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dles

不补链接也不私发,文章不全见猫爪or微博,id和lof同名
猫爪是论坛不是app

【德哈圣诞节24h 22:00】圣诞降临

Summary:哈利从未想过今年的圣诞会以这样的方式降临。

现代

今天是圣诞啦!祝德拉科哈利还有各位姐妹圣诞快乐哦~

==========================

“Hey,你睡着了?”前排的司机戴着帽子和口罩,透过后视镜和前后排之前的透明隔板看着后排的乘客,戴着帽子的男人此刻正靠在椅背上,双眼闭着,呼吸均匀。

 

见后排的男人不搭理自己,司机将视线重新转回到道路上,在一个原本应该直行的路口,不顾导航的再三提示,拐进了右边的乡村小路。

 

“您已偏航,正在重新规划……”

 

还未等贴心的导航重新为司机规划好回归正轨的路线,他就不耐烦地关闭了导航,将车头的计价器也无情关闭,心情愉快地哼着小调将车子开到了人迹罕至的郊外:这儿似乎是某座小山,树木长得郁郁葱葱,地上的青草也十分有生机活力地随风摆动,草地上唯一两道浅浅的轮胎印昭示着这儿并不是一个受到人们追捧的热门踏青地,而不远处藏在灌木丛后、有着一扇锈迹斑驳铁门的山洞更是印证了这一点——哪个正经踏青地会设立在带铁门的山洞旁边啊!

 

“So,”司机停好车,下车打开后排的车门,他抓着乘客的两只手臂,一点儿也不绅士地将他从车里拽出来,拖向不远处的山洞,乘客的脚后跟在地上划出两道长长的痕迹,像极了尖锐的指甲划过墙面留下的抓痕,“Welcome to my party,No.8.”

 

 

 

“呃,所以到最后也没有人破解这个案子吗,哈利?”赫敏捧着一杯热可可,跟手机另一头的哈利视频通话,她的屏幕里是哈利打满了字的电脑屏幕,他们正聊着波特先生的小说结局,“就这么让他逍遥法外了?”

 

“是不符合我一开始的思路,那……我改改吧。”哈利咬着嘴唇,思考几秒后在键盘上快速敲击着,“这样如何?你看,我把……”

 

 

Party?那个被拖走的男人在司机看不见的地方勾起嘴角,是啊,这确实是胜利前的一场派对,很快,这个案子就会破解了。

 

男人的衣服因为抬起双臂而没有完全盖住他的腰带,在阳光的照耀下,他的腰间有什么东西似乎在发光,隐约露出了一块属于警察的警徽。

 

 

“等等!哈利,你确定吗?一个警察在卧底的时候会把警徽别在腰间?”赫敏不可置信地看着好友打出的文字,接着不可置信地看着哈利的脸——哈利掉转了摄像头,满屏的文字瞬间变成了一张年轻但是充满疲惫的脸——然后不可置信地看着哈利的黑眼圈,“别告诉我你通宵了!哈利·波特!”

 

“情有可原!!”哈利猛地蹦离电脑,躲避着震惊又担心的赫敏老母亲和她那不断颤抖的手指,“你知道的,德拉科今天回国,我等会马上就要出发去机场接机了,昨晚,我昨晚实在是太激动了,一直在想……”

 

“好了,打住,到此为止,我明白结束了一年的跨国恋这件事的确很值得庆祝,但是具体的庆祝内容不用向你的好友,也就是我,透露。”屏幕里的赫敏迅速地捂住了耳朵,对着哈利连连摇头,“我已经祝福你们了,哈利·波特,你不该如此恩将仇报来折磨我的耳朵和心灵。”

 

哈利一脸无语地看着赫敏,然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摆了摆手:“我只是想跟把你说,我昨晚一直在思考今天的晚饭吃什么,是不是该出门去餐厅吃顿大餐,毕竟这是圣诞节啊。”

 

“哦,这样。”赫敏将双手从耳朵上拿下来,尴尬又局促地搓了搓,继而火速转移了话题,“你的结局呢,这样写不行啊,哪个警察会这么干啊!”

 

“哦,是哦,那你看我改成这样如何……就说,呃,男人在被拖进山洞前微微睁眼,看着脚踝处微微鼓起一小块的裤子,想着他终于成功进入了这恶连环凶手的巢穴了,他一定会找到足够的证据然后安全离开……然后最后,嗯,描写一下外貌,说他是前文出现过的某一个警察,如何?”

