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dles

不补链接也不私发,文章不全见猫爪or微博,id和lof同名
猫爪是论坛不是app

【德哈】赌局 27

德拉科,一个不是被打就是被威胁的男人

一波三折&赌局本子预售戳置顶

=====================

 

繁重的工作平息了哈利的愤怒,但没有平息他的害羞。

 

天啊,我昨天都对德拉科做了什么啊!

 

随着工作中理性思维的上线,哈利也慢慢回想起了昨晚的事——他虽然喝醉了但也不至于断片,在短暂的失智后还是记起了全部的经过。

 

他昨晚醉得有些厉害,记忆被错乱地拼在一起,在短暂地记着有汉克斯·休伯顿这个人之后,他便将自己现在的男朋友抛在脑后,带着二十六岁的哈利·波特所有的回忆和情感回到了七年前。

 

详细地说,就是哈利忘了有汉克斯·休伯顿这个人,二十六岁的灵魂被塞到了十九的身体里,爱和痛苦交织成一片,所以他有所有痛苦的回忆也有最热烈的爱意,所以他会殴打德拉科泄愤也会迫不及待地抱着他防止他再次从自己身边溜走。

 

他的记忆回到了七年前,回到了他们分手后的那几天。那时候他还是十九岁的孩子,还期待着德拉科的回来,告诉他一切都只是一个很过分的玩笑,告诉他这不是他的本意,没有赌局,他很爱他。

 

七年前,他们分手后,哈利其实没有马上就离开公寓,他在那儿呆了几天,直到确信这不是一个开过头的玩笑而是事实后才黯然离开,而昨天的哈利,记忆显然就是停在了那几天里,停在了那等待德拉科回来的几天之中。在那短暂的三天中,哈利想过无数的可能性,但是每一种都是德拉科会回来的可能性,所以也就没有实现过。

 

一开始他没有相信德拉科说的话,在心里不停为他找理由,编故事。而后来他逐渐意识到也许德拉科真的不会回来后便陷入了深深的悲伤中,可就算是这样他还是期待着楼下突然响起的脚步声,开门声。在他离开之前,哈利终于相信了德拉科是真的不要自己了,他们之间真的就只是一场赌局,一个游戏,德拉科追求他的出发点永远不是因为爱。

 

可是那又怎样,只要他最后是爱我的不就好了?我不想知道起因,我只想知道结果。最自暴自弃的时候他曾这样想过,只要德拉科最后是真的爱着他,他可以原谅德拉科所有不正确的开端,他只想要一个结果,一个德拉科爱他的结果。

 

可是他仍然没有等到。

 

昨晚他回到了七年前,仿佛就是他在刷牙的时候德拉科突然回来了,他向自己道歉。气不过的哈利动手揍了他一顿——这其中有生气也有现在的哈利脾气比较暴躁的原因——接着便一如往常地扑到德拉科的卧室一起睡觉。

 

如果是七年前,他们说不定就和好了。哈利撑着下巴想着。可是现在是七年后,中间隔了七年,哪怕哈利知道德拉科对自己的爱比真理还要真,但他也害怕了,他需要更多的证明和更多的勇气才能跨过这个坎,解开这个心结。

 

他知道德拉科爱他,从潘西,从Chris那儿他都能感受到,从德拉科身上也是,他的歉意,他的内疚。他原本还在恶意揣测德拉科所有的愧疚不过是逢场作戏,可昨天……他都醉到承认了自己的男朋友叫德拉科·马尔福,分明是醉得完全不清醒了,可就是这样,德拉科在他面前也是那副样子,说道歉就道歉,说跪下就跪下,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还……挺甜的。哈利嘴角刚刚勾起就强迫自己拉平:想什么呢!你已经有男朋友了!

 

说起这个……汉克斯……

 

我该怎么办啊!

 

 

一上午忙完,哈利起身去吃午饭,在走廊里撞见了德拉科,他显得局促不安,在走廊另一头来回踱步。哈利本想掉头走另外一条路,可没想到德拉科看见他,连声喊着哈利跑到他面前,拦住了他的去路。

 

“哈利,呃,我是来找你的。”最近一段时间因为某些显而易见的原因,德拉科没有上班,所以他也没有穿着西装而是穿着休闲一些的套装,这让他看起来亲民了不少,“关于昨晚和之前对休伯顿评价的事情,我很抱歉。”

 

哈利挑眉,沉默地看着德拉科,低头刷起了手机。

 

男人站在哈利面前,双手不安地搓着。他在家里呆了一早上,和一个被指派来保护自己的警官在客厅里看着球赛。身旁的警官倒是看得津津有味,而德拉科却兴致缺缺地靠在沙发上叹息着自己又搞砸了。

 

