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dles

不补链接也不私发,文章不全见猫爪or微博,id和lof同名
猫爪是论坛不是app

【德哈】赌局 35

Summary:德拉科·马尔福原以为和前男友重逢最糟糕的经历无非是在车里和新情人鼓掌的时候被他那成为交警的前男友抓住,结果没想到他竟然成为了一名警探,还是凶杀组的,而自己因为涉嫌谋杀被抓了。

风流富二代德x凶杀组组长哈

现代AU/火葬场/微悬疑

赌局&一波三折本宣戳置顶

p.s. 第一章到第三章已修,增加了一些内容,可戳原页面看

===============================

    走廊很长,头顶的吊灯一晃一晃的,光线也是忽明忽暗。

 

    里德尔把德拉科带进了一间房间。里面设施齐全,是一间卧室,唯一与众不同的,是有一面墙被镜子替换了。

 

    德拉科趁着里德尔放松警惕的时候推开了他,拿着顺手摸到的摆件就朝里德尔扔过去。他的双手被手铐铐着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不过这不影响他的发挥,很快他就和里德尔扭打在了一起,德拉科勒着他的脖子,脚抵着里德尔的腰,快要把人勒死了。

 

    里德尔显然没有想到会被突然袭击,可他也迅速反应过来,解开了德拉科的手铐,拎着手铐砸向德拉科额头,德拉科一个不当心就被砸得眼冒金星。

 

    从现在开始,两人算是丢下了所有的束缚,凭借身体的力量纠缠在一起。你踹我一脚,我给你一个肘击;你砸我一个花瓶,我扔你一个雕塑。衣服被扯开,扣子七零八落地掉在地上,领带也被当作武器使用,皮带也被主人握在手里甩得啪啪作响。

 

    里德尔战胜了德拉科,他甩着皮带,金属的皮带扣一下一下打在德拉科身上、肉上、骨头上。德拉科狼狈不堪地举手躲避,最后被里德尔推入了一间密室——那面大镜子背后的隐秘空间。

 

    那其实是一面可以控制的单向玻璃,德拉科可以从内侧清晰地看到里德尔房间里发生的一切,而里德尔也可以通过按下开关,把单向玻璃切换成透明的玻璃来观察德拉科在里面的一切。

    

    德拉科现在浑身上下都是淤青,额头上还流着血,当然,里德尔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们势均力敌,受的伤也是五五开。

 

    里德尔在镜子前仔细地观察德拉科的一举一动,学着他在摸到伤口时龇牙咧嘴,学着他愤怒地拍着玻璃让自己放他出来。

 

    “放我出去,里德尔!”德拉科用力地拍着玻璃大喊。

 

    “放我出去,里德尔!”这边的里德尔也学着德拉科的样子拍着玻璃大声喊叫。

 

    “你学我干什么?”

 

    “你学我干什么?”里德尔把德拉科惊讶的语气和表情掌握得很到位,不愧是生活多年的兄弟。

 

    “你把我关在这里就是为了模仿我?”

 

    “你把我关在这里就是为了模仿我?”

 

    “停下,混蛋!”

 

    “停下,混蛋!”里德尔和德拉科就像是隔着一面镜子的两个影像,他们同时挥手,同时捶墙,脸上的表情也高度相似。

 

    这样无意义的对话持续了好一会,德拉科快被里德尔逼疯了,那个男人一直在模仿他,动作、语气、表情、神态,就连小动作也没有落下——难怪当初他能模仿自己把芬娜带到案发现场而不引起她的怀疑。

 

    “放弃挣扎吧,德拉科。”里德尔换下身上的衣服,从衣柜里拿出和德拉科身上一样的衬衫——他在跟踪德拉科期间时买了很多德拉科同款的衣服来增强模仿的真实性——慢条斯理地穿上,扯下几颗扣子,将衬衫弄得皱皱巴巴的,一看就是经历了一场打斗,“你就在里面好好呆着吧。在可以预见的几个月里,我不会对你做什么,毕竟你是我最后的筹码,在不确定父亲是否会和我预想的一样,乖乖交出权力听从我的安排前,我不会杀了你的。”

 

    “父亲比你想的要聪明多了,里德尔。”德拉科回嘴,“他早就看穿了你的阴谋,知道你和绑匪是一伙的,不然他怎么会不救你?是你先背叛马尔福家族的,是你先想要取代父亲,如今你变成这个样子也只能怪你自己!”

