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dles

不补链接也不私发,文章不全见猫爪or微博,id和lof同名
猫爪是论坛不是app

【德哈】赌局34

今天的第二更!!

一波三折&赌局本宣戳置顶

===========================

为了让自己能够活下去并且复仇,里德尔决定砍断自己的左小腿,扔在现场作为自己被烧死的证据,而他在紧急的止血后能勉强在绑匪的搀扶下走到尚未起火的区域,稍作休息。

 

“现在怎么办?怎么办?”绑匪头头很是焦急,眼看火是越来越大了,他们虽然暂时还是安全的,但是晚一秒离开就会多一分的危险,“说呀!我们现在要怎么离开!你父亲是肯定不会救你了,你能死在这里可是我们不能死在这里!”

 

心烦意乱的里德尔听到绑匪的话后更加生气,他本来就看不上这几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混混,现在更是恨不得直接把他们灭口。

 

“不会死的,你闭嘴!”里德尔嘴唇紧抿,他现在身体虚弱,想要干掉这几个绑匪有点困难,他需要一个帮手,“你们上去拿钱,拿完之后下来,我带你们去防空洞。”

 

“那你呢?我们去拿钱,你做什么?”

 

“我在这里等你们,”里德尔难得翻了白白眼,“我现在要怎么走路?你们扶着我只会拖慢你们的进度,如果你们想死的话,我倒是可以和你们上去。”

 

绑匪们嘀嘀咕咕半天,最后看着里德尔断了的左腿放下了心,上楼去拿钱了。

 

而在他们走后,里德尔马上掏出手机发了一条短信。

 

“带人过来,虫尾巴。”

 

 

 

 

“那是什么?你的后备计划吗?”哈利听到里德尔说自己发了短信后,联想到了那个代替他死在火场里的人还没有出现。“那个人就是代替你死在火场里面的?”

 

“对,而且那是我原本的计划中的一部分。”里德尔对哈利有问必答,“我本来就是准备让那个人杀了三个混蛋后一起死的,多一个绑匪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毕竟我能做证我见到了四个绑匪不是吗?至于身高体型,那确实是个巧合。”

 

 

 

等绑匪们兴高采烈地拿着钱回到一楼时,虫尾巴和他带来的那个男人早就躲在暗处等着了,他们看着里德尔把三个蠢蛋带到地窖,骗他们这儿就是防空洞的入口,看着里德尔骗他们下去。

 

“就是这里,下去吧,往下走到底,顺着墙一直向前走就是出口。”

 

里德尔看着三人抱着钱钻进地窖,无声地冷笑,确定他们走远后转身招呼虫尾巴和雇佣的另一个混混出来。

 

“旁边有燃料,倒下去,点火。”

 

混混的行动就像里德尔的命令一样干净利落,他点火后还往地窖门板上压了几个大桶和其他重物,不一会儿,地窖里就传来绑匪们的求救声和难听的咒骂声。

 

不过只有一会,很快他们就停止呼救了,并且地窖里飘来了肉被烧焦的味道。

 

 

“所以后来警察在调查的时候还在奇怪为什么绑匪会在地下室,原来这是你干的。”哈利点点头,他之前以为是绑匪慌不择路跑进了地窖以寻求避难,可是没想到原来是里德尔的计划。“那后来呢?那个做了帮凶的混混你是怎么处理的?你又是怎么逃出来的?”

 

“你这样问我,我会以为我们是在审讯,波特先生。”

 

“我是个警察,我习惯这样问问题,更何况,你本来就是在交代真相不是吗?”

 

“你说得对。”

 

 

虫尾巴收到了里德尔的暗示,他在袖子里藏了一根针管,在混混转身的时候往他手臂上扎下去。

 

“你在做什么?”混混甩开手,矮小的男人被他推出好几步远,可是药物生效的时间远比他想象的要快,男人踉跄几步不甘地倒下,他的意识清醒,可是四肢绵软不受控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个受伤的男人指挥着被称作“虫尾巴”的矮子把自己脱到一辆小推车上。

 

“带他去哪儿,老大?”虫尾巴吭哧吭哧地把健壮的混混放到推车上,扶着里德尔也坐上去,“现在火越来越大了,我们得赶紧离开,不然万一被……他是怀疑您了吗?”

 

“一楼出口那儿,记得砍了左腿,把他放在烧断的房梁旁边。”里德尔面色苍白,失血过多让他撑不住了,他虚弱地靠在小推车上,不明白为什么卢修斯不来救自己。

 

他知道卢修斯怀疑他,不然他不会策划这么一出绑架,可是他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卢修斯会见死不救,难道是他知道了自己的计划所以才……想到这里,里德尔一惊,混沌的意识清醒了几分,如果卢修斯知道了这是自己一手策划的,那么是不是代表他也知道一些其他的事情?比如他和竞争对手联系的事情,比如他私下和股东联系的事情?

