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dles

不补链接也不私发,文章不全见猫爪or微博,id和lof同名
猫爪是论坛不是app

【德哈】赌局 32【已修】

改成了定稿的剧情,删掉了汉克斯相关的感情线

全系列在猫爪

================================

 德拉科收回眼角余光,他能看出哈利脸红绝对不是全因为害羞,因为他的眼神里没有这样的情绪。眼下哈利这副样子不会是说了情话后的羞涩,多半是想要找个借口离自己远一点罢了。

  

终于等到哈利挂了电话,德拉科清了清嗓子以显示自己还有存在感。

  

“谢谢你,虽然我觉得你没什么好心。”哈利指了指他的膝盖,把落在椅子上的外套还给德拉科——刚刚就是这件外套为他遮住了大部分的阳光。

  

“你黑眼圈很重。”德拉科放下手里的报纸,手指伸向哈利的脸,即将落在他的眼下。

他的手被一把握住,哈利抓着他的手腕,身子后仰,躲开了他的触碰。

  

“马尔福,离我远一点。”这不是他第一次说这样的话,他上次喝醉后也对德拉科这么说过,说他是有男朋友的人,德拉科不能离他这么近。只不过上次他醉到没法认出眼前的人是谁,只觉得自己男朋友应该是德拉科·马尔福,也正是因为这样,还被德拉科口头上占了便宜——混得了暂时的男朋友位置。

  

“我知道,”德拉科点点头,收回手和衣服,“但是这和我喜欢你又不冲突。和我想追你也不冲突。”

  

“我拒绝,”哈利说得斩钉截铁,“你不会成功的,我不会答应你的。你昨天问我我们之间还有没有可能性,那我现在回答你,没有。”

“这么自信,你确定?”德拉科卷起报纸,丝毫不在意哈利的拒绝,“我没有想过你会为了我斩钉截铁拒绝休伯顿,但是你会因为不爱他而和他分手,因为你不想看着他对你一往情深而你却没有办法给他任何回应,因为你不想看着他因为一个不爱他的人浪费时间。”

  

“我说了我不会因为你……”

  

“我没有说那是我,哈利。我说了你会因为你最爱的人而选择离开汉克斯。”德拉科的眼神里染上一点笑意,“但我希望那是我,那就最好不过了。”

  

“你也不用担心什么,哈利。”德拉科继续说着,“这不过是一场我和休伯顿之间的公平竞争罢了,你不用担心什么。当然,我不会因为你就终身未婚,因为那不可能,马尔福家族需要我的婚姻。所以这个期限是……在你找到幸福或者我不得不联姻,娶一个女人的时候。在那之前,我想对你好,我想追你。”

  

“我知道,我听到了你的回答,你说我们之间没有可能。但是我还是要试试,毕竟在死期到来之前我还可做最后的垂死挣扎。你就不要拒绝我了,反正你的拒绝也不会改变什么。”

  

“你对你的魅力很自信?相信我会因此选择你?”哈利气极反笑。

  

“我不是对我有信心,我是对你有信心,波特先生。”德拉科站起来,走远了几步。

  

我是对你有信心。

  

就像我一直坚信你七年前就爱我一样。哈利看着男人的背影,他把西装外套单手拎着,甩在背上。

  

我好像对他也有信心了。

  

  


哈利坐在车里,看见了汉克斯。

  

“嘿!哈利!”汉克斯一看到三日不见的男友就热情地冲了上去,抱着他转了个圈,上演着偶像剧里男女主见面时候的浮夸情节——也不管哈利是个大男人,还是个害羞的大男人。

  

“停停停,汉克!”哈利红着脸拍着汉克斯的肩膀,“人太多了!”