 

    里德尔沉默了一会,阴晴不定地看着德拉科。许久后他换上一张笑脸,客气有礼地感谢德拉科。

 

    “谢谢你告诉我这一切,弟弟。我今后会更加谨慎,更加小心,更加注意父亲的。不过你说我先背叛了马尔福家族,这可不对。父亲说过他会在我们之中选择更优秀的那个,可最后他还是看了血统,是他先骗了我。如果他不想让我接手公司,他可以直说!不用把我当工具一样用了十几年最后一脚踹开,把我的经营成果全部留给你,我亲爱的,不学无术的,只会谈情说爱的弟弟!”

 

    “他从来没有那么想过!”德拉科气得红了脸,“他从来没有!父亲和母亲都了解你,他们知道你有野心,知道你不会心甘情愿下来,更知道你不愿意离开!所以他们从来就没有要你离开过公司,只是希望你以后能继续帮助我,如果你不愿意,母亲也表示会给你足够的资源让你创立你的公司,你的帝国!是你先背叛了我们,是你自己认为你不属于马尔福家族。或许父亲不让你接受公司是因为我是他的亲生儿子,但他没有想利用你之后就丢弃你的想法,是你把他们想得太邪恶了。”

 

    “不过现在说这些也没有用了,德拉科。”里德尔拿出手机查看哈利那边的监控,“我现在只有这么一个选择了。哦,波特先生掰断了自己的大拇指从手铐里脱出来了,看来他不打算和我合作了,真可惜。”他颇为遗憾地耸肩,“我现在得去找一下波特先生了。啊不对,不是要去找波特先生,而是要去找一下我的哈利了,你说对吗,弟弟?”

 

    “你不准伤害他!”里德尔成功激怒了德拉科,金发男人像疯子一样砸墙。

 

    “当然不会,德拉科怎么会伤害哈利呢,你放心吧。”

 

    “混蛋!回来!”德拉科抓着一个摆件向玻璃砸去。

 

 

    在潮湿冰冷的房间里,哈利最终还是掰折了拇指,脱出了手铐。他已经做出决定了。

 

    走出房间,哈利面前的是长长的走廊,走廊上方和侧边墙壁上安装着错综复杂的水管,它们已经生锈了,黑色的管子上生出焦褐色或者青铜色的锈痕;潮湿的环境让墙壁掉了皮,白色的墙后面是大片大片灰色的裸墙体;角落里有吱吱声,哈利回头看,却只看见了一截灰黑色的小尾巴,慢悠悠地往墙角走去——这儿确实荒无人烟,连老鼠都这么不怕人。哈利再次确认这儿是个废弃已久的工厂,不然里德尔不会让他们过来的。

 

    他凭借印象左拐——德拉科出门后仿佛是被拉向了左边——匆匆奔跑在漫长得似无尽头的走廊里,直到一个身影出现在他面前,挡住了他的去路。

 

    “哈利!哦,谢天谢地你没事!”来人紧紧抱住了他,“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德拉科?”哈利谨慎地推开他,后退一步,“你是德拉科?”

 

    “是,我是啊...我明白了。”德拉科拉起自己的左边的裤腿,“你看,不是假肢。”

 

    他刚刚放下裤腿就被哈利抱住了,德拉科回抱着他,安安静静的,没有人说话。

 

    “呃,我们得想办法逃出去。”大约半分钟后,哈利再次推开德拉科,“你知道从哪里出去吗?”

 

    “我也不清楚,不过我是从那边逃出来的,之前还把他打晕了,”德拉科掀起袖子向哈利展示他的伤痕,手腕上还挂着一个手铐,“或许我们应该从反方向逃出去?你别担心,我们一定能出去的。”

 

    哈利看着德拉科手臂上的伤痕,看到了他皱皱巴巴的衬衫,脸上还有一块淤青,可就算是这样了德拉科还在安慰他这个什么苦头也没吃过的人——明明挨打的是德拉科,受到威胁的也是德拉科。

 

    “好,走吧。”

 

    他们走了好一会,也拐了几个弯,似乎离门口越来越近了,哈利提着的心逐渐放下。

 

    “等等,好像有人过来了。”德拉科紧张地向墙壁靠去,远方传来了钥匙相撞的声音。

 

    哈利扯着德拉科躲在了不远处的一个柜子里,关上柜门,两个人在狭小的空间里屏住呼吸,不敢有稍大一些的动作,就怕被来人发现。他们透过柜子门缝向外看,看到了一个身材矮小的男人——腰带上挂着的一串钥匙,正是叮当作响的元凶。

 

    矮小的男人走过去了,哈利回头看着德拉科,情不自禁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

 

    “衣柜先生。”哈利收起笑容,指着柜子“只不过这次我们都是了,而且也没有人敲门了。我刚刚还想着要是他打开门我们该怎么办呢,难道要装一装衣柜先生,问他是不是弄丢了自己心爱的人?”

