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dles

不补链接也不私发,文章不全见猫爪or微博,id和lof同名
猫爪是论坛不是app

【德哈】他终将回到海里 8

Summary:来海边度假的画家德拉科捡到了一只漂亮的小哑巴,他一直以为小哑巴就是小哑巴,可是后来他才发现小哑巴拥有世界上最美妙的嗓音.......和尾巴!

画家德x人鱼王子哈 

既然更新了,那么我就给我的本宣一个地方!

一波三折&赌局本宣戳置顶

走过路过别错过,来本一波三折怎么样?或者来本赌局? 不管喜欢战后还是现代au,都没有问题哦!

=================================

“天这么热,你还要出去?”德拉科拿着画笔转身,面前的画板上架着一副半成品油画,上面是坐在草地上咬苹果的哈利,男孩出神地看着左侧,不知道被什么吸引了目光。

 

     嗯嗯。哈利带着奶黄的小黄鸡遮阳帽点头,身上裹得严严实实,发间还插着德拉科新买给他的粉色心形墨镜。

 

  金发男人看看外面火辣辣的阳光,又看看哈利细嫩的皮肤,实在不忍心放他在如此高温天出门——外面估计有三十八度,加上沙滩的地面辐射,体感温度说不定要有四十。

 

  “在后院玩不可以吗?等太阳落山我再带你出门好不好?或者像以前一样,我们吃完晚饭去散步,给你捡贝壳串成项链?”德拉科放下画笔和固执的小孩商量:哈利之前的脱水让他心有余悸,从那以后他尽量不会在白天放小孩出门,除非温度不是很高。他起身抱住哈利,将嘟嘴生气的男孩圈在怀里,“十五只贝壳,晚上我给你捡十五只贝壳做补偿好不好?”

 

  不好。哈利气呼呼地摇头:今天是我二十一岁的生日,你不能在一条人鱼生日的时候不让他去海里撒泼...不是,遨游!

 

  “嗯...那二十只?”德拉科觉得自己现在像极了哄小孩的父亲,像极了曾经因为没买到新款遥控飞机做儿子生日礼物而提出其他玩具作为补偿的卢修斯。

 

  不要!哈利气得跺脚:我今天和赫敏约好了要见面的!我要告诉她我们的婚礼,让她转告父王为我们的婚礼典礼做点准备啊!我堂堂人鱼王子的婚礼不能就是在自家后院吃顿烧烤就完事的啊啊啊啊!

 

  ......呜呜呜,没有海草拱门和珊瑚花束、华丽闪亮的礼服和名扬四海的超声波乐团以及三天三夜的庆祝舞会的婚礼是不完整的!我想穿城堡门口那家礼服定制店的新郎礼服想了十五年了啊,那可是有五米长的披肩的新郎礼服,飘在身后超级威风的啊!我是不会放弃的!哈利戴上墨镜,扭着脸拒绝和德拉科好看的灰蓝色眼眸对视,学着格林德沃先生的样子微微抬高下巴用鼻孔看人——每次格林德沃先生这么做的时候都显得特别高傲冷漠!

 

  德拉科看着面前戴着墨镜扭着脸扬起下巴鼻孔快朝天的哈利哭笑不得,哈利看起来是很高傲冷漠没错——如果他没有把腮帮子鼓成小仓鼠,没有插着腰挺起小肚子,没有戴着奶黄色的小黄鸡帽子的话。

 

  “好~那我们现在出门?”德拉科捏着哈利的鼻子,“背上你的小包,我们走吧。”

 

  德拉科转身收拾好画架和那副没画完的油画,再回头的时候哈利已经背着他的咸鱼双肩包在太阳下奔跑,小短腿儿摆动得飞快,一溜烟就冲到了海边,衣服“刷刷”两下脱完,穿着印着简笔画小花的短袖扎进海里。等德拉科追到海边,哈利早就没影了。

 

  “半个小时后回来吃水果!今天是草莓和西瓜!”德拉科对着平静无波的大海喊着,一旁打沙滩排球的大学生连连投来注目礼:这个对着大海喊话的傻子怎么又来了?

 

  知道啦!哈利从海里钻出来,抓了一只海星就往德拉科脸上扔。

 

  被海星糊了一脸被海水塞了一嘴的德拉科无奈地扒下软趴趴的海星小姐扔回大海,在沙滩边支起画架,继续给那副油画上色。

 

  唔,这个吻痕要不要如实地画出来呢?德拉科握着画笔看着画布上哈利白嫩的大腿深思熟虑。

 

 

  幽深的海底里有红色的光芒闪过,光芒里似乎有个男人。等光芒变得更亮也凑得更近的时候,你才发现光芒里的其实是一条雄人鱼。那条人鱼下巴抬起用鼻孔看着你,手里有一根黑黢黢的小木棍,他朝着你一指,很快蓝色的火焰就将你包围;他朝着海面一指,原先风平浪静的海滩突然涨潮,汹涌的海水自下而上地向沙滩慢去,很快就淹没了岸边低洼的沙地。

 

  “哈利!上岸!”德拉科手忙脚乱地收拾着画具,心里咒骂着这天气怎么如此多变,原来好好的晴天转眼间就乌云密布变得黑沉沉的,海水也不断涌上沙滩,现在都没过了他的脚踝了。

 

  “哈利!回来!快点,别玩了!”

