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dles

不补链接也不私发,文章不全见猫爪or微博,id和lof同名
猫爪是论坛不是app

【德哈】欲望 2

Summary:你是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也是他转变的原因。

黑黑的A哈上线啦,一个民众面前阳光开朗,敌人面前阴险狡诈,只把真心留给朋友和爱人的波特部长!(发出鸡叫)

一波三折&赌局本子预售戳置顶

=================================

 

权力到底能做什么,哈利在呆在家里的一个星期里思考了很多。他想,赫敏说得对,权力能做很多事情,他不应该再像从前一样对权力无所谓了。

 

一个星期后,哈利重新回到了他的傲罗司,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塔克为他之前的冲动无礼道歉,希望塔克能原谅他。

 

“当然,哈利,你还是个孩子,难免会冲动,我完全理解,没事,这不会影响我们的关系的。”塔克笑得两眼眯成一条缝,“我听说你最近在私底下调查金斯莱和DA成员的案子?”

 

“您听谁说的,部长先生?”哈利扶着额头,无奈地笑笑,“我最近手上的案子都多到忙不过来,一有时间就是回家好好睡觉或者陪陪金妮,哪有时间再去查其他的案子?金斯莱和DA成员的案子您不是派了人在调查吗?您的安排,我很放心。我相信您一定会查出真相的,是吗?”

 

塔克盯着哈利上下打量了一番,心里嘀咕是不是让波特休了一星期的假,他变得听话了不少,都不和自己对着干了,看来,这个救世主也敌不过自己部长的身份嘛。他得意地扬了扬眉毛,“你放心,我一定会把真相都查出来的。他们一个是前任部长,剩下的都是战争英雄,我不会让他们就这样离开的!你放心,哈利!”

 

哈利礼貌地和塔克说了再见,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就提醒了罗恩让他和纳威他们最近小心一些,塔克不知道从哪里听到了风声,知道他们在查这些案子。

 

 

 

 

2001年8月23日,夜晚,隆巴顿家。

 

鲜血浸湿了地毯,踩上去就能渗出血来。哈利跪在纳威的身边,目光呆滞地看着怀里已经没有了呼吸,身体逐渐降温的朋友。

 

他们,不是就快要成功了吗?哈利合上了纳威的双眼。今天早上纳威还派守护神来通知罗恩和他,让他们晚上带着赫敏金妮过来一趟,他和卢娜已经找到食死徒参与的线索了,他们这次有足够的证据了。但是怎么就成了现在的样子呢?

 

他赶到的时候伤害了纳威的人正从窗户里逃出去,哈利匆忙扔出的几个魔咒只是伤到了他但是没有把他留下,最后凶手还是在窗户外的草坪上幻影移形离开了。纳威从脑海里取出记忆,颤抖着嘴唇告诉哈利是食死徒回来了,他看见了他手臂上的黑魔标记。食死徒发现了纳威在调查,于是就跟踪了他,带走了证据。现在只剩下他的记忆能证明一切了。

 

 哈利抱着纳威的尸体,看着他始终没有合上的眼睛,他第一次痛恨自己手上没有权力,不能加派傲罗保护朋友们,不能光明正大地查案子;第一次痛恨自己心中的仇恨不足以让自己在刚刚用出阿瓦达索命咒来留下那个凶手。

 

 这是哈利第一次想要使用阿瓦达索命咒,也是第一次他觉得杀一个人没什么大不了的。毕竟他们不如自己的朋友重要。

 

 

第二天哈利和罗恩赫敏就带着纳威的记忆来到塔克的办公室。但是他们还没开口,没能拿出证据就被塔克解除了职务。

 

“波特,你说你没有调查那些案件,那这些从隆巴顿家里搜出的卷宗你怎么解释!”塔克往桌上扔了一叠叠的卷宗资料,“哈利·波特,你从现在起就不是傲罗了,同样,你也连累了格兰杰小姐和韦斯莱先生。现在,你们三个,离开魔法部!”

