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dles

不补链接也不私发,文章不全见猫爪or微博,id和lof同名
猫爪是论坛不是app

【HP卢修斯纳西莎】皮断腿的纳西莎(2)

 前方野生豆丁西里斯雷尔出没,请准备好大师球及时捕捉!!

   

我的大纲只有一百多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正文写着写着就快六千了.....(感觉脑补帝的设定和卢爹不符,我大概要换设定了)


   卢修斯可不是一个大方的人。他一直都承认。

    去年的布莱克家族舞会可是让他领略到了布莱克家的三小姐纳西莎到底有多么的“温柔端庄”,她的两位“活泼讲理”的姐姐有多么宠爱她。卢修斯站在自己房间的窗户边,看着跟随着父母姐姐们刚踏进马尔福庄园大门的纳西莎,纳西莎,享受我为你准备好的舞会盛宴吧!马尔福从不服输!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卢修斯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表,推开房门,向楼下大厅走去。

    “啊哈,看!我们的小寿星,马尔福少爷下来了!”与父亲交好的几位纯血家族的家主看见了正在下楼的卢修斯。卢修斯用眼角余光偷偷打量着大厅的客人,没有找到他等待已久的人。哈,肯定是溜去花园了!等我抓到你们的把柄,我可要好好地告上一状!

     

 

     大厅另一侧

    “嘿呀!这个马卡龙塔怎么这么高!雷尔!雷尔!过来!”年仅五岁的西里斯踮着脚,努力伸手去拿马卡龙塔顶端最大的那颗马卡龙。可是,五岁的他还是太小巧了,就算踮脚伸手也够不着。

    “怎么了,西里斯?”雷古勒斯走过来,好奇地看着自己的哥哥。

    “我够不着最上面的那个马卡龙!他们放得太高了!”西里斯说得理直气壮,一点都没有从自己身上找找问题,“你借我踩一下,快点趴下!”

    “我,我不要。”雷古勒斯难得的反抗了哥哥,“这是新衣服,我不想弄脏了!纳西莎姐姐刚刚还夸我衣服好看!我才不要趴在地上!”

   “我分你半个马卡龙,怎么样!”西里斯装作大方的样子,其实内心地点心痛——这个小崽子越来越不好骗了,以前不管自己说什么都会听的。

   “可是衣服会脏的!你给我半个马卡龙又有什么用!”

   “嘿,这有什么。我待会帮你来一个清理一新不就好了!”西里斯不以为意,拍了拍雷古勒斯的肩膀,示意他赶紧趴下。

    “那,那好吧,你要把我的衣服变得和现在一样好看哦!还得给我半个马卡龙!”

     “那是当然!你不相信我吗?”西里斯双手叉腰,“我可是很厉害的!”

     雷古勒斯深吸一口气,小心翼翼地双手双脚着地,“你快点啊,我可支撑不了多久。”

    “知道啦,知道啦。你放心吧,雷尔,我会扶着桌子的。”西里斯踩上了雷古勒斯的背,左手扶着桌子,右手伸长了去够马卡龙。西里斯瞪大了眼睛,小脸鼓起,全身都在使劲,似乎这样手就可以长一点点。还差一点,还差一点。

     拿到啦!西里斯开心地笑了起来。

     “拿到了吗?西里斯?我要支撑不住啦!”雷古勒斯气喘吁吁,西里斯真的挺重的,他怎么还没下来呀。

      “快了,雷尔,你再坚持一下!”西里斯看着眼前诱人的马卡龙,决定收回给雷尔半个的承诺。他大咬了一口,瞬间小半个马卡龙就没了。

      “西里斯?雷古勒斯?”卢修斯正巧走了过来,就看见布莱克家的两位小少爷,雷古勒斯趴在地上,西里斯踩在他背上津津有味地吃着马卡龙。

      “西里斯想吃最大的马卡龙,可是够不着,他让我借他踩一下,之后就给我半个。”雷尔一脸天真,丝毫不知道自己的哥哥正在干什么。

      “可是,”卢修斯看了看西里斯,西里斯疯狂摇头中。卢修斯觉得雷尔似乎有些可怜,他伸手抱下了西里斯,“你看,他已经快吃完了。”

      雷尔扭头,正看见西里斯将最后一块塞进自己的嘴里。

      雷尔迅速爬起来,委屈地看着西里斯,“你骗人!西里斯你骗人!”