  

“啊!抱歉,我……我太激动了。”汉克斯把哈利放下来,过了好久才放开哈利,他的眼神中还带着激动,“我好想你。”


  

  

他们好不容易结束了热情的见面仪式,上车后汉克斯喋喋不休地讲着在纽约都遇到了什么人什么事儿,从在路上遇到的着装新奇的路人讲到在奢侈品店里大手一挥买下所有产品的暴发户,从酒店提供的早餐竟然还没有英国酒店的好吃讲到他忘记看天气预报导致有一天成为了落汤鸡。哈利一边笑着应和,一边开车,而脑子里却还有一个人挥之不去,以至于接下来的约会行程中他都没什么心思,总是发呆。

  

而那个人,如你们所想,就是德拉科·马尔福。

他挥之不去的画面,是他醒来时对上的那双眼眸,听到的那句话,看到的那个人。是他心动的感觉。

  

那一瞬间,他恍惚觉得自己回到了七年前,自己就是趴在德拉科腿上睡了个午觉,男人给自己盖好小毯子,提供膝枕,安安静静地等着自己醒来。

  

哈利曾睡过无数次这样的午觉,饭后困意一上来,他的眼皮就直打架,上下眼皮互相拉扯着,谁也离不开谁——就像德拉科和哈利一样。他靠在柔软的沙发上,背后是暖暖的阳光,半梦半醒之间被德拉科扶到他膝盖上,无奈地说着“你是猫吗?怎么老喜欢在太阳下打盹”,然后盖上毯子。

  

醒来的时候也是无限温情,德拉科会看着一颗毛绒绒的小脑袋钻出毯子,然后迷迷糊糊地问现在是几点了。接着德拉科会抱起还没有完全清醒的男孩,让他靠在肩膀上,拍着他的背说差不多可以吃下午茶了,问他想吃什么甜点。然后等人报完菜单后就吻上他,缺氧会让他迅速清醒过来。

  

你要那么多甜点,可我只要一个吻。在去准备甜点前,德拉科还会轻轻啄几下,接着才会起身,把满脸通红的男孩留在沙发上,重新躲进毯子里。

  

其实我也只要一个吻就好啦。每每这个时候哈利都会从毯子里探出小半张脸,望向厨房里的男人,笑得甜甜蜜蜜,傻里傻气。

  

在他下午醒来的一瞬间,他总觉得男人下一秒就会吻过来,就像他曾经做过无数次的那样。


  

  

  

约会内容很寻常,就是一起吃晚饭。但是也很不寻常,他们没有去那些昂贵的餐厅,而是去了汉克斯特意挑选的符合哈利口味和喜好的小酒吧,虽然环境并不算好,但胜在食物美味、氛围融洽,哈利没忍住多喝了几杯,最后是汉克斯把醉到乖乖听话的哈利送回公寓的。

  

汉克斯勾着哈利的双腿和脖子,轻轻松松地把波特队长放到了副驾驶座上。喝醉的哈利很乖很软,他在副驾驶上蜷缩成一团,揪着安全带小声嘀咕。

  

“你在说什么,哈利?”

  

“喜……喜欢……喜欢你……很喜欢……”哈利嘟嘟囔囔。

  

“你喜欢谁?”汉克斯凑上去,心里带着期待。

  

“喜欢……你,”汉克斯的心里放起了烟花,可还没等到绽放,烟花就落在了地上,“喜欢……德拉科,我想你了。”

  

  


早上哈利是被电话吵醒的,罗恩在电话里另外一头大吼。

  

“快起来!哈利今天你要负责送马尔福夫妇回庄园……喂喂喂?哈利你还在吗?”

  

“呃,在,我现在去洗漱,马上出门。”

  

一旁的德拉科听到哈利那还没开嗓哑得很的嗓子就知道,他昨晚一定是喝酒了。

  

  

  


哈利匆匆赶到医院,马尔福夫妇正在房间里收拾剩下的行李,德拉科坐在门外的椅子上,手里拿着一个面包,手边还有一杯牛奶或是咖啡的热饮。

  

“要走了吗?”哈利跑到门口,喘着气整理自己的头发。同事摇摇头表示马尔福夫妇还要好一会。

  