 

  哈利从水中钻出来,他的鱼尾在汹涌的浪潮中若隐若现,德拉科隔着远远的海面只能看到一丝绿光在深蓝的海水中闪现。

 

  这天气怎么了?哈利一边摆动鱼尾朝着德拉科游去一边观察着周围的情况:天色阴沉,海水涨潮,浅海的小鱼们成群结队地逃离哈利身边,钻进水下还能看到远处有红光闪现。

 

  不是吧!他怎么来了!哈利慌乱地朝着岸边游去,德拉科站在岸边焦急地向他招手。

 

  “哈利!快回来!别在风暴里玩!”

 

  来了来了!哈利拼命摆动鱼尾,丝毫顾不上自己的秘密会被发现这件事——相比于现在的情况,自己的秘密被发现是小,赶紧从这位手里逃命才是正经事!父王怎么让他来找自己啊!盖勒特好凶的!现在阿不思又不在,谁来救他啊!

 

  好了好了,快回到岸上了。哈利看着离自己不过五米远的德拉科,开心地笑了起来,收起鱼尾摆动双腿,在及腰深的海水里向他跑去,伸着手去够德拉科伸出的手。

 

  虽然免不了被德拉科骂一顿,但是好歹自己从盖勒特手里逃出来了嘛!

 

  Really?

 

  似乎猜到了哈利的想法,盖勒特挥手,一个惊天巨浪隔开了德拉科和哈利即将触碰紧握的手,也将哈利重新带回海里。

 

  “No!!”

 

 

  “Happy birthday!”哈利被推到一个七层蛋糕前,开开心心地在父王母后以及朋友们的注视下拔掉海菜切开了蛋糕——刚一切开里面就咕嘟咕嘟地冒出一个个色彩缤纷的气泡,每戳破一个就会有可食用的糖霜小点心掉出来。

 

  “Cool!”哈利惊喜地大喊,接连戳破了七八个泡泡,拿着一堆糖霜点心跑到宫殿外,尾巴后面跟着的是莱姆斯家和西里斯家以及新一代的韦斯莱人鱼崽崽,他们围着哈利,伸长了小手扒拉哈利。

 

  “我想要那个大嘴鱼的!”

 

  “我想要那个海马!”

 

  “哈利哥哥!哈利哥哥!我想要那个珊瑚虫,你们不要跟我抢!”

 

  “珊瑚虫那么丑,我才不跟你抢!”

 

  “呜呜呜呜,泰迪你好过分!”

 

  “可是珊瑚虫真的很丑啊!”泰迪从哈利怀里扒拉出粉色的珊瑚虫糖霜点心递给西里斯的崽崽,一只可爱的有着黑头发和深绿色鱼尾的人鱼,西里斯的小女儿,艾琳,“艾琳你看,你看你看,是不是很丑,完全没有大嘴鱼可爱!”

 

  “呜呜呜呜呜,它不丑!它很可爱的!爸爸说珊瑚虫就像我一样可爱!”艾琳抹着眼泪抽抽嗒嗒地趴在哈利怀里,抢过了泰迪手里的点心。

 

  “啊!”泰迪尖叫一声后捂紧嘴巴,他凑到艾琳耳边神神秘秘又一本正经地说,“那是因为你爸爸觉得你不可爱,不然怎么会说你和珊瑚虫一样呢?”

 

  “唔哇!”艾琳哭得更大声了,她一把推开泰迪,“我要去告诉爸爸!呜呜呜呜!泰迪你是坏人鱼小孩!”

 

  “wow,”哈利看着跑远的艾琳,幸灾乐祸地拍拍泰迪的肩膀,“作为教父,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你完了,泰迪。”

 

  “哈?”泰迪茫然地看着自家教父,“我没说错啊!艾琳又不能拿我怎么样!”

 

  “啊,是啊。”哈利点点头,“但是她爸爸可以啊!”

 

  “西里斯不会...”

 

  “我说的是另一个...”哈利凑到泰迪耳边,“西弗勒斯·布莱克...诅咒大师,忘了吗?”

 

  “啊!”泰迪抱着哈利的鱼尾,浑身瑟瑟发抖,像是看到了拿着小药瓶向他走来的西弗,“哈利!教父!救我!”

 

  哈利!

 

  哈利!!