     “唔,我只是帮你尝尝味道,咬得大了点儿,我不是故意的。”西里斯转了转眼珠,将目光从雷尔身上移开。

      卢修斯看着眼前的两兄弟,有些哭笑不得。布莱克家族里的人,没一个靠谱的。他抬手给了雷尔一个清理一新,接着拍手召唤出家养小精灵凯蒂,重新给了雷尔一个和刚刚一样大的马卡龙,这才止住两兄弟之间没有硝烟的厮杀。

    得到了一整个马卡龙的雷尔心情好了不少,西里斯搂着他的肩膀,跟他商量着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免得被丢到满是祖先画像的房间里关禁闭。那些老头老太太是真的唠叨!

    卢修斯看着两兄弟走远,正想去大厅另一头看看客人们怎么样,就听见了背后传来细细的呼喊声。

   “卢修斯!卢修斯!”他听出来这是纳西莎在叫他。在纳西莎看不到的地方,卢修斯挑了挑眉,并不打算回应纳西莎的呼唤,他想看看如果自己这么做,纳西莎会有什么举动。

    卢修斯侧过身子,目光在餐桌上流转,他似乎对眼前的巴腾堡蛋糕(实物图超少女!!)产生了极其浓厚的兴趣,旁边的红丝绒蛋糕也跃跃欲试,试图吸引小少爷的目光。

   纳西莎见卢修斯故意没有理睬自己的呼唤,她忍着穿着儿童小高跟的不便,哒哒哒地向卢修斯小跑过去。“想不到尊贵的马尔福少爷年纪轻轻,听力就不行了呀,我叫了你这么久,你都没有听见。”

    卢修斯一脸诧异地看着纳西莎,“是吗?纳西莎小姐叫我了吗?我真的没有听见,真是抱歉了。”卢修斯一脸歉意地对纳西莎微微弯了弯腰。

    纳西莎一时分不出真假,“算了算了,我这次来专门给你带了礼物,你可以跟我到花园一趟吗?”

    “有什么礼物不可以在这儿送给我吗?”卢修斯猜到纳西莎肯定有什么坏主意,他决定不按纳西莎的要求来。

    “我已经把礼物放好啦,就在你家花园的凉亭里,我还让你们家小精灵看着呢。我是来跟你道歉的,上一次我的玩笑太过分,这个既算是生日礼物也是我的赔罪礼物。你就不要生气啦!”纳西莎见卢修斯对自己充满警惕,知道这一次计划实施会有点困难,不免放软了语气。

    纳西莎见卢修斯仍然无动于衷,心一横,扯着卢修斯的衣角开始撒娇,“卢修斯~你就原谅我嘛,我是真的来跟你道歉哒!你就去花园赏个脸嘛~我做了好久的,都是我亲自做的,真的,我花了好多心思呢。”说完,纳西莎撅着嘴,有些委屈地看着卢修斯。真是的,马尔福家的小孔雀也太难骗了吧!竟然还要我撒娇!梅林啊,我的端庄形象都要毁于一旦啦!不过没事,为了今天份的快乐,这一点儿委屈我——布莱克家族的三小姐,宽宏大量的纳西莎也是可以接受的!

     卢修斯看着在自己面前撒娇的纳西莎,内心的怀疑开始动摇,他不认为为了能恶整自己,纳西莎会向他撒娇,难道她转性了?这一次真的没有捉弄自己?看她一脸小女孩的样子,难道是被我的帅气迷住了?之前的所作所为都是想要引起我的注意?他越想越觉得有道理,越像是有这么一回事。唉,没办法,继承了马尔福家族的优秀容貌的我总是会有这么多的烦恼,布莱克家族的三小姐当一个马尔福夫人也不是不行,算了算了,还是看看她以后的表现再决定吧!

 

    “快来,卢修斯,就在前面。”纳西莎提着裙子,忍着穿高跟鞋的不适感,带着卢修斯向凉亭走去。

     卢修斯跟在纳西莎身后,看着她忍着脚上的不适勉勉强强地保持着淑女的优雅而忍俊不禁,想着毕竟是自己的爱慕者,自己也不能太失礼,于是就扶了纳西莎一把。他朝凉亭看去,他家的小精灵莫奇双手绞着身上不知道什么家具的防尘罩,有些紧张,似乎是害怕被主人发现自己正待在自己不应该出现的凉亭里。

     “卢修斯!”纳西莎捧起蛋糕小步跑到卢修斯前面,“生日快乐!”她好看的眼睛里全是笑意,嘴角弯弯的,露出了一个可爱的小梨涡。“快吹蜡烛呀,记得许愿哦!”纳西莎将蛋糕重新放回凉亭的桌子上,让卢修斯面对着凉亭出口站着,然后自己面对卢修斯,微不可查地向凉亭的出口挪了挪。