“行吧,那你在这儿等一会,我去买个早饭。”哈利走出门口,瞬间一杯热饮和一个面包递了过来。

  

“给你的。”

  

“不用,我不吃……”

  

“每人都有,你的同事早上吃的也是我买的,不用担心。”德拉科把东西往哈利手里一塞,进房间找父母去了。


  

  

  

一路上,两辆警车和三辆黑色的私家车浩浩荡荡地开往马尔福庄园,马尔福一家坐在警车里,三辆私家车里坐满了他们的保镖。从医院回到庄园的路上无事发生,他们平安地抵达了庄园。鉴于最近里德尔一直盯着他们一家,纳西莎十分不放心德拉科的安全,再三要求德拉科搬回庄园一起住,本以为儿子会想办法拒绝,找个说辞推脱,但他这次却答应得很爽快,甚至有些迫不及待,一反往常不愿和父母同住的样子。

  

“行,不过我先回公寓拿些东西,”德拉科答应了纳西莎,看着后者开心地吩咐佣人把德拉科的房间打扫得更干净一些,又吩咐他们多收拾几间客房给警察们住,“我和潘西他们约了一起吃饭,吃完我就回来。”

  

“好,那你小心一些。”纳西莎拍拍儿子的肩膀,对他嘘寒问暖,就连他出门吃个午饭都不放心,这举动惹得身后的卢修斯不满地大声哼了一下。

  

哈利正好准备赶回警局,于是返程的路上被德拉科搭了顺风车,他带着自家一个保镖和保护他的警察挤上了哈利的车子,美其名曰节省能源。

  

“……好吧,我的车停在公寓了。”德拉科耸耸肩,“眼下我没有车可以开了。”

  

“……”哈利看着赖在副驾驶位置上不走的男人,他就不信马尔福庄园的地下车库里没有其他车了。

  

“走吧,潘西还在等我呢。”

  

  


从马尔福庄园开回市区的路哈利不是很熟悉,在几个路口犹豫了一会,幸好德拉科及时提醒才没有迷路。

  

当他们快到达德拉科在市区的公寓时,他们遇上了一点小麻烦。在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突然从他们的对面冲过来一辆装满货物的大卡车,也不知道司机是睡着了还是走神了,竟然没有及时踩住刹车,任由着车子朝着对面路口的几排车子冲过来。

  

“小心!”德拉科拉过方向盘,车子转弯躲避卡车。

  

可是当下一片混乱,路口停着的十几辆车都忙着躲避,场面一度混乱不堪:有不少车子撞在了一起,也有不少人为了保命弃车逃走,还有一些车——就像哈利他们一样——转弯躲避的时候撞上了路旁的车辆或者隔离带。

  

卡车撞上了停在路口最前排的几辆车子,惯性使得卡车仍然往前冲,轿车被卡车压扁,像被推土机推的墙壁一样随着卡车移动的方向滑去。哈利他们比较幸运,排得比较后面,有时间供他们转弯掉头倒车,比起直接被碾平的那些车来说要好上不少。

  

可也只是好上一些,并不代表他们能躲过这一次的意外。

  

庞大的卡车最终还是撞到了哈利他们面前,和旁边的几辆车一起,哈利他们的警车车头被撞碎,几辆车互相碰在一起,车身相互挤压,发出刺耳的声音,其中还混杂着人们的尖叫声和大喊声,他们一边喊着救命,一边惊恐不安地拨打电话寻求警察的帮助。

  

最终的结果是前排的车被压扁,后排的车被撞飞,卡车侧翻在地上,油箱破碎,车身起火。卡车司机头破血流,后来被证实当场死亡,而被撞飞的车里的乘客们也不好受,他们狼狈地被压在车下,身上满是伤痕,鲜血从额头或者手臂等伤处流下;车上的玻璃有些破碎,有些还勉强连在一块儿。

  

哈利和德拉科被气囊压得喘不过气来,也多亏了这两个气囊,他们的伤比起后排的警察和保镖要好上一些,起码还有下车的力气,起码还有把同事们从车里拽出来的力气。

  