 

    德拉科没有说话,他小心地推开门,左右环顾发现没了那男人的踪影,拉着哈利出来。

 

    “好了,别想着什么衣柜先生了,都多大的人了还相信睡前童话故事?”德拉科拍干净哈利衣服上的灰尘,拉着他继续朝前走,“走吧。”

 

    哈利没有动,他拉住德拉科的袖子。

 

   “我们出去之后,就和好吧,好吗?”哈利低着头,脸上有可疑的红晕,“我想,嗯,我们可以重新开始,我原谅你了。”

 

    德拉科被突如其来的消息震住了,回头看着哈利,瞪圆了眼睛——他们终于可以和好了吗?

 

   “好啊,当然好!”他抱起哈利转圈,克制地把开心止步于拥抱,“呃但是,但是我们先出去?这儿...”

 

   “好,我们先出去。”哈利松开手,一记手刀砍在德拉科脖子上,在他口袋里翻找出钥匙,将手铐另一头铐在了水管上,钥匙被他掰歪扔入下水道。

 

    哈利向反方向跑去,神色焦急。

 

 

    哈利朝着那个矮个子男人——虫尾巴——离开的方向奔去,几个拐弯之后就听到了叮当作响的钥匙声,他跟着声音一路来到一个房间。那是一个卧室,里面满地狼藉,到处是玻璃陶瓷碎片,一不小心就会扎进鞋底;沙发衣柜歪歪斜斜地摆着,抱枕和衣服散落一地,还有几个衣架不翼而飞;茶几上是破碎的花瓶和沾着血迹的烟灰缸,鲜血滴在浅色的瓷砖上十分显眼。除此之外,这个卧室里有一整面墙都是镜子,而上面有很多指印,像是有人隔着镜子和镜中世界对话。

 

    哈利靠在门旁的阴影里确保虫尾巴不会发现自己,习惯性摸上腰间却发现枪套和手枪早就不见了。他看着虫尾巴在镜子旁边摸索,按动了某个开关后,镜子变得透明,露出了后面的空间。

 

    那是一个和眼前卧室一样的房间,里面也是遍地狼藉,只不过少了些打斗痕迹多了一个人。

 

    德拉科·马尔福。

 

 

    虫尾巴按下开关的时候德拉科正把一只花瓶扔到墙上解气,他转身看到了对面房间里的人不见了,出现的是另外一个个子矮小的男人。他看着那个男人打开了房间门,对自己举起了枪,命令自己跪下。

 

   “跪,跪下!”虫尾巴大声喊着,声音响亮但是缺少了些气势。

 

   “你是谁?”德拉科向来不怕这样虚张声势的人,这样的人他见得多了:哪怕手里拿着枪却也不敢真的开枪,只会狐假虎威地下命令,表面上是眼下局面的掌权人,但实际就是一个懦弱胆小只能靠武器壮胆的懦夫。

 

   “少废话,跪下!”虫尾巴的手颤抖着,对于要完成里德尔给自己的任务他感到很紧张。虽然看多了里德尔杀人,但是自己拿枪还是第一次,“不然我就开枪了!”

 

   “你真的敢开枪吗?”德拉科朝虫尾巴走去,“你拿枪的手都在抖,而且…枪也没有上膛,你准备怎么开枪?”他蹲下身子握着枪管,抵着自己的额头,“如果你真要开枪,那就趁现在…不过里德尔真的会在这个时候杀我?”

 

   “我…”

 

   “把枪放下,虫尾巴。”虫尾巴的后脑被一个硬物抵住。

 

   “哈利!你没事!”德拉科惊喜地看着虫尾巴身后:那正是哈利,虽然看起来有些狼狈,但好在没受伤。

 

   “啪嗒”,虫尾巴乖乖地把枪放下,背对着哈利跪下,双手抱头,连声喊着“不要杀我”,整套动作熟练无比。

 

    德拉科跑到哈利身边上下检查着眼前人。他的虎口处通红一片,大拇指无力地搭着——显然是手指掰折之后的后遗症。

 

   “你没受伤吧?里德尔刚刚去找你了,我还在想你会不会…你没事就好。”德拉科抓着哈利的手臂,担忧的心情让他猝不及防地闯入了哈利的亲密距离,他抓着哈利的手臂,哈利托着他的手肘。

 

    再三确认哈利没有受伤后,德拉科松开了他,将虫尾巴丢下的手枪捡起,送到哈利面前。

 

   “枪给你。那我们现在…”

 