     卢修斯仔仔细细地看了看蛋糕,不得不说,这是个很漂亮,看起来也很美味的蛋糕。粉粉的蛋糕上用银箔拼出了马尔福的家徽图案。的确,就如纳西莎所说,她很用心,难道....是真的?卢修斯看着粉色的蛋糕有些为难,他向来不喜欢这么女孩子气的颜色,但是在纳西莎的注视下,他还是闭上眼睛假装许了个愿望——作为马尔福家的小少爷,他想要什么都能得到,根本不需要什么生日愿望。卢修斯睁开眼,弯下腰,吹灭了蜡烛,忽然,他感觉到脸上黏黏腻腻的,眼前出现了一个麻瓜界称为小丑玩偶的东西,一个红红绿绿的小丑头支在一根弹簧上前后摇晃,被纳西莎施了魔法的弹簧小丑盒子不停地发出“啊哈哈哈哈哈”的愚蠢笑声,挥之不去的笑声飘荡在马尔福庄园美丽的后花园里,怎么看都有一种诡异的氛围。

     “哈哈哈哈哈哈,卢修斯!哈哈哈哈哈!我不行了,你真的太可笑了!哈哈哈!怎么,怎么样,我在蛋糕里放了一个小丑盒子,只要你吹了蜡烛就会弹出来,是不是很棒!”纳西莎看着满脸蛋糕的卢修斯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她捂住自己的肚子,全然忘记了自己应有的淑女风度。

     卢修斯拥有一张英俊的面孔,当他微笑时会让人感觉如沐春风,似一个翩翩君子;但是当他冷下脸来看着你时,你能感受到他眼睛中的寒冰。

    纳西莎注意到了卢修斯冷下来的目光,她向后退了退,下了一级台阶,看到卢修斯更加冷漠的脸,她蹬蹬蹬连下了几级台阶,站在了草地上。

    卢修斯带着满脸奶油和银箔大踏步地向纳西莎走去,纳西莎终于怂了,她向前伸出双手阻止卢修斯的靠近,“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尊贵的布莱克小姐?”

   “我错了!卢修斯!我错了!就算满脸奶油也依然挡不住你的帅气!真的,你超好看der!!”卢修斯没有说话,继续向她靠近。

     纳西莎后退着,不小心踩到了自己的裙边,“扑通”一声摔在地上。卢修斯弯下腰看着她:“还有呢?”

      纳西莎颤颤巍巍地伸出一根手指,沾了一指奶油,送到自己嘴里,“还,还挺好吃的,”她又伸手勾了一点奶油,“你要来一点吗?”纳西莎伸出手,将手指送到卢修斯面前。

    卢修斯看了看她,张嘴向前弯了弯腰。

    纳西莎迅速收回了手指,看着吃了一嘴空气的卢修斯咯咯地笑了起来。纳西莎笑够了又重新伸出手,“不逗你了,你尝尝吧。”卢修斯俯身,见纳西莎没有缩回手,放心地张开嘴,准备尝一口奶油。

    防不胜防,在他快尝到奶油的时候,纳西莎另外一只手扯了些野花,一把塞进了卢修斯的嘴里。干完坏事的纳西莎,不顾脚后跟的疼痛,飞也似的跑回了大厅。

    卢修斯吐出嘴里的花花草草,对着自己的脸上和衣服上施了好几个清理一新,确定不会有什么问题之后回到了大厅,准备报复一下纳西莎。

    作为一个合格的马尔福,无论做什么都要有理有据,让人挑不出错,就算是报复,也是一样的。既然是舞会,那肯定是要跳舞的,作为寿星,他有权利挑选自己的舞伴,而且,也不会有人拒绝一个寿星的邀请。纳西莎今天又捉弄了他一回,他原本想着也许几支舞就够了,但他思前想后,觉得既要给纳西莎造成身体和心灵的双重创伤又要合情合理只能如此了。

 

    纳西莎在进入大厅之前就恢复了优雅端庄的形象,她挺直腰背,缓缓地走向大厅一侧的餐桌———要不是为了这桌美食,她才不会来呢,当然,送个玩笑蛋糕给卢修斯也是目的之一。

    她趁着没人注意到自己,大口地吃了几个小圆面包,又在点缀着樱桃的小蛋挞前流连徘徊。唔,吃几个马卡龙也不错,要不要来一小块拿破仑蛋糕?啊!那个苹果派看着也很好吃!只有在这种没人注意到她的大型宴会上,纳西莎才可以放开肚皮吃一顿,就算是在家里,父母也会对她有所要求,要小口小口地吃,细嚼慢咽,不能用食物塞满整个口腔,那看上去跟一只青蛙没什么区别!