 

哈利把自己的傲罗证件扔在塔克的桌上,证件撞击在办公桌上发出的响声在办公室里回荡。

 

“埃文·塔克,你不配坐在这个位置上。”哈利冷静地看着他,“你贪生怕死,贪图钱权,满嘴民众和和平,但是你到底为他们做过什么?是坐在办公室里喝红茶吃甜点还是利用权力来填满你的古灵阁小金库?还是隐瞒真相让他们在和平的假象里走向死亡?”

 

“滚出去!哈利·波特!”塔克拍着桌子,茶杯震动,洒出的红茶落在了旁边的蛋糕上。

 

“如你所愿,部,长,先,生。”哈利抬手炸毁了塔克办公室墙上他引以为豪的画像和他办公室所有的窗户,离开办公室,把塔克的怒吼关在门后。

 

 

 

离开魔法部的时候,哈利遇到了许久不见的德拉科·马尔福,他追在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身后在控诉着什么。

 

“这一定是有问题的!我通过了治疗师的所有测试,为什么我不能成为一位正式的治疗师!”德拉科拦住那个地中海中年男巫,语气激动。他用三年来学习所有治疗师的技能,通过了最终测试,但是却没能得来他的治疗师资格证书。

 

“Well,”那个地中海的中年男巫傲慢地笑了笑,“您没有从自己身上考虑过原因吗?马尔福少爷?”他加重了马尔福这个姓氏的读音。

 

听到他不怀好意的语气和刻意加重读音的姓氏,德拉科就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虽然他的小臂上早就没有了那个丑陋的黑色印记,但是他曾经的身份却还没有真正消除。不管是魔法部的官员还是普通的巫师,都仍然对马尔福这个姓氏嗤之以鼻。这个姓氏之前有多辉煌,如今就有多没落。

 

“这不可能,一定是弄错了,”德拉科本就惨白的脸添了几分青色,“他说了,塔克部长说了,我能拿到资格证书的,我爸爸,我爸爸已经给了他一大笔钱了。”

 

“抱歉,我可没听部长说能把证书给您,马尔福少爷。”中年男巫笑了笑,“您若真的想要这个证书,要不要试试把马尔福家的金库改成塔克家的金库?这样或许您就能成为一位善良正直的治疗师了。”男巫冲着德拉科嘲讽地笑着,推开他径自走了。

 

德拉科转身往回走的时候看见了哈利,他的脸上青红交替,走过来的时候用力地撞了哈利的肩膀。

 

“一切都会没事的。”哈利拉住了德拉科的手腕,在下一秒就被德拉科甩开。

 

“虚伪!你现在一定很开心吧?是不是在幸灾乐祸?看到我现在这个样子你是不是很得意,波特!”德拉科把哈利推到身后的墙上。可当他望向哈利的眼睛时却没有预想之中的嘲笑,只有他从来没有见过的担忧和关心----也许见过,在六年级的盥洗室里,在他意识丧失之前——那让德拉科很不适应,他把哈利扔回墙上,转身离开了。

 

“你遇到什么困难了吗?”哈利上前拦住德拉科,“你可以告诉我......”

 

 “告诉你?然后等待你的嘲笑是吗?看啊,堂堂马尔福的继承人现在落魄到连一个魔法部的普通官员都摆不平!”德拉科忍无可忍地揪住哈利的领子,“你要帮我?你能帮我什么!你有什么权力帮我!你不过是个傲罗又不是部长!嗯?你能让塔克低头承认我的治疗师资格吗?你不能!你能让马尔福家族不再受到白眼和侮辱吗?你不能!你除了现在一文不值的救世主名气还有什么?”

 

  “所以只有魔法部部长才能帮到你?”

 

  “不然呢?战争过去了,你的身份早就没用了。”德拉科松开哈利,“你和我一样,现在我们都是废物,不过都是在塔克的掌控下求生罢了。”

 

看着德拉科远去的背影,哈利揉了揉自己的脖子,沉默地呆在原地。

 

他是不是很没有用?他现在连自己的朋友都保护不了,要怎么去保护德拉科呢?以什么身份?用什么方式?

