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dles

不补链接也不私发,文章不全见猫爪or微博,id和lof同名
猫爪是论坛不是app

【德哈】赌局 29

没啥好说的,就是突然更新了

一波三折&赌局本子预售戳置顶

=================================

打完电话的哈利心烦意乱地在门口踱步,不远处躺在地上的德拉科捂着额头叹气。为了防止自己摊上人命官司,哈利还是折回去检查了德拉科的伤势。

 

“起来,少装死。”他踢了踢德拉科的小腿,男人发出幼兽一般的哀鸣,轻声喊着疼。

 

他蹲下身子做足了心理建设才掀开德拉科的衣服,发现男人只是手臂上有些擦伤,额头上撞青了一块,腿上也有些青红,其他的倒是没什么大问题。

 

“把衣服穿好,到沙发上躺着。”哈利把德拉科从地上拉起来,“等会会有其他人过来看着你,要是他们问起你怎么受伤的,你就说…”

 

“是我自己从楼梯上滚下来的。”

 

“你喝多了英雄救美被人打了。”

 

两人相顾无言,最后一个扭头一个凑过去追问。“在你心里我是个英雄?”德拉科忘了自己刚从楼梯上滚下来身上哪哪都疼的事儿,转眼就为哈利说他英雄救美而开心了起来。

 

“怎么可能。”哈利故作冷静地推开德拉科走到门口,“你当然不是。”

 

其实他是。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德拉科曾为哈利赶跑了一个调戏他的客人,从那个时候起,哈利一直默默地认为德拉科是个英雄,会在他遇到危险的时候从天而降的人。

 

 

 

很快,换班的警察就来了,哈利回到警局在沙发上窝了一晚,第二天就严肃地向罗恩提出再也不保护德拉科。

 

“为什么?你们不会打架了吧?”罗恩整理着手里的文档,好奇地看着哈利,发现后者脸上迅速地闪过一丝不自然的神色,“不是吧?真的打架了?马尔福算袭警吗?”

 

“别问了,反正我不要保护他了,你另外安排人吧。”

 

“Hey!可是我们人手不够你不是知道的吗?你不去保护马尔福的话……好吧,那你去保护马尔福夫妇?在医院呆着就行。”

 

“行。”哈利点点头,虽然在医院守着马尔福夫妇也有碰上德拉科的可能性,但好在他们不用时时刻刻单独待在一起了。

 

“那好,我现在刚好要去医院做笔录,还要询问九年前的绑架案,一起?”

 

“走吧,你开车。”哈利从椅背上拿起外套,车钥匙扔给罗恩,两人快步走向电梯。

 

 

 

 

马尔福的病房很安静,卢修斯躺在床上,脸色苍白——不过他们家本来就是苍白的肤色——额头上、身上缠着层层绷带,手上也打着石膏,纳西莎坐在旁边和他聊天,门口站着的是他们的保镖,房间里还站着两个警察。

 

简单问候之后,罗恩便开始询问里德尔闯入马尔福庄园那天的详细情况,也就是昨天的事儿。

 

卢修斯皱眉,从里德尔进门的时候开始讲。

 

“他比你们要早三四十分钟的样子。进来的时候我们都以为是小龙回来了……”

 

“是啊,”纳西莎插话,她把一块水果递到卢修斯嘴边,“汤姆伪装得太好了,不管是姿态还是说话,甚至一些小细节他都模仿得很到位,我们谁也没有看出来那不是小龙。”

 

“毕竟我们养了他二十几年,他和德拉科也相处了二十几年,加上他有心刻意模仿,怎么会不像?”卢修斯咬着夫人递过来的水果,轻哼一声,“昨天里德尔一回来就说想要和我去书房谈谈,关于绑架案,说是这和德拉科的案子有关。我相信了他,就和他单独在书房谈话。一开始都还好,他装模作样地问我为什么当年会发生绑架案,是怎么追查到他们在城郊的……他一直觉得在绑匪打完电话不久后我就出现了,这实在太快了。”

 

“我没有疑心,就和他说了,他没有对我动手,直到德拉科回来喊了我。”卢修斯悠悠叹气,这时门正好被推开,德拉科进来了,他看着一屋子的人很是惊讶。

 

“小龙?你怎么来了?”纳西莎欣喜地看着门口的方向,再发现她的小龙头上也和他的爸爸一样缠了绷带之后又担心地询问着,“你怎么受伤了?”