我得去向哈利道歉。带着这个想法他来到警局,见到了哈利,但……现在他竟然开不了口了。

 

“休伯顿那个……我只是太担心你遇上一个坏人,像我这样的,我不想看着你受伤所以才……他太年轻了,年轻到我觉得他对未来的规划里可能都没有爱情的成分。但是,既然你喜欢,你们也在一起了,我就不该再说什么了,毕竟我也没有资格对你的感情指手画脚,毕竟是我毁了你对爱情的向往。”

 

“我……我昨天真的没有对你做什么,你喝得很醉,我一直在照顾你。但是你看起来并不想和我接触,还很生气,所以一直在打揍我……我没有说你不好,这是应该的,毕竟我的确很混蛋……当年……”

 

“那个睡衣,真的是你从我身上扒下去的,我没碰你!是你自己穿的,那些衣服也是你脱的,外套啊,衬衫啊,包括贴身的那些……”

 

“还有还有,我不是故意要把你带上楼的,是你自己想上去的……我们睡在一起是因为我说了那是我的床,于是……你就让我上去了……我知道这是我的问题!你都已经醉成那样了,显然没有自我判断的能力,我应该拒绝你的,不应该趁机…..对不起,昨天是我贪心了。”

 

哈利抬头,停下刷手机的手:“说完了?”

 

“嗯,说完了。”

 

“关于汉克斯……我可以当你喝醉了,以后不要再在我面前说我男朋友的坏话就好。”

 

“好,没问题!”

 

“我昨天喝醉了,下手也没轻重……我没断片,知道昨晚都发生了什么,我不应该打你的,我也向你道歉。”

 

“不用不用!你应该…..揍我的……”

 

德拉科此刻颇有几分诚惶诚恐受宠若惊的感觉,连忙拒绝了哈利的道歉。

 

“那……扯平了?”哈利看着他惊恐的表情觉得很是好笑,经过昨晚和今天一个上午的发酵,他好像也没有那么讨厌德拉科了。

 

“好!扯,扯平了!”德拉科欣喜若狂地抬头,“呃……一起吃个午饭吗?保护我的警察不见了,波特队长可以负责一下我的安全吗?”

 

“也不是不行,但是先说好,周围只有快餐,可没有马尔福先生喜欢的米其林三星餐厅。”

 

“没事,吃什么都是好的。”

 

 

他们朝门口走去,迎面撞上一队押送着犯人的警察,哈利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和德拉科靠在一侧等他们先过去。

 

押送过来的那一伙被端了的毒贩,其中毒贩头头看见了一旁的德拉科,还看见了站在旁边的哈利。他知道那个黑发男人来过自己的店,也知道他是个警察,而德拉科……一个出手阔绰的客人他不会不记得,更何况那是德拉科·马尔福。本就多疑的头头一看德拉科那望向哈利的眼神就什么都明白了——一定是马尔福装作客人来买东西,找到窝点后告诉他的情人,让他来端了自己的窝!

 

卑鄙!

 

越想越气的毒贩头头朝着德拉科冲过去,大声骂着他是个叛徒,连两个警察都拉不住他。哈利见状急忙把德拉科挡在身后,而这个举动更是证实了头头的猜测——马尔福和那个警察是一对。

 

“你以为我拿你没办法吗?啊?”头头的双手被扭在身后,手臂上是各种各样的纹身,后面的小弟见老大和人杠上了,也试图挣脱束缚来撑场子,“我知道是你,哼,向你的小情人告发了我们,”他冷笑着看了一眼哈利,“你别以为你能安全,马尔福。”

 

他窜到德拉科身前,哈利没拦住,让那个头头用额头狠狠敲了德拉科鼻子一下。德拉科的鼻子见血了。

 

“带他们下去!带下去!”哈利扶着德拉科往外走,身后的警察们押送着混混们越走越远,但是他们仍在叫嚣。

 

“可当心点儿,马尔福!这几天别出门,不然万一死在哪儿都没人知道!”

 

“我会保护你的,别担心。”哈利扶着德拉科,男人正用一团餐巾纸捂着鼻子,衬衫上有几滴血点,略显狼狈。

 

 

 

 

因为这一出意外,他们终究是没有外出吃午饭,而是叫了附近餐馆的两份外卖在办公室里吃着微波炉加热出来的盒装外卖,冻干的蔬菜和速冻配菜让他们填饱了肚子。

 

德拉科的警局之旅本来该在午餐后就画上句号,不过罗恩的突然出现给他的旅行续费了。

 

就在他们要离开的前几分钟,那时候德拉科和哈利刚好说到要回马尔福庄园一趟,他要见见他的父母。一旁的罗恩听见了就凑过来问了一句哈利能不能顺便去问问卢修斯,调查一下九年前的案子。

