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dles

不补链接也不私发,文章不全见猫爪or微博,id和lof同名
猫爪是论坛不是app

【德哈】救世主的婚姻总是一波三折 5

 过渡章,主要为了德拉科和哈利在一起的时候罗赫不会突然出现,让德拉科放心地和哈利先甜一会~

 ======================================

   德拉科幻影移形出现在狮心国后厨的时候正好是哈利最忙的时候:晚上七点的狮心国挤满了慕名而来的客人----帅气的厨师兼店长,温顺可爱的海德薇和巴克比克,活泼开朗的服务员维罗妮卡小姐,当然,最重要的是这里有超绝美味的菜肴。

 

   “德拉科,让让,我得把这几盘意大利面送过去!”哈利挥舞着魔杖指挥着七八盘做好的意大利面排成长队向送餐窗口飞过去。哈利的厨房是封闭着的,只有一个连通餐馆后的后门和送餐窗口处的小门,外面的人,包括维罗妮卡小姐都无法进入或者是看到厨房里发生的一切,这就是哈利可以在厨房里肆无忌惮使用魔法的原因。

 

德拉科低头躲开飞在空中的意大利面大部队,脱下自己的外套挂在墙上----哈利看起来很忙,或许我可以帮他做一些简单的活儿。

 

“需要我帮你吗?摆盘什么的我还是会的。”德拉科挽起袖子,走到哈利身边,扶了扶他头上因为忙碌而有些歪斜的厨师帽。

 

“真的吗?太好啦!嗯,德拉科,那请你帮我把这几份牛排和烩饭装盘,送到那边的窗口,我还有几份沙拉要做。”哈利在忙乱之中听见了德拉科那宛若天籁的声音----他简直不能更激动一些啦!在这么繁忙的时候有一个助手可真是幸福!

 

德拉科点点头,从柜子里拿出盘子开始装盘。

 

“你每天晚上都是这么忙的吗?那你之前是怎么应付过来的?”小心地擦去盘子边缘的酱汁,德拉科在烩饭中央放上一些薄荷,撒上紫苏碎作为装饰。

 

“也不是每天,”哈利用手臂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今天特殊一些,有一家人来过生日,人数比较多,所以忙了一些。平常的时候,我一个人用些魔法就能应付了。”切好圣女果,又把胡萝卜切成小星星的形状,哈利往沙拉碗中装进足够分量的食材,在旁边配上一小碗的芝麻酱。

 

德拉科为所有的牛排和烩饭装饰完成,指挥着它们和哈利完成的沙拉飞到送餐窗口。

 

 

 

 

等店里的客人都走得了,哈利便让维罗妮卡先下班了,他和德拉科两个人留在店里负责最后的清扫工作。维罗妮卡对于店里突然出现的德拉科感到诧异----他是怎么进来的?我怎么没有看到有人进厨房?她想要问问德拉科是谁,却被德拉科的冷漠眼神所击败。

 

“我的朋友,维罗妮卡,他从后门进来的,嗯,来帮我的。”哈利端着盘子跟着德拉科走进厨房,转身向维罗尼卡解释着,“以后他会天天来的,看到他的话你别惊讶。你先回家把,不早了,路上注意安全!”哈利放下盘子向维罗妮卡笑了笑。

 

 

 

 

  等店里只剩下两个巫师的时候,哈利拉下了所有的帘子,把狮心国遮得严严实实的,然后挥舞着魔杖让桌椅排列整齐,让水槽里的餐具们自己洗了澡,各种各样的食材被刀具切成哈利想要的样子,然后排着队跳到冰箱冷柜里面的大海碗中,等待哈利明天把它们变成可口的美味。

 

  看着厨房里的一切都被打理得井井有条之后,哈利歉意地看着德拉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真是抱歉,第一天来吃晚饭就让你帮忙。”

 

 “没关系,今天有些特殊。”德拉科整了整领带,拿下挂在墙上的大衣,“那么,我先回去了,我们明天见?”

 

 “等等!”哈利一把拉住德拉科的衣服,“去我家吗?我们一起吃个,呃,夜宵?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刚借了一部电影,要一起看吗?明天周末,你不用上班的吧?”刚做第一天的饭友就让人家饿着肚子帮忙,哈利觉得这不厚道。

 

   德拉科回头看着拉住自己衣服的哈利,把衬衫从哈利的手中解救出来,穿上外套。

 

 “幻影移形还是其他方式?”