 

“等等!西茜!他可能是里德尔!”卢修斯出声阻止。

 

“没事,他是真的。”哈利擦了擦鼻子,看着满身伤痕的德拉科,有些尴尬地开口,“有我们同事跟着呢。”

 

纳西莎停下的脚步又响了起来,她走到德拉科身边关心地看着他,摸着他多出来的绷带和伤口。“这是怎么回事?”

 

德拉科往后躲了一下,悄悄看了一眼床边的哈利,“没什么,昨晚酒喝多了和人打架来着,据说是英雄救美,波特警官说的。”

 

“你真是个小英雄。”纳西莎笑眯眯地看着儿子,“我为你骄傲。”

 

“好了,差不多就行了。多大的人还打架……”卢修斯哼了一声,转向罗恩,“直到德拉科回来在客厅里无礼地大喊大叫,我才意识到面前的人不是真正的德拉科。里德尔也看出了我的疑惑,于是他掏枪准备结束我的性命。”

 

德拉科觉得自己母亲的戏有点多了,因为这时候她握住了卢修斯的手,担忧地看着她的丈夫。

 

“没事,西茜。”卢修斯拍拍妻子的手,这一副夫妻情深的画面让在场的人多多少少都有些不适,“我本来以为他会开枪,可是没有,他直接冲过来用枪托敲了我……”

 

哈利心虚地看着德拉科——他昨天也是这么干的,说起来,马尔福父子还真是同病相怜——两人的目光对上,德拉科冲着哈利笑笑,后者瞪了他一眼后迅速地扭头躲开了。

 

“……他似乎并不着急,可能是怕开枪后会把你们引来所以没有立刻结束我的性命,”卢修斯看着罗恩在本子上记下他所说的内容,“之后就是你们知道的事儿了,你们闯进书房,枪战,里德尔跳楼跑路,我被送到医院。就是这样了,没什么可说的了。”

 

德拉科难得安静地坐在一旁,透过纳西莎和罗恩之间的缝隙悄悄打量哈利。他有很多话想和哈利说,他有事情想和他解释,想告诉他一切不是他所想的那样,那是一个误会,一个出现得过于巧合的误会。

 

罗恩翻看着小本子上记下的信息,看了眼哈利后开口询问卢修斯关于九年前的绑架案。

 

“……我们现在已经知道了九年前的绑架案和我们所以为的都不一样,至少,里德尔没有死在那场大火里,而且他和马尔福家族的关系看起来也没有表面上那样和谐。马尔福先生,不知道你对于这起绑架案有没有什么想说的呢?”

 

房间里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卢修斯身上,就连纳西莎也是。

 

“卢修斯……你是不是知道什么没有告诉我们?”

 

“里德尔……和你所以为的不一样,西茜。”卢修斯看着他的夫人,“他不像你想的那样善良,也不像德拉科认为的那样是个好哥哥,他的野心被隐藏得很好,藏得连我差点也要不知道了。”

 

他叹了一口气,看着罗恩。

 

“你们应该已经发现他和绑匪的关系了吧?”

 

罗恩和哈利点点头,德拉科惊讶地看着哈利,这些事哈利从来没有和他讲过,他会提醒德拉科要小心里德尔但是不会告诉他,他以为的哥哥和那一帮绑匪关系匪浅。

 

“他们是一伙的吧,那一起案子,是里德尔的自导自演吧?”