 

正好嘛,西莫会和你一起过去的。

 

不用了,我想波特警官一个人就够了。德拉科拒绝了罗恩的建议。

 

听说马尔福先生被威胁了,还是多加些警力保护一下。罗恩看着哈利,满眼期待,本来确实应该我去,但你知道的,我最不擅长和这些有钱人聊天了。

 

怎么,我就擅长了?哈利白了罗恩一眼,接过了他殷勤献上的燕麦棒。

 

我这不是看你和马尔福先生相谈甚欢嘛。罗恩捶捶哈利的肩膀,没注意到两个人诡异的神情,别提你家汉克斯了。

 

闭嘴罗恩。哈利尴尬地看了一眼德拉科,我知道了,叫西莫去停车场和我们汇合。

 

 

“所以你们家把庄园建在这么远的地方是为了什么呢?”西莫坐在车后座看着车越开越远,“图的难道是开车去市区要两个小时?”

 

“如果市中心能有这么大的地皮,我们倒也不介意搬家。”德拉科回怼,他的鼻子被团团裹住,说起话来也瓮声瓮气的。此时他们正经过一个指示牌,上面写着“私人领地”。

 

Wow,私人领地。西莫探头凑到前排,你说里德尔会不会因为这是私人领地就不进来了?

 

“西莫!”哈利小声喊了他一句:这时候就别说这样的话了!

 

Fine.西莫做了口型,无声地回复。

 

 

 

  把车停下庄园的花园旁,德拉科带着哈利和西莫进了庄园,一路上仆人们对少爷脸上那一团白花花的投以好奇的目光。

 

  宽敞的客厅里只站着他们三人和负责打扫的仆人

 

“你们家没有管家吗?怎么也不出来迎接你一下?这多没排面啊。”出于看多了犯案的富二代,警局里的警察们对富二代——尤其是德拉科这种花名在外的——特别冷漠,当然,汉克斯除外,有谁会不喜欢这样可可爱爱又温柔体贴的小奶狗呢?西莫也不例外。

 

“我妈妈不喜欢别人管着我们家,所以一直都是她在处理,我们家可没有管家。”德拉科把外套往沙发靠背上一放,叉着腰扯着嗓门喊爸爸妈妈。

 

“一般来说,几秒之后我爸就会出来骂我了,你们就可以拉他过来问话了。”德拉科从茶几上的果篮里捡了两颗水果,扔了一颗给哈利,自己也咔嚓咔嚓地啃了起来,只有西莫,啥都没有。

 

  可是今天的卢修斯没有拿着手仗出来对德拉科这种“毫无教养”的行为冷漠嘲讽,只是书房里传来一声闷响。

 

“唔,看来他是在书房里砸东西呢,”德拉科尴尬地摸摸鼻子,“看来还没消气。那我们去书房找他吧。”

 

  三个年轻人窜到卢修斯的书房前,德拉科隔着门喊了几声都没得到回应。

 

“哎,不是吧,爸爸,都这么久了你还在生我的气?我说了我也是被陷害的又不是真的杀人.........行行行,我被陷害也是我蠢我笨我脑子不好......你开个门,今天我回来不是找你的,是有警察来找你问问那个绑架案的事情,就是......我和汤姆被绑架的那次,他们说汤姆还活着,而且很有可能就是......”

 

“小龙,你怎么了?又被卢修斯赶出来了?”哈利几人身后出现一个优雅的女人,德拉科回头喊了一声妈妈。

 

“爸爸不肯开门。”德拉科耸肩,一脸委屈,“他是不是还没消气?”

 

“可能吧,怎么了?你又惹他生气了?你换衣服了?怎么,又被卢修斯泼了茶?”纳西莎手里端着一个盘子,上面放着一些饼干和两杯茶,她打量着哈利和西莫,“这是你的朋友吗?怎么也不和我说一声呢?刚刚你还说就一个人回来的...”

 

“等等!您说刚刚?”哈利的手搭上腰际的枪,拉着德拉科的手腕往身后藏,“多久之前?”

 

“你是?”纳西莎迟疑地看着哈利。

 

“伦敦警察局,我们正在保护马尔福先生并且需要向老马尔福先生询问九年前绑架案的细节。”哈利和西莫亮出了警徽,适当压低了声音,“您说的见到德拉科,是多久之前的事情?”

 

“嗯,半个小时之前?我和卢修斯正在客厅里坐着,小龙就回来了,说要和卢修斯说些事情,接着就到书房了。对了,九年前的案子......”

 

  一声枪声打断了他们的谈话,那是从书房里发出来的。

 

 

 

 

 

 

 

 





挨打父子兵(划掉

====================

欢迎订阅图多多坑群游览手册!

评论(54)

热度(6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