 

卢修斯·马尔福到底知道了多少事情才要用这场意外来掩盖?不论如何,今天他是不会救自己了。

 

里德尔留在推车上,看着虫尾巴伪装好现场,砍下那个可怜人的左腿,放上自己的,然后推着他来到防空洞的入口。

 

“走吧,老大,我们得赶快找地方给你治腿。”

 

 

 

这个入口很隐蔽,是在一堆废弃器材的背后,当初为了在战争中保存下更多的人才修建的。顺着通道走,能看到防空洞里面还放着不少的医疗用品和生活必需品,虫尾巴还看到了一大堆保质期为五十年的罐头肉和压缩饼干,还有成箱的水。

 

他拿来绷带和消毒药品,给里德尔简单地止血包扎,他看到了不少吗啡和其他止疼药,但为了里德尔的安全,他也没有随意使用——过期了怎么办?

 

“接下来我们去哪儿,老大?”

 

“先找地方落脚,父亲怕是会找人暗中调查我有没有真的死了,所以最近一段时间我们不能露出任何马脚被他们发现。”

 

“老马尔福怀疑我们了?可是我们……不是一直做得很隐蔽吗?”

 

“那只是我们以为,父亲毕竟经历得比我们更多,或许我们早就引起他的怀疑了,不然他也不会见死不救,还要用意外来掩盖真相。”

 

 

 

 

“虫尾巴?是你的手下?”哈利捕捉到了关键词,在里德尔的讲述中,一直有个男人对他十分忠心,从火场里救他出来,帮他做事。

 

“你可以这么说,虫尾巴很忠心,对我的任何命令都能完美执行。”里德尔站起来在房间里踱步,“他是个在贫民窟长大的,万恶的小老鼠,从小就生活在阴沟之中,懂的东西却很多,总能在黑市帮我找到我想要的东西。他是个用起来很顺手的手下。”

 

“好了,故事讲完了,波特先生决定好了吗?是否要和我合作?”

 

“我不这么认为,里德尔。你只是讲完了一半的故事,还有一半你还没有说。”

 

“如果你指的是我陷害我亲爱弟弟未遂的那起案子……我想你应该知道真相了不是吗?波特先生不如先说说自己的猜测?”

 

“好。”哈利扬起下巴,目光炯炯地看着里德尔,“在案发前你曾跟踪过德拉科一段时间,模仿他的言行,了解他的生活习惯,并将和杀死芬娜同一批的药物藏在德拉科的公寓里。在案发那天,你先跟踪德拉科回家,确认他关灯睡觉之后你出发前往案发酒店,先是拉响火警替换了监控,随后和芬娜一起上楼,最后杀害了她,从后门离开,我有说错吗?”

 

“没有,就是这样。”里德尔赞赏地点头,“不过我还是没有算到我亲爱的弟弟竟然在城郊还有一幢别墅,里面还藏了一个波特先生的替身。啧啧啧,要不是他,我的计划本可以成功的,可惜啊,我给德拉科设计好的剧本就被那个男孩的一个不在场证明给毁了。”

 

“芬娜是谁?”角落里的德拉科出声,他疑惑地看向两人。在被释放之后,因为网络上舆论不断,德拉科一直待在家里没有出去,也没有看相关新闻,因此他完全不知道那个死在自己套房里的女人到底是谁。

 

“你不会真的以为她叫阿斯托利亚吧?”里德尔嘲讽地看着德拉科,“那只是我和她说好的计划而已,你居然当真了?”

 

“我当然知道她不是利亚!我那天见到真的了!所以我才会……等等,你和那个女人认识?”德拉科反驳里德尔,他在案发那天的酒会上见到了阿斯托利亚,也就是那个时候他才明白自己身边自称是阿斯托利亚的女人不过是个骗子。

 

“我当然认识。”里德尔直接承认了,“波特先生应该不知道这一段故事,那我就再讲讲吧。”

 

 

 

里德尔准备了九年,九年后他终于准备好了,开始了自己的复仇计划。他的想法很简单,他想要得到马尔福集团——既然卢修斯那么不希望他继承集团,那么他偏偏就要和他对着干——并且毁了德拉科。

 

里德尔原先的计划是将德拉科陷害入狱,哪怕最后德拉科不会坐牢但这也会给马尔福集团造成极大的损失,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可以联合一些集团的竞争对手来帮助自己得到集团控制权,就算得不到,那毁了马尔福集团也是让他快乐的一件事。

 

于是他跟踪了德拉科,掌握他的一切,并且在街上找了个颇有些姿色的妓女,以马尔福夫人的位置加以诱惑,让她主动加入自己的计划,以美色接近德拉科,同时成为陷害德拉科的关键一环。

 

这个妓女就是被害者,芬娜·兰利奇。在她的帮助下,里德尔成功地获得了德拉科的DNA和其他生物证据——这也是为什么案发现场会有那么多德拉科的DNA的原因——并且把药物放入了德拉科的公寓。最后,当得知真正的利亚即将回国,并会在酒会上正式进入社交圈,里德尔便开始筹划这一次的谋杀,因为他知道真相不能再被隐瞒了,德拉科将会知道真正的利亚是谁,也就会知道在他身边的不过是个冒牌货——发现自己的情人是个妓女,并且还冒充上流社会的名媛欺骗自己,这可是个不可多得的好动机,尤其是对德拉科如此骄傲的人来说,他很难接受被人蒙骗,愤怒之下杀了人也不是不可能。