 

“没错。”卢修斯肯定了罗恩等人的猜测,“那个时候里德尔可是说是公司里仅次于我的存在,德拉科还在上学没有进入公司,所以很多时候里德尔就代替了德拉科的位置,成为了马尔福家族的代言人,不过他一直都表现得很自觉,常常和我说等德拉科进入公司就会让出位置,毕竟这个家族是马尔福而不是里德尔。所以我放松了警惕,直到我发现他私下和几个股东联系过多,而那个时候正好也是我准备退休,而德拉科毕业准备上任的时候。一些股东对于德拉科的能力还有怀疑,认为小龙没有能力胜任那时里德尔的位置,他们希望里德尔可以继续留着,直到小龙有能力处理一切之后。”

 

“而那些对德拉科持怀疑态度的股东正好就是里德尔私下联络过的人,我也不得不怀疑里德尔是不是有私心,表面上装着不会觊觎集团二把手的位置,但是心里却盘算着如何能让马尔福改姓里德尔。如果我没有发现这一切,或许我就答应了让里德尔继续留在公司,然后按照计划退下来,把公司交给里德尔,等几年之后再盼着他把公司交到德拉科手里。但里德尔和德拉科那时候感情很好,和西茜的关系也很亲近,准确地说,我们表面上是关系和睦的一家,我要是表现出任何一丝的猜疑都会惊吓到他,那么我也就无法知道他的真面目了。于是我只能推迟了退休计划,继续在公司里盯着里德尔,并且也找了私家侦探跟着里德尔,调查他的一切,”

 

“一开始,侦探并没有查出什么来——除了里德尔私下和股东们、管理层们接触过密之外,我也以为是我多心了。但后来侦探查到里德尔购入了一些股份,而这笔钱超过了当时他可以负担的程度,再接着往下查,我发现了他不仅和公司内部的人走得近,就连我们的竞争对手他也常有联络,而那个时候我们也和竞争对手有一些摩擦,损失了几个不大不小的案子……我更怀疑里德尔的意图,一些重要的项目也特意指派了德拉科和其他高层共同监督,以培养德拉科为借口,我逐渐撤去了里德尔的权利。”

 

“也许是我让里德尔察觉到了什么,也或许是公司里希望里德尔多留几年的呼声越来越高,让他不得不演戏装出一副好哥哥的样子,他开始不断和我建议让他离开公司或者去子公司,二把手的交椅该还给德拉科了。这些风声慢慢也传到了家里,纳西莎也开始问我如果德拉科上任,里德尔该怎么办。德拉科也说过里德尔看起来是一个比他更好的选择,说我可以放心地把公司给他,反正他也没有经营公司的兴趣,而是更想开个酒吧。这个时候德拉科不管上不上任,都不是一个好选择,如果小龙不上任,那么公司极有可能被里德尔操控,但若小龙上任,一是难以服众,二则……里德尔不管去哪里都仍然会对小龙造成威胁,不管是在总公司还是子公司。因此在没有足够证据证明里德尔的意图前,我还不能做出任何行动,只能静观其变。”

 

“再到后来就是绑架案发生的时候,因为我派了人跟踪里德尔,所以当他们一被人带走我就得到了消息,大概知道了他们出城后往哪个方向开,并且也得到了监控录像。”卢修斯看向罗恩和哈利,“我知道你们一定有案发当时的录像,可有些东西我想你们也是没有的。九年前的绑架案,目标不是里德尔,也不是钱,而是德拉科。”他转向德拉科,后者是一脸错愕的表情,“我知道你不会相信,小龙。当年所有人都以为里德尔才是目标,因为他几乎可以代表马尔福家族,在很多人眼里,他是马尔福下一任实际掌权人,但其实真正的目标是你。”

 

“可是为什么是我?如果是我的话,为什么绑匪会同意在你付完赎金之后先把我交出来而不是里德尔?”德拉科也回忆起了绑架案,他疑惑地开口。当年里德尔和他一同被绑匪带走,根据录像显示,绑匪是冲着里德尔去的。而且最后经过谈判,绑匪同意在卢修斯付完赎金之后先把德拉科放了,里德尔会在他们彻底安全离开后再放,怎么看他们都更重视里德尔而非德拉科——不过他们最后发现卢修斯给的赎金里藏着GPS,所以毁约了,不仅一个人都没有放,还打算撕票。

 

“这就是他们的目的,小龙!”卢修斯突然拔高声音说了一句,接着他又恢复了往常那个傲慢的调子,“我之所以会说里德尔和那些绑匪是一伙的,那场绑架是自导自演,目的是你,是因为我派去的人曾拍下他们案发前接触的证据,那伙人跟着里德尔在城里绕了很久,直到他‘碰巧’和你遇上,那伙人才冲下车把你们带走。不用我做过多的解释了吧。”