 

  哈利回头,他好像听到了海面上有谁在喊他的名字...会是谁?他可从来没有离开过海底啊!

 

 

  哈利死于风暴。警方在附近海域搜救三天后给了德拉科一个答案。

 

  “马尔福先生...你说的那个男孩我们的确没有找到,而且已经过去三天了...没什么希望了。”

 

  德拉科神情恍惚地走出警局,他想起海浪带走哈利前,他的男孩离他不过一米远,他们的指尖不过相差十公分。

 

  为什么没有抓住呢?怎么会没有抓住呢?

 

 

  “哎,你看那个男人又来了...”

 

  “这不是那个对着大海喊话的...是他吧?怎么看起来狼狈了那么多?”

 

  “是啊,之前看着挺精致的一个男人,现在怎么不修边幅,还拿着一个小黄鸡的遮阳帽...这也不像他的东西啊...”

 

  “行了,别说了。”有人止住了他们的闲谈,德拉科靠在礁石上呆呆地看着远方,他总觉得下一秒他的男孩就会冒出头来冲他笑得一脸灿烂,然后他会跑到自己怀里,接着自己就会给哈利戴上小黄鸡遮阳帽,掐着他的脸凶巴巴地说他几句。

 

  以后不许吓我,听见没!

 

  男孩会软乎乎地冲他笑,把潮湿的头发往他身上蹭,两个人会闹着玩着一路跑回家,然后再一起洗个热水澡。

 

  可是他等了五天也没有等到,手里的小黄鸡帽子都有些脏了,粘上了不少沙粒。

 

 

  “你看到了什么?”

 

  在沙滩上等哈利的第七天,德拉科看见了不远处突然冒出来的蓝色帐篷,帐篷入口处立着个“免费占卜”的纸牌,帐篷里面坐着的女人问德拉科想不想占卜。

 

  没兴趣。德拉科扭头就走,可女人下一句话将他带进了帐篷里并让他仔细看着手中的水晶球,问出了前面那句话。

 

  女人说,你不想知道他去了哪里吗?那个从海里来又回到海里去的男孩?

 

  “我什么都没看到,只有一团白朦朦的雾。”

 

  “再仔细看看,雾气下面是什么?什么颜色?”

 

  “我说了...等等...我好像看到了...蓝色...那是,嗯,有点像海水?”

 

  “啊,这很简单。”金发女人收起水晶球,“接受命运的指引吧,你的爱人就在海底,你将沉入水底和他见面。”

 

  “你在瞎说什么!”德拉科猛然起身,撞翻了身前的小茶几,水晶球和茶杯还有一叠装在盒子里的塔罗牌散落在地上,“沉入海底!你是让我去自杀吗!”

 

  “不是啊,我是让你去见他。”金发女人不慌不忙地收拾好东西,她抬头问德拉科,“你以为世界上只有人类这一种生物吗?”

 

 

  “你是!你是洛夫古德小姐!”卢娜背着一个包从一堆蚌壳前经过,就在要离开时被小精灵叫住了,“我看过你的书!《海底的六百七十五种神奇动植物》!写得特别好!我和我的朋友认识了不少深海的鱼类呢!”

 

  “谢谢。”卢娜浮在水中,淡蓝色的鱼尾摆动缓慢,“啊,我想起来了,是哈利用我的书和你们做交换的吧。”

 

  “对对对!是一条黑发人鱼!他和我们交换了珍珠,说是要送给恋人!结果他带着那个人类去永恒石洞接吻的时候拔下了他的氧气面罩!那个可怜的人类差点儿没淹死!”

 

  “原来还有这样的故事。”卢娜歪着脑袋,金发飘在水中。

 

  “对了,洛夫古德小姐为什么突然来了浅海呀,人鱼不是都住在深海的吗?”

 

  “哦,我来完成暑假社会实践,”卢娜掏出小本子,“来给人类免费占卜!”

 

  “你还会占卜!”小精灵语气里的崇拜简直能溢出海面,她围着卢娜转来转去,透过书包拉链看到了里面的水晶球和塔罗牌。

 

  “其实我不会。”卢娜承认得很坦率,“不过我给我唯一的客人的占卜倒是百分百准确的。”

 

 

  沉入海底就能见到哈利了?德拉科站在海水中,深夜冰凉的海水将他包围,打湿了他的衬衫。

 

  你以为世界上只有人类这一种生物吗?

 

  你不想知道他去了哪里吗?那个从海里来又回到海里去的男孩?

 

  呼。德拉科吐出一口气,紧接着是一个深深的吸气,他带上泳镜穿好整套潜水设备钻进了海底。

 

  我来找你了,哈利。

 

 

 

明天更新随缘,有的话大概还是这篇~

 ==========================

欢迎订阅图多多坑群游览手册!

 

评论(47)

热度(4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