 

德拉科说得对,他除了救世主的身份和名气之外什么都没有,他帮不了德拉科,除非......哈利抬头。

 

 

 

哈利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卢娜和赫敏罗恩站在魔法部大门等他。四个人就这么站着,谁也没有开口。

 

天上的乌云慢慢聚集了起来,就在哈利他们的上空,仔细看还能看到一丝闪光。

 

“轰隆隆——”打雷了。

 

卢娜抬头看了看乌云和闪电,“要变天了呢,哈利。”

 

赫敏抬头望向卢娜,但卢娜只是自顾自地从包里拿出一把花哨的雨伞。

 

“你其实知道该怎么做,你一向都做得很好,哈利。”她撑开雨伞,上面画着很多线条和图案,仔细看能发现是和卢娜卧室天花板上一样的图案:哈利,纳威,赫敏,罗恩,金妮五个人的名字被金线连了起来,仔细看能发现那是重复书写的“朋友”一词。“我本来也想像卧室里一样用你们的脸,但是父亲说那太夸张了,建议我换成了你们的名字。”她旋转着伞柄,看着金色变成一片。

 

“你知道我会一直站在你身后的,哈利,不管是在神秘事物司还是最后一战还是未来,我都会是你的朋友。”卢娜歪着头看着停止旋转的伞面,她的手指触摸着纳威的名字。“好了,我该回家了,不然爸爸一个人呆在画像里肯定很无聊。他和妈妈最近吵架了,妈妈已经离开画像好几天啦,我得回去陪他说说话。”

 

卢娜撑着她那奇特的雨伞走进雨中在前面的小巷子里拐了个弯,消失了。

 

“哈利,”赫敏叹了一口气,握住他的手,“你知道我们和卢娜是一样的。所有的事物都是没有属性好坏之分的,能给它们定义的,只有使用者。”

 

哈利回头看了赫敏一眼,罗恩冲着他点了点头,意思是赞同赫敏的看法。哈利看了看天空,雨下得更密了。

 

“下雨了,我先回家了。”哈利挥了挥魔杖消失了。

 

 

 

2001年8月31日,夜晚,格里莫广场12号。

 

客厅里坐着赫敏罗恩和卢娜,他们都接到了哈利守护神传的消息,请他们在晚上八点的时候来一趟格里莫广场。

 

“哈利?”客厅里灯光昏暗,只有一盏吊灯亮着,哈利坐在沙发上,示意三位朋友坐下。

 

“伏地魔因为预言球选择了我,”哈利挥着魔杖给三人面前的茶杯里倒进茶水,“妈妈保护了我,伏地魔也因此而死。从那时候起,我就失去了双亲,只剩下额头上的疤和一个救世主的名号和责任。我十一岁的时候赢了伏地魔一次,接着赢了第二次,第三次。三年前的最后一战,我也赢了,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救世主,拯救了整个巫师世界。”

 

三人不明白哈利为什么突然说这些话,他们安静地坐着,捧着茶杯没有打断哈利。

 

“但是我得到了什么呢?什么都没有吧?”哈利点亮了身旁墙上的壁灯,房间里亮堂了一些,“不仅没有得到,我还失去了西里斯,我的教父;邓布利多教授,我的导师;斯内普教授,保护了我十八年的人;现在,我失去几乎所有的朋友,DA现在只剩下不到十个人了,就连想要查明他们的死因都办不到。”哈利左手在沙发扶手上有节奏地律动着,“我拯救了这个世界,为什么会落得这个下场?如果拯救就意味着我要失去一切不能有任何怨言的话,我宁愿我从来就没有拯救过。”

 

“哈利,你想说什么。”赫敏攥紧了沙发套,声音有些颤抖,带着激动。

 

“既然我拯救了它,”哈利站起身,甩着魔杖,身体旋转了一圈,点亮了客厅里所有的灯,“那么我拥有它不是一件过分的事情吧?”