    “那个比较好吃,我试过了。”西里斯不知道什么时候凑了过来,“我都尝过啦!糖浆馅饼比我们家的做得要好吃!我准备偷偷带一盘回去。”西里斯冲着纳西莎神秘地笑了笑,“我劝你少吃一点,你待会可还有重要活动呢!别给我们布莱克丢人呀!”

    “说起丢人,我倒不觉得你有什么资格来说我,”纳西莎咽下嘴里的巧克力,“我听说你都丢脸丢到卢修斯面前了?踩着雷尔去拿马卡龙?你不怕姑妈打你吗?”纳西莎得意地看着西里斯。

     西里斯一下子没想好怎么反驳,气鼓鼓地把一块不知道是什么的甜点塞进嘴里。

    舞会即将开始,人们都等着卢修斯和他选好的舞伴来跳开场舞。

    “我希望,我能有这个荣幸邀请布莱克家族的——”

      纳西莎万万没想到他会选择自己的家族,难道两个姐姐还没有把他打害怕吗?自己刚刚送了他一个小丑盒子,他还要选择布莱克家族吗?

    “三小姐,纳西莎小姐作为我的舞伴。”

      若是被邀请了,你一定不能拒绝。纳西莎想起父亲说过的话。

      西格纳斯和阿布拉克萨斯正一脸期待地看着纳西莎,用眼神催促她走向舞池中央的卢修斯。

   纳西莎还能怎么办呢?她一步一步朝着卢修斯挪过去,脸上带着天真可爱的微笑,心里却在不停想着下一次要怎么报复卢修斯。他一定知道!纳西莎在心里怒吼!!他看得出来,我穿小高跟穿得脚疼!!我想吃东西而不是陪你在舞池里翩翩起舞!!跳舞有什么用!!我特意骗母亲买了大一号的裙子就是为了吃撑不被看出来!!啊啊啊啊!卢修斯你这个魔鬼!!我纳西莎与你不共戴天!!纳西莎脑内弹幕疯狂输出中。

     “我的荣幸,卢修斯。”纳西莎用着最后的冷静克制住了自己想用高跟鞋敲打卢修斯锃亮脑袋的想法,就一支舞,我忍!

      纳西莎随着卢修斯在舞池转着圈,脸上挂着适宜的微笑,可是脑子里都是刚刚只咬了一口的糖浆馅饼。西里斯说得没错,的确很好吃,比布莱克家的小精灵做得好吃多了。我得再去吃几口。她忍不住瞟向了西里斯所在的餐桌,只见他扬了扬手里最后一口的糖浆馅饼,当着纳西莎的面,一口吞了进去。

     

      纳西莎从未想过卢修斯会拉着她跳了一晚上的舞,从开始到结束,中间只休息过半个小时!而这半个小时里,家养小精灵正在烤糖浆馅饼——因为舞会上的所有糖浆馅饼都被西里斯和雷尔吃得干干净净!这就意味着,纳西莎从头到尾,只吃到了一口惊为天人的糖浆馅饼。

     纳西莎也从未想过,西格纳斯和阿布拉克萨斯竟会觉得这是她和卢修斯关系亲密的证据———两个孩子真是有缘呀,西格纳斯!

       可不是嘛!阿布拉克萨斯,我听说纳西莎今天还特意带了一只蛋糕来为卢修斯庆祝生日呢,就他们两个人,在你家后花园!贝拉都告诉我啦!

     两位父亲似乎以为自己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小秘密,开心地举起酒杯碰了一下。

    呀,德拉科是个好名字呢。真希望是个男孩。

     

    “感谢马尔福先生今晚的款待,纳西莎感激不尽!今后也请一定多多来布莱克庄园!”纳西莎向看着一脸“这是我应该做的”无辜脸的卢修斯下了战书。

     “不敢当,我只希望纳西莎小姐的脚没有被今晚这区区几支舞蹈所摧残,还能坚持走出大门,坐上马车。”他停了停,看了一眼西里斯,“既然纳西莎小姐盛情相邀,我一定会带着马尔福家的糖浆馅饼前来拜访的,听闻纳西莎小姐很喜欢。”

    

 

 

     当一个星期后,纳西莎终于能下床走路的时候,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扔掉了所有的高跟鞋,她发誓一辈子都不要再穿上它们!

    今天的纳西莎不仅皮了,还真的断腿了。  

     确实。

         ——来自最终还是被关进挂满老祖宗画像的房间接受布莱克家族教育的兄弟俩





tbc.




评论(15)

热度(6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