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dles

不补链接也不私发,文章不全见猫爪or微博,id和lof同名
猫爪是论坛不是app

【德哈】救世主的婚姻总是一波三折 19

今天的图多也努力在砍刀放糖了.....

===========================================

 

   哈利晚上回家的时候发现德拉科果然收拾了所有东西打包走人,原本还略显拥挤的公寓显得空旷了很多。哈利开灯后看了看几间屋子,客厅,厨房,书房,卧室....所有的房间都被德拉科重新收拾过了,干净整洁,看不出一丝他生活的痕迹——除了他留在桌上的那封信。

 

  哈利把买回来的食材放到餐桌上,把德拉科留在上面的那封信和手里的糖纸一起扔进了空空如也的垃圾桶里。

 

 

  狮心国的活儿一个人可忙不过来,正好维罗妮卡度完她久得不得了的蜜月回来了,哈利就让她赶紧回来上班,这几天他一个人干两个人的活儿都快累坏了。

 

  他打开衣柜翻了翻挂着的衣服,深蓝色的呢大衣——德拉科买的;绿色的棉服——德拉科买的;旁边那件黑色的大衣——德拉科买的;挂着的卫衣衬衫毛衣——德拉科买的;各种裤子袜子围巾手套——都是德拉科买的。心烦意乱的哈利摔上衣柜门,从储物间里翻箱倒柜找出几件他在霍格沃茨上学时候穿的衣服,胡乱套上之后幻影移形去了狮心国。

 

 

  狮心国的早高峰一如既往地准时,在门外等着的客人们看到今天没有了腻腻歪歪的哈利店长和他的男朋友还感到有些意外,但这意外很快就被回归的熟悉面孔带来的热情服务取代了。

 

  “嗨,好久不见,维罗妮卡。”一位常客向维罗妮卡打了招呼,“怎么样?蜜月还开心吗?”

 

  “很棒,罗兹太太!”维罗妮卡很快就熟悉了新的菜单,为罗兹太太推荐了今日的店长套餐,“说真的,您应该和您先生再去度一次蜜月,这个季节就适合呆在有阳光的沙滩上!”

 

  “这可是个不错的建议,也许下次圣诞节我也该出门玩玩。”罗兹太太付了钱等着自己的三明治,“对了,波特先生的男朋友呢?今天怎么不见他在?平常他们俩可是和连体婴一样的存在!也像树懒和树枝!时时刻刻都不分开!”

 

  “我也不知道。”维罗妮卡压低了声音凑近到罗兹太太的耳边,“我也觉得很奇怪,店长突然叫我回来说是一个人忙不过来,我问他马尔福先生去哪了他也不说。我估计着大约是吵架了吧。”

 

  “那可真是稀奇!你不知道你离开的这几个月里他们别说吵架就连拌嘴都很少,那个金发的男孩子——你说他姓什么来着?马尔福?——他从来没有对波特先生有任何的不耐烦,整天都是笑意满满地看着他——哎呀哎呀,看得我都想让我家孩子去找个男朋友啦!”

 

 

   “维罗妮卡小姐,”哈利的声音骤然响起,如同平地一声雷,着实把两个八卦的女士吓了一跳,“三明治好了,给罗兹太太打包吧。让您久等了。”哈利拍了拍维罗妮卡的肩膀对着罗兹太太笑了笑。

 

   两人连忙藏好自己八卦的小心思,一个找了零钱一个拿着牛皮纸袋就往门口走。

 

 

   接下来的几天所有好奇八卦的人们都默契地没有问起那个金发男人的去向,维罗妮卡也忍住了自己的欲望只是默默地看着哈利的背影,看着他总是看向一个方向出神,不知道在想什么。或许是在思念马尔福先生吧!她乐观地想着,按照这趋势,要不了几天他们就该和好啦!到时候自己就又可以过着光领工资不上班的生活了!

 

   哈利在思念德拉科?当然没有。他只是觉得这几天的狮心国有些奇怪,先不说人们那些自以为隐秘的探寻目光——心思敏感的他当然能感受到他们眼中那种看着年轻孩子闹别扭的眼神,只不过他们这次可猜错了,这可不是什么别扭——就连海德薇和巴克比克也变得奇奇怪怪的,他们总是冲着客人撒娇摇尾巴,尤其是海德薇,总是躺在地上翻着肚皮,小尾巴蹭着客人的小腿,一副求揉肚子的样子,一点儿也没有猫主子的矜持!不过......海德薇本身也不是一只矜持的小母猫。

 

   哈利一开始并没有很在意海德薇的“自甘堕落”,然而后来他发现巴克比克也开始对客人撒娇,尾巴摇得很是欢快。虽说他以前偶尔也会这样,但是最近怎么和海德薇一样越来越放纵自己了呢?在某一天哈利开冰箱的时候,发现里面多了一份食材丰富的便当,并且维罗妮卡发出了羡慕的声音后,他终于意识到狮心国里真的不对劲了。

 

  “这真的不是你的吗?”哈利第三次拿着比脸还大的便当盒问维罗妮卡,“真的不是你先生给你做的吗?”