 

哈利一边打字一边向赫敏转述他的构思。

 

“可以,我觉得合理。”赫敏看着手机,但是眼神明显不在哈利身上,她的手指敲打着屏幕,不知道在跟谁发消息,“那就先这样吧,你现在不是忙着呢吗,具体的你可以等……呃睡醒之后再思考,通宵之后的脑子可不适合思考啊。”赫敏煞有介事地看着哈利,“经验之谈……哦对了,你是不是该走了!”

 

“我看看时间……怎么都这个点了!我车钥匙呢?”

 

“什么??你还想开车!!!不行 你这个状态不能开车!!!你等着,我给你叫一辆代步车!”赫敏用手指严肃地指着哈利,“不许开车!听见了吗!”

 

于是哈利迅速扔下了手里的车钥匙,乖巧地点点头。

 

 

 

下楼,哈利对着车牌号找到赫敏为他叫的车子。上车后哈利发现司机戴着帽子和口罩,看起来像是感冒了,哈利跟他说话时能明显听到他有严重的鼻音:说话的声音闷闷的,不算清晰。

 

现在毕竟是冬季,感冒发烧的人可不算少,哈利想,所以司机这副打扮并不奇怪。不过谨慎起见,哈利还是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只口罩,将自己的口鼻牢牢罩住。

 

他坐在后排,司机驾驶着车子平稳向前开,车里的暖气开得很足,隐隐的还有一股好闻的香味,那味道让哈利闻着很安心,安心到想闭着眼睛睡上一觉。

 

过了一会儿,哈利打起了哈欠,不知道是汽车行驶得太平稳,还是车里的的味道闻着让人犯困,通宵了一个晚上的哈利艰难地睁开眼睛,看着窗外灰蓝色的天空,妄图抵抗来自身体的困意。

 

纵使哈利是位英勇的斗士,但是他还是向浓重的困意屈服了。又打了一个哈欠后,哈利眯起了眼睛,他想着,只睡一小会,就一小会,不会有事的。

 

“No.8……Hey,你睡着了?”

 

“看来是睡着了。”

 

 

 车子顺利地到达了机场,哈利一下车门就撒腿狂奔,在接机口处看到了推着一辆行李车左右张望的德拉科,波特先生二话不说,拉着德拉科就往外跑,马尔福先生紧紧抓着手推车的把手,不满地冲着哈利后背抱怨:“据我所知,这应该不是一种迎接恋人的人方式吧!”

 

“别废话,车子还在外面等着呢,每一秒都是钱!”哈利头也不回地继续抓着男朋友向前跑,满脑子都是车头那不断跳跃的计价器。

 

“我不过离开了一年,你就忘了我姓什么了?真是令人寒心啊,波特!”德拉科抓着手推车一边跑一边嘲讽哈利,还要注意前方来往匆匆的行人和车上下一秒就要被甩飞的行李箱。

 

“别说了,快跑!”

 

 

终于,两人结束了一路狂奔回到了车上,鼻音浓重的司机在帮忙把行李塞进后备箱后问两人去哪里,哈利把口罩拽了上去,让司机原路返回,他们要先回家。

 

一旁的德拉科气还没喘匀,柔顺的金发因为奔跑而变得凌乱,这一路奔跑让他很是狼狈,于是原本就在生气自己没得到想要的接机仪式的马尔福先生更加生气了,他一脸冷漠地坐在哈利旁边,准备就一下飞机还没亲到抱到男朋友就被强行拽着用冲刺的速度推着手推车在机场里狂奔一事继续和哈利拌嘴,可他刚准备开口,右侧的肩膀突然一沉,一颗毛茸茸的黑色脑袋靠了上来。

 

不会是知道我要回来了所以激动到一晚没睡吧。德拉科扭头打量着哈利,在发现对方眼下的黑眼圈后皱起了眉:竟然真的一晚没睡吗?