意外发生后,警车和消防车很快就赶到了现场,救护车紧随其后赶到。他们先是扑灭了街道上的大火,拉起警戒线,把受伤的人们妥善安置在救护车内,急救人员赶忙进行处理;又调来拖车把七仰八翻的轿车拖走,把围观人群拦在警戒线外。

  

哈利肋骨处隐隐作痛,脸上被玻璃划开了几道口子,而德拉科脸上手臂上被划开了不少口子,额头被不知道哪里飞来的后视镜给砸了一下,身上也被安全带勒出了痕迹。至于后排的三人,没了气囊的保护受的伤要比哈利德拉科重一些,手臂上、脸上、腿上伤痕处处皆是。

本来两人就是伤者,在受伤更重的同事保镖被安置好了之后,也被着急赶来的警局同事们塞进了救护车送到了医院。

  

  


“能不能换个房间?”哈利满脸不开心地看着躺在一旁的德拉科,他的胸口上缠着厚厚的绷带——肋骨骨裂。

  

“你就将就一下吧,突然出了这么大的意外,病房本来就不多,没把你扔在走廊的病号床上就不错了,还挑剔什么?”罗恩虽也看不惯德拉科,但是对于后者让自己兄弟住进马尔福专属病房还是十分感激的。不然哈利就真的要在走廊里躺在病号床上整天喊疼等着医生偶尔有空来救治了。

  

“我挺愿意躺在走廊上的,我刚刚和旁边那个瘸腿大爷聊得挺开心的。”哈利一副叛逆期小孩的样子,拽着罗恩的衣服死活不愿意看德拉科一眼,挣扎着要从床上起来。

  

“哈利·波特,你给我老老实实地待着病房里,别给我乱跑。”赫敏气冲冲地走进来把哈利按回床上,“门口会有人二十四小时待命,保护马尔福的同时也会确保你没有偷偷溜出去。所以,你就给我待在病房里,别想着跑出去给我们添麻烦。”

  

“霸道。”哈利小声抱怨了一句,下一秒就被赫敏揪起了耳朵。

  

“霸道?我到底是为了谁的身体着想?是谁每次伤没好就逞强回来上班帮忙结果越帮越忙的?”

“知道了知道了。”哈利难得求饶,用枕头捂着自己的耳朵。

  

  

  


由于这次的意外,医院里床位爆满,医生们也忙不过来,于是一些换药和检查的简单工作都尽可能地分给了护士和实习医生们,走廊里穿着白大褂和医院制服的男男女女跑来跑去,装满药物的小推车来来往往。

  

“换药,”哈利和德拉科病房门口站了一个实习医生,他穿着蓝色的制服,戴着口罩,脖子上挂着听诊器,手里还拿着病历表,身旁是一辆小推车,上面放着绷带、药水和针剂,车身被一块白布盖着,下面是装医药垃圾的垃圾桶,“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是不是?”

门口的警察检查了他的工作牌,放他进入病房。

  

  

  


今天换药的过程比以往长了一些,正当警察要去看看是不是一切安好的时候,医生出来了,他轻轻关上门,在手里的病历表上写着什么。

“今天晚上还要换一次药,期间就别打扰他们了,”他把本子挂在小车上,清点药物,“他们的伤好得差不多了,多休息就好了。”

  

小车被他推走了,路过走廊尽头的病床时,医生也没有停下他的脚步给病人一针药剂。


  

  

  

停车场里,一辆车的后备箱缓缓升起,医生拎着两个装医药垃圾的大桶,从里面抱出两个男人塞进了后备箱。

  

“Well,well,你们可真是不轻啊。”他合上后备箱的盖子,拉开副驾驶的车门,驾驶座上坐了一个个子矮小的男人。

  

医生摘下了他的口罩帽子,脱下他的手套。

  

“走了,虫尾巴。”



 

 

=====================================

 

欢迎订阅图多多坑群游览手册!

评论(60)

热度(5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