 

  “不是!”维罗妮卡的头摇得像一只拨浪鼓,“他的水平只能煮熟一只蛋或者把生菜撕碎拌上酱做个简单的拌菜,绝对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便当!”

 

  “那就奇怪了......是谁做的呢?”

 

  “也许是马尔福先生?能偷偷溜进狮心国后厨的也只有他了吧?”维罗妮卡装似不经意地提了一嘴,其实内心激动澎湃:马尔福先生!我正在努力给你助攻!你们一定要早日和好啊!!

 

  哈利看了看点头的维罗妮卡,再看看手里堪称豪华的便当,觉得她的发言还是很有道理。

 

 “没错,应该是他送的。”哈利转身拆开便当,以身体做遮掩,速度极快地丢了好几个检测魔咒,发现便当里没有任何多余的药剂或者麻瓜药物,“街角是不是新来了一个街头艺术家?画画的那个?你能帮我把便当送过去吗?”

 

  听到哈利话的维罗妮卡呆住了,她愣了几秒,呆呆地戳了戳便当,“这可能是......马尔福先生送的......”

 

  “就是因为是他送的所以我才不会要,”哈利强硬地把便当塞到她手里,转身从冰箱里拿出自己准备的午餐,“我为什么要吃我前男友给我的便当?”

 

  “你们......”维罗妮卡一个手抖差点没拿住便当。

 

  “分手了,再无可能。”哈利淡定地往锅里磕了一颗蛋,准备给自己的午餐加点料。

 

 

 

   街角的那位流浪艺术家非常幸运,他连吃了一周的免费便当菜式还不带重样的。哦,对了,他叫斯图尔德,关于他的故事我们会在后面看到的。

 

   

 

   哈利再经过一周后,还是没有意识到海德薇和巴克比克突然的撒娇和总是出现在冰箱里的马尔福牌盒饭之间的关系,直到一天早上维罗妮卡小姐不经意的一声喊叫。

 

  当维罗妮卡端着一盘奶酪吐司从后厨出来的时候,她撞了一下,托盘撞上了个物体,她以为是哪位顾客,于是连忙道歉。

 

  “抱歉抱歉,我没......诶,没有人吗?”维罗妮卡抬头,可是四周没有人,而她周围也没有什么东西会被撞上,“奇怪......我总觉得我刚刚撞上什么了......”

 

  “怎么了吗?”哈利来到维罗妮卡身边,“刚刚撞到人了?”

 

  “嗯,我刚刚撞上了什么,但是......”维罗妮卡努努嘴,“店长你看周围既没有人也没有墙什么的,难道我撞上了一个幽灵吗?”

 

  “怎么可能!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幽灵.......好了好了,你快去把面包放好吧。”哈利安慰了维罗妮卡几句让她别乱想,转身的时候脸色却阴沉了下来:这世界上幽灵,但是他们是可以被看见的;不被看见有有实体的,不是穿了隐形衣就是用了幻身咒。

 

   他从来没有想过德拉科会用这种方式再接近他,这一瞬间,哈利只觉得自己没有了安全感,在哪里都躲不开德拉科。他还是会被他缠上,是吗?摆脱不掉,像是他的命运。

 

 

 

   夜晚的时候,哈利找了个借口让维罗妮卡先行回家,他一个人留在狮心国准备把德拉科揪出来。

 

  关上门,拉上窗帘,哈利装模作样地在后厨里摆弄着东西,等到时间差不多了,就挂上一副疲惫的样子趴在桌子上闭上眼睛睡觉。

 

  为什么要这么做?原因很简单,施了幻身咒的德拉科很难被找出来,为了不让哈利发现他肯定会远远地躲着他;而且海德薇和巴克比克玩了一天也累了,一猫一狗趴在窝里睡得很香,想要靠他们来抓出德拉科也是没有可能性的;而德拉科很难不主动接近一个睡着了的哈利·波特,因此哈利决定牺牲一下自己去抓住这个痴汉。

 

  和他设想的一样,德拉科见哈利趴在桌上睡着了之后就悄悄地从远处过来,隔着桌子仔细观察了一下,确认哈利真的睡着后才缓缓走到他身边。

 

  他站在哈利的身侧看着他露出的一小半侧脸,摘了眼镜的哈利看起来很疲惫,他平缓均匀地呼吸,胸腔随着节奏有规律地起伏。德拉科低下头,一周的零接触让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在这一周里他有无数次想要凑近哈利,抱抱他,或是亲亲他,就像他们之前每天都会做上无数遍的那样——但这在现在可是一种奢侈。他只能在幻身咒的保护下远远地看着哈利,还要时刻躲着闻着气味殷勤凑到他身前的一猫一狗。他今天早上没有注意到距离,被维罗妮卡撞上了,那时候他担心得不得了就怕哈利意识到这儿藏了个施了幻身咒的巫师。不过,他的哈利还是一如既往得不仔细,德拉科笑了笑,低头在哈利的脸颊上亲了一下。