 

黑色的头发高高翘起,蹭着德拉科的下巴,他伸手压下哈利翘起的呆毛,可一松手,那根呆毛又直挺挺地翘了起来,随着车子微微晃动,十分坚持地挠着德拉科的下巴。

 

算了,让他睡吧。德拉科扭头,抓着哈利的手,看着窗外闪过的圣诞彩灯,轻笑了一声。

 

 

 

哈利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时分了,他穿着睡衣走出卧室,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德拉科,看到了在片头就被暂停的电影,听到了厨房里传来微波炉“叮”的声音——哈利跑过去,看到了微波炉里放着的餐食,一旁还有一只印有他最喜欢的餐馆商标的外卖袋。

 

“谢谢!”哈利趴在餐厅和客厅之间的隔墙上,探出头,一脸真诚地向德拉科道谢,“谢谢你点了我最喜欢的餐馆,谢谢你还没有开始看我们最喜欢的电影!德拉科,你让这个圣诞更完整了!”

 

“什么啊,你只是运气好罢了,运气好到在我准备吃饭和看电影的时候起床。”

 

客厅里的灯被德拉科关了不少,只留下几盏氛围灯和圣诞树上的彩灯装饰发出温暖却微弱的光芒,可就算如此,哈利还是清楚地看到了德拉科变红的耳朵尖。

 

他的男朋友,向来傲娇。

 

哈利笑了笑,没有在意德拉科的嘴硬,他将微波炉的餐食分成两份装进他们的情侣餐盘里,端着来到德拉科身边,递给他一份,然后收获了德拉科一句嘟哝的谢谢。

 

按下播放键,两人靠在沙发上,边吃边看电影边聊天,德拉科说着在国外工作时遇到的sb同事,哈利说着一直让他修改小说剧情的sb编辑,互相开始莫名地攀比,比较谁遇到的同事更加sb。

 

“哦对了,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最近在写的新小说?”

 

“你现在说了。”德拉科咽下嘴里的咖喱鸡,望向哈利的眼神里竟然有几分幽怨,像是在埋怨哈利竟然没有第一时间跟他分享最新的创作。

 

“呃,我可能忘了跟你说了,灵感来的时候太激动了……总之,我最近在写一本犯罪类型的小说,凶手伪装成出租车司机,他改造了车辆,每年的圣诞节都会利用假身份在路上拉乘客,等客人上车后他就释放麻醉气体迷晕乘客,接着就把他们带到荒郊野外的山洞里,将受害者囚禁,无休止地折磨他们并且在最后残忍地杀害他们,一共有7个受害人在山洞里丧命,而我的结局正好写到了第八个受害人。”

 

“那么这本小说的结局是?”德拉科被哈利的描述勾起了兴趣,他忍不住猜测着剧情走向,“凶手被受害者反杀了?还是警局通过蛛丝马迹破获了这起案子?”

 

“说实话,”哈利咬着叉子,犹豫地看着德拉科,“我还没想好。嗯,我的意思是,我目前写到了一位警探假装是受害者,成功地潜入了凶手的山洞,但是我还没想好后续,是把警探如何收集证据、破获案件并且成功逮捕罪犯的剧情都写出来,还是就停在这儿,留出一些想象的空间。”

 

“我觉得两种方案都不错,写警探破案的话会让这个故事更加完整,读者会更清晰地了解这起案件的细节,不过到此为止也不错,写一个开放式结局,留出一些空间让读者们自由发挥,这样也可以。”

 

“是啊,所以我在纠结呀。”哈利叉起一块土豆塞进嘴里,嚼了几下后突然想起了什么,拍着德拉科的肩膀,看起来有些兴奋,“嘿,你知道吗,我今天下午去接你的时候也在车上睡着了呢,而且那个司机也像我的小说里写的一样,戴着口罩和帽子,你下午的时候也看到了吧,就是那个样子。我刚上车的时候还警惕了一会儿,掏出口罩戴上,生怕他是坏人。不过后来我发现那司机只是感冒了罢了。也是,哪有那么巧的事情,在写小说的时候还会在现实生活里遇上一个跟小说人物一样的角色,这得是多低的概率?”

 

德拉科看着哈利,他灰蓝色的眼眸很像是车窗外的天空,他凑近问哈利:“所以,你睡着了?”



 

德拉科的话像是一记重锤,毫不留情地将哈利敲醒,他猛然惊醒,发现眼前灰蓝色是车窗外的天空,而非德拉科的眼眸。

 

车窗……我还在车上?哈利揉揉眼睛,发现前排坐着的还是那位感冒了的司机,而自己也还坐在后排,尚未到达机场。

 

“先生,请问还有多久才能到机场?”