 

 

   哈利的公寓离狮心国不是很远,他带着德拉科和海德薇和巴克比克步行回到了公寓里。途中经过了一家披萨店,哈利没有忍住诱惑冲上去买了一个十寸的夏威夷水果和奥尔良烤肉的拼盘,外加一打麻瓜啤酒----“看电影的时候就应该吃这个!德拉科!麻瓜们都是这么干的,我们应该入乡随俗呀!”哈利否认了其实是自己太累了不想再做顿饭坚持说应该尊重麻瓜们的习俗。

 

   德拉科挑了挑眉没有揭穿哈利,他伸手接过了哈利手中的那一打啤酒:“走吧,哈利。”

 

 

   一打开门,海德薇和巴克比克就冲进了房间,差点掀翻哈利----还好德拉科及时地抱住了他。

  

“谢谢,德拉科。”哈利站稳脚跟,从德拉科怀里脱离出来,接过德拉科手里的啤酒,把它们和披萨一起放在门口旁边的柜子上,“进来吧,我这几天没收拾过,房间里还挺乱的。”哈利迅速换好鞋子,给德拉科腾出空间。

 

 “没事,哈利,太整洁的公寓反而不像是你的风格。据我所知,格兰芬多的休息室一直都是不怎么整洁?”

 

 “啊,是这样没错,”哈利捡起散落在沙发上的衣服把它们塞到洗衣间的脏衣篓里,“我们总爱打闹,没一会儿就能把休息室弄得乱糟糟的。”把茶几上的魁地奇杂志整理成一摞,跑到厨房给水槽里的锅碗瓢盆加几个咒语。哈利总算在德拉科换完鞋进到客厅的时候给自己挽回了一点面子。

 

   照顾好巴克比克和海德薇之后,哈利把碟片放进DVD里,端着切成小块的披萨和啤酒拉着德拉科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开始了他和德拉科的一个电影之夜。哈利借的电影是《闪灵》,一部评分很高,口碑很棒的恐怖片,是维罗妮卡推荐给他的。

 

    等到看完电影的时候,盒子的披萨已经被两个人吃光了,他们的身边也散落着一打空的啤酒瓶:哈利身边有八个,德拉科手边是四个。

 

   德拉科担心地看了看哈利:哈利的酒量不好,现在他喝了八瓶啤酒,不知道他会不会难受。

 

  答案是肯定的。哈利在打了几个酒嗝之后冲到了卫生间抱着坐便器狂吐不止,德拉科蹲在地上不停地拍着他的背让他好受一些。擦干净哈利的脸,德拉科扶着看起来意识清醒实则烂醉如泥的哈利就准备向他的卧室走去----他该好好休息一下。

 

 “不不不!我不要,不要睡觉!”哈利张牙舞爪地挣脱开德拉科,“我要,看月亮!对!德拉科,我们去看月亮!”哈利扶着墙踉踉跄跄地走到阳台上,眼看着就要振臂高呼,德拉科连忙补上几个静音咒,确保周围的麻瓜居民不会被吓到。

 

  今晚没有月亮,夜空上只有寥寥几颗星星闪着微弱的光,哈利指着远处明亮的路灯回头看着德拉科:“德拉科,你看!今晚的月亮好漂亮!又大又圆!”

 

   德拉科走过去握住哈利的手:“嗯嗯嗯,很大,很圆,很漂亮,我们现在回房间睡觉好不好?你喝了好多酒,应该要好好休息一下。”

 

  “不要!”哈利拉着德拉科坐在地上:“今晚月亮这么好看,我一定要多看看!”海德薇从墙角出来,轻声叫了一声,走到哈利身边,熟练地趴着哈利的衣服攀爬。“海德薇,你来啦。”哈利揉了揉海德薇的小脑袋,“你知道吗,德拉科?我从前也有一只海德薇。”

 

   德拉科看着垂下脑袋的哈利,叹了一口气:“我知道,那是你的猫头鹰,在,一次转移的时候牺牲了。”

 

 “嗯,那次转移……”哈利停下撸猫的手,看着夜空,眼神里流露出的伤感刺伤了德拉科。

 

“过去了,一切都过去了。都在最后一战的时候结束了,哈利。”

 

“并没有,德拉科。其实,我已经很久没有回去了。尽管战争已经结束了,伏地魔已经死了,但是我还是不能做哈利·波特,关于我的事情常常是头版头条,他们总会在格里莫广场12 号蹲守,我还是所有巫师茶余饭后的谈资。我本以为我完成了我的使命,我的任务,我就可以做一个平凡的巫师了,你知道,我可以当个教授,或者打打魁地奇,再不然,傲罗也是可以的,但是,他们……”

 

“那是因为你从来就不平凡,哈利。”德拉科握住哈利的双手,挤了挤海德薇,她不满地喵喵叫了几声以示抗议,“你知道,你是所有小巫师的童年故事,我们这一代和我们下一代,下下一代,都会听着你的故事长大。我敢打赌,你就算是当教授,打魁地奇,你照样也会出名感受到困扰的。”

 

“所有人的童年故事?我也是你的童年故事吗?”哈利看着德拉科,眼神里有一点笑意。

 

“是啊,你是我整个童年的睡前故事,大难不死的男孩打败了黑魔王,这是我最喜欢的部分。”德拉科看着哈利的眼睛,轻声却又认真。

 

哈利没想到德拉科会给出这个回答:在他的眼里,德拉科不像是会听睡前故事的孩子:他更像是一个小大人,不需要哄,不需要睡前故事,甚至可能也不会在睡前喝一杯热牛奶,直接戴上眼罩,穿上他的真丝睡衣就能进入梦乡。

 

“那你,在最后的时候,扔给我魔杖,也是因为这个吗?”