 

  几乎是同时的,一只手握住了他撑在桌上的左手腕,而他也被一根魔杖指着——哈利起身解除了他的幻身咒,把他压在桌子上。

 

  “我说过,我不要再见到你,马尔福。”

 

   被压在桌子上的德拉科第一反应竟然不是“糟糕!我被发现了!”而是“哈利的手有点凉,是不是今天他没有穿足够的衣服啊?”。紧随其后的是他们之间的各种回忆:比如有一次哈利把他压在桌子上,在一颗草莓上喷上好几层的奶油,含在嘴里俯身喂给他,沾了德拉科满脸的奶油;还有一次他们闹着闹着就抱着靠在料理台上亲了起来,德拉科抱起哈利撩开他的衬衫把他放在宽大的料理桌上,那天他们直到半夜十二点才离开狮心国。

 

  “你这几天还好吗?”

 

  “为什么你会觉得我离开你之后反而过得不好呢?”哈利把德拉科掼到一旁的墙边,魔杖仍然紧紧跟随着德拉科,“我离开了一个会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别人身上的混蛋,一个强迫我接受他的安排,接受他的囚禁,接受他所谓的爱情的禽兽,为什么会过得不好呢?尤其这个人还口口声声说他爱我,愿意为我做一切事情。离开这样虚伪的人是我最大的幸运。”

 

  其实在冷静下来之后,这一周里,哈利开始思考德拉科为什么会那么做的原因,赫敏和罗恩坚定不移地认为这和他声称的爱情没有半毛钱的关系,多半是为了利用哈利来为马尔福家族的复兴铺路,所有的手段,谎言,表象都不过是他的一场戏罢了——说不定卢修斯还教了德拉科几招。哈利不愿意相信,虽然他不否认马尔福是一个重视利益的家族,不排除他们真的会这么做的可能性,但是有一小部分的内心在为德拉科声援:德拉科不是这样的人!他是真的爱他的!只不过用错了办法!

 

  “抱歉哈利,我不这么认为,”赫敏摇了摇头。

 

  “但是你要怎么解释这几个月来我们之间的相处呢?我早就为他们作证,马尔福家族也逐渐走上了正轨,他没有理由再对我这么好啊!”

 

  赫敏心疼地看着这个还爱着德拉科不愿意相信一切的大男孩,她思考了一会后开了口。

 

  “你曾经说过,邓布利多教授认为他是一个善良的人,对吗?”

 

  “是啊。”哈利点了点头,在那一天的天文台上,德拉科颤抖了许久的手最终还是没有用出阿瓦达,邓布利多说过他不是一个会杀人的人。

 

  “补偿,他在补偿你,哈利。他的确是一个善良的人,在这一点上我不怀疑邓布利多教授的判断。但是你也别忘了,马尔福家族重视利益也重视家人,他可以为了自己的父母的命去修好消失柜带着食死徒进入霍格沃茨,他也同样可以为了家族的复兴而利用你的感情!别忘了,他会做卢修斯·马尔福让他做的任何事!”赫敏扶住哈利的肩膀,他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苍白了起来,“他抵不过内心对你的亏欠,在他发现你一忘皆空之后他就决定补偿你!你想想,是不是这样!是不是一切都是你的主动,他不反对,不抵抗,由着你的性子,对你无限包容,因为他觉得他亏欠了你很多,所以要尽可能地补偿你,满足你所有的愿望。是不是这样?”

 

  哈利回想着他和德拉科的过去:的确,告白是他说的;第一次接吻也是他主动的;第一次欢爱也是他主动的......所有的一切,所有会推进他们感情的一切,都是他哈利·波特做的。在这一段感情里,他是那个夺取的人,德拉科则是无条件地满足他一切的愿望,是一个任由他强取豪夺的给予者。

 

  他从来没有爱过他,那五个月里是为了利益,后来的几个月是为了补偿。从始至终心动心痛的也只有他哈利·波特一个人而已。

 

 

 

   德拉科无助地看着哈利,他知道现在说什么他都不会相信,他不会相信他真的爱他,那一段感情里没有金钱利益,只有他想把哈利留在身边的最原始的欲望。但是他用错了方式。

 

  “我......我,我爱你这件事是真的,哈利......”

 

  “别叫我哈利!你没有那个资格!”哈利握紧拳头朝着德拉科脸上挥了过去,正中鼻梁。

 

  他用飞来咒拿到了德拉科的魔杖,把两根魔杖随手一扔,丢在身后,挽起袖子走向德拉科:“来吧,我们好好打一架。”





==================================================

好啦!大家晚安!!好梦哦!😊😊@

 

评论(30)

热度(4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