 

“快了。”司机的声音依旧带着浓重的鼻音,他甚至还咳嗽了几声——看起来真的生病了的样子。

 

“嗯。”哈利重新靠回椅背,他打开手机,发现昨晚忘记充电了,现在的电量已经不到10%,估计只能支撑到他到达机场。

 

为了防止因为没电而无法和德拉科取得联系,哈利提前给德拉科发去了消息,约好了两人见面的地点和时间,做完一切后,哈利又重新看向窗外,看着那些一闪而过的彩灯和热闹的街道,期待着和德拉科的见面。

 

不对!哈利看着车窗外人来人往的巷子和高大的圣诞树,他意识到了这不是前往机场的路,于是他立刻拿出手机比对导航,发现司机果然没有按照原定的路线行驶,并且就是在他睡着的时候偏离导航的。

 

难道……哈利不由得想起了他的梦,他还记得自己在梦里曾说过的话:在写小说的时候还会在现实生活里遇上一个跟小说人物一样的角色,这得是多低的概率?

 

别乱想,哈利·波特!哈利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事情还没有到最遭的一步!

 

“先生,这似乎不是去机场的路吧?”

 

哈利抓着前排座椅,身子前倾,他不安地看着前后排之前被拉起来的亚克力挡板——这一切都太像他的小说了!遮掩面容的司机,前后排之间的亚克力挡板,突然改变的行程路线,以及在后排昏睡的乘客,这不就是他的小说吗!

 

“哦,那条路太堵了,所以我换了路线,你不介意吧?”

 

“不,当然不。”哈利勉强地笑了几下,心里的不安愈发浓重:居然就连司机改路线借口都是一样的。

 

哈利试着拉了拉后排车门,发现车门早就被锁死,他没办法跳车逃离,而自己手机的电量也进入了倒计时,他只来得及给赫敏发送了一条“司机不对劲,他跟我新小说里的凶手几乎一模一样!特征和细节都符合!”消息后就自动关机,不管哈利怎么按开机键,屏幕始终没有亮起。

 

看着后排的哈利不断拍打自己的手机,司机好心地问了一句,是不是手机没电了,哈利连忙点头,询问车上是否有充电宝。正当哈利满心欢喜地以为之前的一切都是自己的错觉,司机不过是个感冒了的好人,下一秒他就会拿出一只充电宝递给自己,两声看好戏般的笑声从那只罩住了司机半张脸的口罩底下传来,他用沙哑的声音吐出一个“no”。

 

“既然手机没电了,那不如睡一会吧,到了机场我会叫你的。”司机好心地提出建议,“你刚刚就睡着了,不是吗?现在一定还很困吧。”

 

“不了,刚刚睡了一会,我现在精神多了。就要到机场了,还是不睡了。”哈利婉拒了司机的提议,心里焦急地祈祷赫敏早点儿看到自己的消息,然后报警来解救自己。

 

虽然眼下的情况和他写的小说十分相似,可是哈利能确定,自己不是一个在脚踝里藏枪且学过多年搏斗的警察,他可不敢保证如果司机真的是个坏人,自己可以百分百从他手里逃脱。

 

“真的吗?我觉得,还是睡一会比较好吧。”

 

司机从后视镜里盯着哈利,伸手去旋转按钮,下一秒,潮湿的雾气笼罩了哈利,他不得不捂紧口鼻以防止自己吸入不明气体。可是从喷口喷出的,除了疑似麻醉气体之外,还有些透明的液体,那些液体变成阵阵水雾喷向哈利,落在他的脸上,落在他的脖子上,滴滴水珠布满他的镜片,车子后排又被雾气笼罩,看不清外面的情况。哈利一边疯狂地尝试开门逃离一边拍打着车窗试图求救,可不知道这个司机把他带到了哪儿,周围安静得很,没有人意识到路边这辆车子里有一个急须等待救援的年轻男人。

 

“有人吗?救命!救救我!这个司机不是好人!救救我啊!”