 

“之后,我召集了家里的保镖,准备了一些现金等他们的电话,接到电话之后便带人到了城郊,比约定的时候要早一些,要求和他们谈判。接下来就是你知道的了,我们谈判,说好付完赎金后放你出来,等他们安全离开后再放里德尔。可是因为他们发现了赎金里藏着的定位器,所以谈判作废,他们卷钱准备跑路还放了火,想把你们困死在里面。”

 

“是,”德拉科接话,皱眉回忆着当年在火场里的一切,“那个时候…..嗯,里德尔和我正在尝试用碎玻璃割开绳子,我们被分开绑在屋子的两头,最后还是他找到一把刀才割断了自己的绳子后来救的我。我们挣脱的时候火还没有烧到这边,绑匪们在另外一间屋子里抢救钞票,我和里德尔逃了出来。那个地方有好几层楼,当我们逃到二楼的时候,绑匪追了上来,里德尔拖住了他们让我先逃了出来,可他之后就被一根房梁压住了……我看不见他,屋里的烟雾太浓了,但是他的惨叫声我听得很真切……之后我逃到一楼出口附近,那个时候我已经意识模糊了,我看见有人朝我走来…..之后我就不记得了。”

 

“是保镖把你带出来的,”卢修斯接话,“他们准备进去救人,但是火势凶猛,就连一楼也只能进到入口附近,所以他们救出了你。”

 

“之后呢?按他的说法,里德尔一时半会也不至于死吧?”这次是哈利。卢修斯看了一眼哈利,点点头。

 

“是的,他那时候还活着,我还能听见他的声音,他让我救他,喊我父亲。”卢修斯眼神里多了一些冰冷,“但是我没有救他,相反,我杀了他,或者说我试图让他死在火场里。”

 

“没有什么比意外身亡更好了,不是吗?”

 

“我等了很久,等到他不再呼救,等到火焰吞没整幢建筑,等到我以为他不可能活着的时候才让人通知消防队,可是我没有想到他竟然还能活着。我也不是没有想过他从那场火中侥幸存活,尸检报告显示那具尸体断了腿,身高体重也差不多,可仅凭左腿上残留的DNA就确定死的就是他?我还是无法完全信服。于是我派了人在附近的城市搜寻他的下落,一连找了好几年也没有任何发现,我以为他真的死了……”

 

“直到他上个月回来复仇。”哈利快速地瞥了一眼德拉科,后者正在消化这庞大的信息量,神色迷茫。

 

“是,直到他回来复仇。”

 

“您有想过里德尔为什么要策划这一起绑架吗?”

 

“我想应该是为了获得信任吧。如果我猜得没错,里德尔的计划应该是他和德拉科一同被绑架,然后他帮助德拉科成功逃出以此获得德拉科的感激和信任,同时还有我和西茜的。而这一举动更是会为他立下不错的形象,对于继续留任大有帮助。而且对于他的未来,想要掌控马尔福集团也是益处多多。”

 

“等等….我不明白,这和集团有什么关系?”罗恩停下手中的笔。

 

“当时里德尔正处于缺乏马尔福先生信任的处境,”哈利开口为罗恩解释,“如果他的计划成功,那么马尔福先生便会打消对他的顾虑,从而放心他继续在集团待着——前提是里德尔不知道马尔福先生已经发现他的所作所为;至于马尔福夫人和小马尔福……里德尔救了小马尔福先生,他们一定是心存感激,那么在他们关系和睦并且小马尔福无心接管集团的前提下,不排除他们赞成里德尔接手的可能,这样,里德尔就能和平上位。至于未来……我想马尔福先生指的是他用不正当手段除掉小马尔福先生吧?”

 

卢修斯沉默点头,“不错,因为没有人会相信一个愿意从火场里把生还希望给弟弟的人会除掉他的弟弟,不会相信这样一个重情义的人会对他的家人做出什么残忍的举动。”

 

“他会蒙骗所有人,得到他想得到的。”

 

 

 

 

================================

欢迎订阅图多多坑群游览手册!

评论(34)

热度(5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