 

“我不愿意让我的英雄输在不公平的对决上,哈利,你本来就应该是胜利的那一方。”

 

“可是胜利的代价也很惨重啊,德拉科。赫敏和罗恩说我在圣芒戈躺了五个月,身体极其虚弱。”哈利感受到德拉科握着自己的手突然用力,握得他有些疼痛,然而这疼痛转瞬即逝。仿佛只是他的错觉。“我知道我有这个伤疤就代表我这一生都不会平静,”哈利摸了摸他的小闪电,“我只是希望他们不要再把我看成是一个多么伟大的人了,我只是,只是一个普通的巫师。说真的,德拉科,任何一个巫师,有了母亲的守护和邓布利多的教导都可以保护整个巫师界!我会成为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只是因为!只是因为他刚好选择了我!”哈利突然提高的音量吓到了海德薇,她惊慌地朝着屋里奔去,大概是去找巴克比克吧。

 

“那么,你来到麻瓜界,就是因为这个吗?因为,你想做一个哈利·波特,而不是有众多光环头衔的哈利·波特?”

 

“没错,赫敏和罗恩也很赞同我的想法,甚至连金斯莱也很赞成----我当时其实挺惊讶的,他竟然同意我来麻瓜界过自己的小日子而不是陪他出席各种场合做一个吉祥物!”哈利挪了挪身子,让自己坐得更舒服一些。“在这儿除了,嗯,和赫敏罗恩还有韦斯莱一家联系不太方便之外,也没什么问题。毕竟现在巫师界所有人都盯着他们,都想要得知我的行踪,所以赫敏决定让我减少和巫师界的往来,每个月写个一两封信,两三个月见个面,见面的时候还要喝复方汤剂!对了,你认识赫敏和罗恩吧,他们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当然认识,哈利,格兰芬多铁三角有谁不知道的吗?只是,因为一些原因,我们之间的关系很不好,所以,”德拉科凑近了哈利的耳边,“我们成为朋友的事情不要告诉他们哦,这是我们两个的秘密。”德拉科有些担心,和哈利重逢之后他最害怕的就是突然冲出来的罗恩和赫敏,揭开他和哈利之间所有的过往,让哈利看到他这个亲密的朋友到底有多么的不堪。他现在依然担心,他害怕哈利不答应他的请求:那他们的友谊就岌岌可危了。

 

哈利迷茫地看着德拉科:“什么原因?”

 

“马尔福家族和韦斯莱家族一直都是,世代,关系就不好,所以,我们关系不好,吵过架也打过架,至于格兰杰,你知道的,血统原因,斯莱特林们都,不喜欢她。”德拉科委婉地解释了一下,本质原因嘛,就是因为罗恩毁了他和哈利成为朋友的可能。

 

“哦,”哈利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世代关系不好这个我想我能理解,但是,血统论现在不是已经……”

 

“我知道,我知道,但是那个时候还是有很多人看重血统的,比如,我父亲。”德拉科无奈地叹了口气。

 

“我知道了,德拉科,我会保守这个秘密的,你放心。”哈利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你们三人都是我的朋友,我不愿意失去任何一个。”

 

 

 

 

哈利醒来的时候都快中午了。他揉了揉额头,宿醉之后脑袋晕晕沉沉的----尽管只有八瓶啤酒,但是哈利酒量浅啊----扶着床边下了床,走到客厅,昨晚记忆里脏乱的客厅已经被收拾过了,餐桌上还有一盘食物和一张便条。哈利走过去发现那是楼下便利店里的面包和牛奶。

“早上好(也许中午好更贴切一些?),哈利。我给你买了面包和牛奶,你吃之前记得热一热,宿醉之后一定得吃点什么。还有,客厅我已经帮你收拾过了。最后,昨晚的电影很好看,和你一起度过的夜晚很愉快,我希望我们还能有下一个电影之夜。最最后,别忘记我们的小秘密。好了,那我们晚上在狮心国见,哈利。     ------德拉科”




TBC.这周更完这个就不更新啦!因为这周有考试,下周有专业课的期末考,咸鱼需要临时抱一下佛脚。


欢迎光临图多的德哈坑底小茅屋!

评论(16)

热度(5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