 

“没用的!”车门突然被打开,哈利的双臂被他拉住,司机抓着哈利的手臂将他从车里拉出来,他把哈利压在车旁,摘下了哈利的口罩和眼镜,在哈利要大声呼救前捂住他的嘴巴,“没有人能救你的。”

 

司机先生沙哑地笑了两声,他仍然戴着帽子和口罩,一张脸只露出了眼睛的部分——哈利的眼镜被摘掉,此刻眼前一片模糊,他甚至看不清男人眼睛的颜色——缓缓凑近哈利,他的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了什么抵在哈利的脖子上,那东西滑滑的,凉凉的,还有些锋利,是金属做的,难道是……

 

哈利不敢继续往下想,他紧闭双眼,等待着眼前的人宣判自己的死期。

 

但是迎接哈利的不是一把割开脖子的匕首,而是一个落在额头上轻柔的吻,以及一道熟悉的声音。

 

“圣诞快乐,哈利。”

 

那是德拉科的声音。

 

哈利猛地睁开眼睛,他的眼镜被重新戴上,眼前的男人也摘掉帽子和口罩,他清清楚楚地看到了原本应该在机场的男朋友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德拉科?你怎么会……”哈利不敢置信地看看德拉科,又转身看看满是水雾的车,“你提前回来了?”

 

“嗯哼,当然。”德拉科得意地挑眉,“我不仅提前回来了,还给你准备了这个紧张刺激的圣诞惊喜,怎么样,不错吧?”

 

哈利一脸迷惑地看着德拉科,表情里甚至带了几分不爽。

 

“呃,我是说,今天是我们重逢的日子,又是圣诞节,所以肯定不能那么普通地度过,在机场里见面什重逢什么的真的太常见了!一点都没有惊喜感,所以,咳咳,我就问了格兰杰,有没有什么好主意,她提到了你最近正在创作的小说,于是……”德拉科站在哈利身前,指了指车子又指了指哈利,试图比划出自己灵感一现的过程,“我们就这么重逢了,哈利!”

 

“所以,你给我的圣诞礼物就是让我变成我小说里的受害人体验心惊胆战的一晚?”哈利眯起了眼睛。

 

“你写犯罪题材的小说又不是我的问题,你要是写一本热辣浪漫的18+读物,那我们现在就不会在这儿了,是不是?”

 

“哼,我哪能决定我下一秒闪现的灵感是什么类型!”哈利不满地哼了几声,心里却在懊恼早知道德拉科会用自己下一本小说作为约会模板,那他一定不会写什么犯罪类型的小说!高低得写点直球金发帅哥疯狂求爱的故事,他倒要看看德拉科还要如何安排他们的约会!

 

不过,今晚就这样结束确实也太可惜了,哈利不甘心地捣了捣德拉科的手臂,问他惊喜是不是已经结束了。

 

“当然不是!”德拉科一副“你居然觉得我的惊喜会如此朴素”的震惊表情看哈利,他拉起哈利的手,指着远处门口摆放着一棵高大的、挂满灯饰和挂件的圣诞树的餐厅,“我在那儿预定了位置和大餐,走吧,听格兰杰说你今天都没怎么吃东西,等会可要多吃点才行。”

 

“当然,我现在都要饿扁了!……对了,”哈利扭头问德拉科,“最后一个月的工作如何,那些同事们还是那么的……”

 

“Hey,听我说,哈利,”德拉科看着哈利连连摇头,他用手指按住哈利的双唇,“你还有很多很多的日子会听我抱怨我的sb同事,但绝对不是今天。”

 

“唔唔。”被捂住了嘴的哈利连连点头。

 

“哦说到这个,呃,你有对我们今晚做过什么安排吗?”

 

“如果你觉得吃完饭倒头就睡也算是一种安排的话?”哈利眨着祖母绿的眼眸看着德拉科。

 

“嘶,那还是听听我的安排?嗯,是这样的,我觉得我们延续刚刚的主题,只不过要做一点小小的改动,你懂的,犯罪嫌疑人和负责审讯的警探什么的,”德拉科冲着哈利挤眉弄眼,“我的行李箱里正好有一套帅气的制服和一对闪亮的银手镯,意下如何,波特警探?”

 

“Well,今晚是圣诞节,所以,”哈利单手插兜,故作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可早就红透了的耳廓却毫不留情地出卖了他,“我想你会得到你想要的圣诞惊喜的。”

 

 

 



最近更新《欲望》40,波特部长和他的私人治疗师马尔福~

发文通知群:958610027

=========================== 

欢迎订阅图多多坑群游览手册!

 


 


评论(24)

热度(2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