 

案发当晚的酒会上,德拉科在得知自己被欺骗后,马上打了电话给芬娜,说会和她断绝关系。而六神无主的芬娜则是挂了电话后第一时间打给了里德尔,而跟踪着德拉科的里德尔早就知道这一切会发生,他先是让芬娜冷静,向她保证马尔福夫人的位置不会跑,之后让虫尾巴复制了一段酒店录像——在地下有不少朋友的虫尾巴很快就搞定了这件事——接着里德尔就像哈利所推理的那样,他伪装成德拉科去酒店杀了芬娜,直到死前,芬娜都不敢相信这个和德拉科长得一样的男人竟然不是德拉科,而自己则是与马尔福夫人的位置毫无缘分。

 

 

“就是这样了,虽然德拉科有不在场证明这一点出乎我的意外,但是这又怎么样呢?反正从今往后,汤姆·里德尔将不复存在,德拉科·马尔福将再一次死里逃生,九年前的真相会公之于众,卢修斯·马尔福则会因为谋杀汤姆·里德尔未遂而受到影响,在集团中再无立足之地。为了整个集团的礼仪考虑,卢修斯会把集团交给德拉科·马尔福管理,而他则会和他的夫人一起在庄园里享受生活。”里德尔顿了一下,“对了,为了防止父母再次受到伤害,德拉科决定雇佣大量保镖保护马尔福庄园和他的父母,而他本人也将会住在庄园,天天,和父亲母亲,住在同一屋檐下。”

 

说到最后的时候,里德尔早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冷笑和得意,他看着德拉科愈发苍白的脸,十分享受弟弟这幅害怕愤怒的样子。

 

为什么德拉科会愤怒?因为他知道从此之后他将代替汤姆·里德尔死去,而里德尔将会成为德拉科·马尔福生活下去,里德尔所说的未来会发生的一切可能会发生——里德尔将成为德拉科,用九年前的真正逼迫卢修斯交出集团,然后将他的父母软禁在马尔福庄园,操控一切,直到死去。

 

德拉科不愿意就这样与里德尔交换人生,他质疑了里德尔。

 

“是吗?你真的以为你的剧本会完美上演?你觉得在九年前的绑架案发生之后,父亲还会相信你的诡计?就素算你可以变成我的样子,但是你要怎么改变你的DNA和血液?”德拉科放松了身体,想到里德尔不可能完美替代他,他就轻松了不少。

 

“他可以,德拉科。”这一次说话的是哈利,两个“德拉科”的目光都聚焦在他身上。

“他是个谨慎的人,既然他敢杀了你,那必定是有万全的办法。虽然这些东西不能做到实际上的改变,但是可以做到改变报告,我想里德尔先生一定有办法在报告上证明他就是德拉科·马尔福吧?还有,身份证明只需要一次,之后老你父亲就会被他掌控起来,到时候他到底是不是你已经不重要了。”

 

“是的。”里德尔接话,“我已经和一些人谈好了条件,只要我能出去,他们就会处理好身份相关的证据,帮我坐实我就是德拉科·马尔福……不管他们是威胁鉴定人员还是如何,总是我会成为德拉科,这一点,弟弟你可以放心。”

 

“好了,该说的我都说了,那么波特先生,你愿意和我合作吗?”

里德尔在哈利面前蹲了下来,“要知道,和我合作可是好处多多啊。你救出了马尔福家族的独子,还破了九年前的绑架案和不久前的杀人案,得到了马尔福家族的支持,你可以说是未来警界的掌权人,不出十年,整个伦敦警局都会是你的,你的仕途会一帆风顺,不会有任何人为难你。”

 

“更何况,”里德尔凑近哈利,一旁的德拉科紧张地喊着让里德尔离哈利远一些,“你难道对我的弟弟就没有一丝丝的恨意吗?我可是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他那么对你,你就不想做点什么回报他?比如,杀了他,又或是让他生不如死地活着,囚禁着?”

 

“我是个警察,里德尔。我不会做任何违法的事。”哈利说的很坚定。

 

“我知道我知道,所以,做这些事情的,是我啊。”里德尔笑了起来,“你看,不管你是还爱着德拉科……”

 

“我不爱他。”

 

“好,你不爱他,但不管怎么说,你和我合作都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你爱他,那么,看在我们合作的份上,我可以让他活着,只是不能在公众面前露面,给你们见见彼此的机会;如果你恨他,那么这就刚好了,”里德尔凑到哈利耳边,“我会让他永远消失,而且你不会脏了自己的手。”

 

“好好想想吧,波特先生,我很少这么期待和人合作。”里德尔起身走向德拉科,解开他的手铐拽着他走出门外,“想好了就喊一声,我会听见的。”

 

 

 

 

 

 

 

 

===================================

欢迎订阅图多多坑群游览手册!

 

评论(33)

热度(4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