   “先出去。”哈利扔掉手里的东西——摔在地上发出砰的一声巨响——虫尾巴哆哆嗦嗦地用余光看了看,发现那竟然是个摆件,不是他以为的枪,“你走我后面。”

 

    哈利熟练地上膛,拿枪顶着虫尾巴的后脑,“好了,现在可是真枪不是摆件了。虫尾巴,我知道你这几年跟着里德尔也做了不少坏事,只要你能把我们安全地带出去,我可以在法庭上为你求情,让法官从轻发落…如果你愿意成为污点证人,那你的判刑还会更轻。怎么选择就看你了。”

 

   “我带你们出去!我带你们出去!”虫尾巴高声尖叫,“不要杀我,都是…这些事情都是他逼我做的,不是我自愿的!我是被迫的!我可以成为污点证人,我愿意说出里德尔做的一切!求你不要杀我……”

 

   “里德尔搭上你这样没骨气的同伙也真是可怜…一转眼就把他卖了。”看到虫尾巴这幅摇尾乞怜的样子,德拉科冷哼一声,朝着他的屁股踹了一脚。

 

   “好了德拉科,别说了。”哈利用枪顶着虫尾巴往前走,“虫尾巴,你跟着里德尔的时间也不短了,做的坏事不少吧?你的量刑不会轻,能减刑多少就看你的表现了。”

 

   “好好好!我一定把你们带出去!”虫尾巴连连点头,殷勤地带着两人往门外走。

 

    他们原路返回,虫尾巴带着德拉科和哈利一路七拐八弯地往外走。哈利拿着枪顶着虫尾巴走在最前面,德拉科跟在哈利身后,他们一路上没有说话,只能听到房顶上老鼠浣熊爬来爬去,爪子落在水管上的哒哒哒哒声和身边生锈的管道里偶尔响起的水滴声。

 

    眼前的景象熟悉了起来,哈利发现这是他和另一个德拉科躲藏过的柜子,而不远处却少了那个人。

 

    银色的手铐挂在水管上,可里德尔不见了,只剩下一个空空的手铐在空中摇晃。

 

   “小心!”哈利低声喝道,立刻按住虫尾巴的肩膀,“里德尔不见了。”

 

    哈利话音刚落,剩余两人立刻紧张地四处张望,虫尾巴紧张地打量四周,害怕里德尔发现自己没有完成任务,而德拉科则是警惕着暗处,生怕突然冲出来一个人影对自己和哈利不利。

 

   “走得慢一点,靠墙走…”哈利带着两人继续往前,谨慎地踏出每一步,手里的枪握得很紧:他们就要出去了,不可以在这个时候放松警惕。

 

    就这样,三人安然无恙地往前走了一段。虽然离出口越来越近,可哈利的眉头确实越皱越紧——里德尔真的会这样放他们离开?还是说他就在门口埋伏着等待给他们致命一击?不管如何,都不是一件好事。

 

    靠近门的走廊里立着不少柜子,瘦瘦高高的储物箱看起来能够装进一个人。哈利让虫尾巴拿着附近地上散落的撬棍,掀开每个柜门查看里德尔有没有藏身在柜子里。

 

    胆小的虫尾巴虽然害怕,却也不敢违抗哈利,捡起撬棍站在柜子一米之外,胆战心惊地开柜门。

 

    没有,没有,没有,没有…一连开了七八个柜子,都不见里德尔的踪迹。当虫尾巴打开最后一个柜子发现里面依旧空无一物的时候,三人都松了一口气。

 

   “或许他已经逃走了?”德拉科站在哈利身后,黑发男人始终牢牢护着他,站在他身前,生怕里德尔突然冲出来伤了他。

 

   “或许吧。”哈利点头,把虫尾巴拽回来。虽然他心里也很疑惑,想不明白里德尔为什么就这样放走他们,可大门就在眼前,他们不可能不出去。

 

   “好了,接着往前走。”

 

    还没等他们走出几步,只见一道人影闪过,里德尔从拐角的暗处冲出来挟持了德拉科。

 

   “波特警官,你最好不要擅自离开。”

 

   “老大!”

 

   “里德尔!”

 

    哈利和虫尾巴同时出声,回头只见五步之外站着两个一模一样的男人,其中一个拿着刀架在另外一个的脖子上。

 

 

等待着德拉科的到底是生的希望,还是死的结局?哈利会为了自己的生命而放弃作为警察的责任感吗?里德尔将再次逃脱还是束手就擒?他能否成功取代德拉科?

一切答案尽在36章,于明晚十点后发布,敬请期待!

=========================

欢迎订阅图多多坑群游览手册!

评论(55)

热度(4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