。他盘算好了,做完这个月就立刻辞职去找其他工作。用这样的方式赚钱,他可真做不到。

 

 

他把七分满的酒杯推到德拉科面前,用抹布把之前撒出的酒液全都擦干净。

 

“再来一杯。”德拉科一饮而尽,干脆利落地把酒杯推回来。哈利从他的话音中听出了他心情不佳。

 

再次把酒杯往客人的方向推过去,哈利偷偷打量着面前的男人。他穿着做工精细的法式衬衫,领口和袖口硬挺;衬衫原先应该被熨烫得很平整,不过现在倒是多了一些褶子;袖扣精致,是带着金边的黑曜石,配着酒红缎面衬衫显得格外低调。

 

就这样,他们推来推去推了十几分钟,德拉科的脸红红的,手撑着额头,整个人看起来有气无力,格外疲惫。

 

哈利瞧着眼前这位客人难寻踪迹的发际线,擅自揣测他是不是遇到了人生或者情感上的大难关。

 

他还是第一次这样有时间去猜测面前的客人是个什么样的人,因为其他的人往往都专注于吃他的豆腐,喝酒也心不在焉的,眼神一个劲儿地往他身上飞,开口闭口就是打听他的私人情况,问他的年龄,名字,家庭住址,过往情史等等一系列让哈利烦不胜烦的问题。他的脑子全速运转,想着如何才能避开这些问题且不把他们惹毛了,哪有时间去思考眼前的人会有什么样的生活——哦,这并不是他的好奇心过重,只是他是个警校生,他的老师总是告诉他们要善于观察生活中的人,不同的人在不同的事情上会有怎样不同的反应,这样才能培养直觉,有助于以后案子上的判断。

 

对,哈利·波特是个警校生。除此之外,他还是个孤儿。姨妈一家在他父母过世之后就收留了他,勉强把他养到十八岁,送进了警校——据说能早早工作且学费低还能拿补助——不过他们可没有给哈利准备学费。据他们所说,波特夫妇留下来的那一大笔遗产都被用来抚养哈利而不是用来买他们的大别墅和豪华汽车。养了哈利十八年后钱都已经没了,学费自然是出不起的,得要哈利自己去赚。

 

或许是分手了?哈利把手里的酒杯擦得一尘不染,对着头顶的灯球检查是否还有残留的污渍。他看起来很像是受到了情伤,哈利小心翼翼地扫了一眼德拉科,难道是被女朋友甩了?是因为遇到了更有钱的人还是因为工作不得不和女朋友两地分居然后.....被戴了绿帽子?这个猜想很合理,哈利自我肯定地点了点头,他一身西装整整齐齐,不是卖保险搞推销就是做投行,不管是什么,工作都忙着呢!而且赚不赚钱也很看运气,运气好钵满盆满,运气不好穷困潦倒,被甩了很有可能嘛!

 

德拉科正苦恼着要怎么追一个纯情的小男孩——这涉及到他的知识盲区了——正后悔自己被直升飞机蒙蔽了双眼,连计划都没有就直接冲下楼。

 

“一杯长岛冰茶,”客人的点单打断了哈利的思路,他点头熟练迅速地调制好一杯长岛冰茶,放在杯垫上推给客人。

 

谁知酒杯却被还了回来,哈利抬头,点酒的那位先生正看着他:“请你的,小甜心,给个面子?”

 

纵使哈利没喝过长岛冰茶,他也知道这酒俗称失身酒。虽顶了个茶的名号,但长岛冰茶里的酒可不算少。金酒,朗姆酒,伏特加,龙舌兰和君度,酒精含量在40%以上,配合着可乐和柠檬营造出的酸甜口感,是很容易让人一饮而尽而后醉到失去意识的饮品。哈利见过不少初来乍到的女孩子被一杯长岛冰茶放倒,躺在沙发上昏昏欲睡。

 

看着男人色眯眯的眼神和不断向自己凑近的手,哈利觉得自己正面临着有史以来最艰难的局面——他是要冒着丢掉工作并且后续麻烦无数的风险把酒倒到客人身上还是赌赌自己的运气和酒量,看能否从面前这个整张脸都写满了好色的油腻客人手里逃脱。

 

“滚开,你吵到我了!”正当哈利绞着毛巾犹豫着要不要把酒倒在整个男人身上然后隐姓埋名过完一生的时候,面前那个看起来醉得不成样子的金发先生站了起来,语气凶狠地大声呵骂。

 

那位棕色头发的客人不满地看了德拉科一眼,长的碎发垂下来挡住了德拉科的脸,皱巴巴的衬衫和踉跄的步伐让他以为德拉科是个失意醉酒的社畜,便没太在意地推了他一把,让他滚远点不要妨碍自己。

 

被推下座椅的德拉科不爽地眯起了眼睛。他从小招猫递狗,惹是生非的本领也是数一数二,虽被卢修斯那套“能使阴招不要动口,能动口不要动手,不然有失身份”的马尔福式教育方针拘束着,但打过的架还是比家族资产后面那一串零要多好几倍的——毕竟德拉科从小娇生惯养,脾气并不好。更何况是现在这样的情况。

 

只是一晃神的功夫,哈利发现自己面前的长岛冰茶消失不见了,那位棕发客人变得湿漉漉的,而那个金发客人手里拿着一只空玻璃杯,上边还插着半片柠檬——那是原先装着长岛冰茶的杯子。

 

哈利放在吧台下的小手不由自主地轻轻鼓掌:金发先生是个英雄!

 

 


==============================

欢迎订阅图多多坑群游览手册!

评论(61)

热度(2844)

  1. 共2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