 

罗恩激动地站了起来,“你要竞选部长了?”他知道哈利本来是无意部长这个位置,但是听赫敏分析完眼下的情形后,他也意识到只有哈利成为了部长才能再一次守护住这个世界。

 

“不是,罗恩,”哈利冲着罗恩笑了,不同于之前的微笑,哈利现在的笑容里多了一些决绝,少了一些温暖,“我要当的是这个世界的主人。”

 

“不竞选部长,那怎么…..”罗恩困惑地看着哈利,要当主人却又不竞选,这是什么意思?

 

“我要成为部长,但我不会去竞选,我只要把塔克从部长的位置上拉下来然后顺应民心就够了。”哈利看了一眼罗恩接着转头看了卢娜和赫敏。

 

卢娜和赫敏点了点头,对哈利的想法不意外并且完全支持。卢娜抬头看着哈利,他还是从前那副样子,凌乱的头发,宽大的衣服,但是不一样的是他露出了自己的伤疤,那道闪电在灯光下很是显眼,眼神里也不再像从前的少年一样还带着腼腆,笑容里多了几分胜券在握。

 

“我会帮你写好演讲稿的,哈利,”赫敏摸了摸下巴,“你觉得公开塔克和一些家族的私下交易怎么样?用这个理由让塔克下台?”

 

哈利摇了摇头,“这个先不着急,公开DA的案子吧,他们有权利知道一切。我会带着纳威的记忆去的,让他们知道塔克一直隐瞒着的真相。”

 

“后天的《唱唱反调》会配合你刊登你准备公布真相的消息,”卢娜掏出本子记下日期和内容,敲了敲额头,“看来得把客迈拉兽出现的消息往后挪挪了。”

 

 

 

 

时间回到现在,哈利冷漠地看着走下台的塔克,他在经过自己身前的时候轻声地哼了一声,眼神里全是对哈利的厌恶和警惕。

 

 

 

葬礼结束了,哈利一行人在塔克离开前拦住了他,用静音咒隔离他们和不远处的前来送别纳威的巫师们。

 

“塔克部长,有时间吗?”哈利伸手拦住了塔克,脸上是和从前无差的温和笑容。不管内心的想法如何,在外人面前他还应该是从前那个阳光温和的救世主,而不是一个野心勃勃想要坐上部长位置的救世主。

 

“哼,你休想再回到魔法部,波特。”塔克转身,脸上是不可一世的表情,他轻蔑地看着哈利,仿佛就算哈利跪倒在他脚下摇尾乞怜他可不会多看他一眼,“战争已经过去了,现在和未来都会是和平年代,你这个救世主的身份在我这儿可行不通了。”他凑近哈利,在他耳边低声说着:“这就是你不尊重我的代价!”他假笑着伸手为哈利抚平西装上的褶皱,“Have a nice day.”

 

哈利低头笑了笑,向后伸手,罗恩拿出一本全新的《唱唱反调》递给他。卷起杂志,哈利把它塞进了塔克的西装里,同样为他抚平西装上的褶皱:“这是明天的《唱唱反调》,本来是不应该提前给您的,不过我想塔克部长或许需要提前知道一些消息?看在是您给了我这个机会的份上。Have a nice day.”

 

罗恩冲着塔克挑衅地笑了笑:“剩下的杂志在卢娜家里,如果部长需要的话,可以来拿,要多少有多少。”

 

卢娜点了点头:“罗恩还印了不少传单和海报,就在陋居,如果您需要的话,也可以去拿。”

 

“那么过几天见,塔克先生。”哈利绅士地向塔克微笑告别,然后幻影移形消失了,身后几人也紧跟着离开了。

 

塔克抽出被塞扁的杂志,封面上的哈利西装革履,穿戴得一丝不苟,脸上是他招牌的微笑,下面闪烁的大字写着哈利将要公布DA成员案件真相的消息,那些被塔克费力隐瞒的真相。

 

 

 

下一章随缘更新,先把赌局填上......

 

=================================

欢迎订阅图多多坑群游览手册!


评论(122)

热度(63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