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dles

不补链接也不私发,文章不全见猫爪or微博,id和lof同名
猫爪是论坛不是app

【德哈】救世主的婚姻总是一波三折 15

 =======================================

 

“我们可以回家了吗?”德拉科坐在餐桌旁的凳子上,可怜兮兮地扯着哈利的袖子问,“我好困啊,今天早上七点就起床了,现在都晚上八点了,我们回家好不好?”

 

“再等一会儿,德拉科,快好啦。”

 

“为什么啊,我不懂我们这样做的意义。你看,我明明是个可以坐吃山空游手好闲的富二代,你也不差钱,就算不开狮心国你古,银行里的钱也完全可以让你在和我结婚之前不用工作。我们为什么要一大早起来给这些朝九晚五的人们做早餐呢?就因为他们和我不一样,没有一个温柔帅气英俊潇洒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还会给我做好一日三餐的男朋友就要这样折磨我吗?”德拉科泪眼汪汪----他不得不掐着自己的大腿来逼出眼泪----看着哈利。

 

他们周围一圈还在吃饭的顾客们望着这个戏精店员叹了口气,这样的戏码老顾客每晚都能见到。金发的那位从七点半就开始嚷嚷着要打烊,抱着男朋友不撒手,硬是把门口挂着的牌子从open翻成close,站在门口拦着要进去吃饭的人们,义正言辞地说他们已经打烊了,根本不管旁边写着“营业时间:8:30AM----9:00PM”的牌子。

 

 “德拉科!别闹了,就快结束了。”黑发的那位低声呵斥抱着他不放的金毛男友,摸了摸男友秃秃的头,他歉意地看了看周围的顾客,“抱歉,今天还是九点打烊,请不要在意我家这位,他就是......比较幼稚,爱开玩笑。”

 

  “我没有!我说的是真的!我们打烊了!今天不接客......”哈利伸手捂住德拉科的嘴,一边向各位客人微笑一边拖着德拉科回到后厨,他把比他高了小半个头的男朋友丢到装满了脏盘子杯子碟子的洗碗槽旁边,低声威胁:“没洗完碗不准和我说话!”

 

“哈利......你不爱我了吗?你看看我的双手,它们因为常年泡在水里都皱得起皮了,你忍心看着我如此受苦吗?你忍心看着我一个人洗完这一堆碗碟还没有你的陪伴吗?哦,sweetie,你真是太令我伤心了!”德拉科伸出白皙修长其实没有泡皱起皮的双手捧住胸口装作一副受了重伤心碎的样子,“我为你付出了这么多,你却.......”

 

 “差不多就够了,德拉科,你这样有点......娘。”哈利十分认真耿直地给出了自己的评价,“快点把碗洗了吧!如果你想早点回家而不是在九点之后留在这儿刷碗的话。”

 

  “Fine。”德拉科套起了塑胶手套,在里面握着魔杖假装手洗盘子,“麻瓜还是一如既往地让人讨厌。”

 

 

 狮心国墙上的挂钟滴滴答答地终于走到了九点,德拉科跑出后厨奔向大厅,帮哈利把剩下的桌椅都整理好,拿起挂在墙上的大衣,站在门口跃跃欲试想要开门。

 

“哈利!九点啦!”德拉科穿好大衣,拎着哈利的外套招呼他穿上,“打烊了,我们可以回家了!”

 

哈利摇摇头,从后厨的冰箱里拿出一盒做好的饼干塞到德拉科怀里,穿上大衣后打开了大门:“你怎么和小孩子一样这么急着回家?饼干留着路上吃,今天我们走路回去吧。”

 

 

哈利和德拉科穿过公园——这是他们步行回家最近的一条路——公园里空荡荡的,都没有什么人,没有晚归依依惜别的情侣,也没有吵闹着要父母荡秋千的小孩。哈利走在高出一截的石砖上,德拉科一手捧着饼干盒一手扶着哈利的左手帮他保持平衡。

 

“你忘了你上次差点崴到脚了吗?快点下来!”德拉科拿着饼干慢了哈利一步,扶着他看他摇摇晃晃地走在不足十公分宽的石砖上。

 

“不会的,”哈利跳上石砖,小步小步地往前走,嘴里含着饼干吐字不清,“你不觉得这样很好玩吗?像走钢丝一般,只不过比钢丝粗了好多——当然,主要是我也没有那个水平走钢丝啦,那些玩杂技的都好厉害啊!对了,德拉科,这个周末我们去游乐园或者去看杂技?不要千篇一律吃饭看电影逛街,好无趣的。”他转身抓住德拉科的手腕,“去吧去吧!我们可以去看狮子钻火圈,或者是大象滚皮球,听说有些地方还有高空抛人的杂技,你不想看看吗!”

 

“行行行,我们周末去,现在你下来好好走路别真的崴了脚。”德拉科扶着哈利,回答得很敷衍:对他来说周末约会干什么是次要的,主要的是和哈利相处的时间。其实他也不是真的很喜欢吃饭看电影和逛街,吃的东西大同小异,逛街的时候哈利也不买什么东西,单纯就是在商场里散步,看电影的时候两个人常常昏昏欲睡神智不清。是时候换个场地约会了。

 

“太好啦!”哈利扑向德拉科,后者手里的饼干噼里啪啦散落了一地,被撞得后退了好几步,精心护理的皮鞋踩碎了一地的饼干。

 

“小心一点!”德拉科被哈利一扑,整个人重心向后,花了一会儿才站稳,他扶着怀里那个冲动的年轻人的腰,语气中带了点儿严厉,像是一个管教小孩的父亲。

 

“.......”

 

“怎么了?我刚刚说话是不是太大声了?吓到你了?抱歉抱歉,我没有凶你的意思,只是担心你摔倒才严肃了一点......我向你道歉,你别生气好不好?”德拉科看着怀里低着头不说话的哈利,以为是自己的语气吓到了他,二十四孝好男友德拉科赶紧道歉。

 

“呃,不是那个......”哈利单腿跳着调整了一下姿势,他颇为委屈地抬头看着德拉科,“我好像真的把脚崴了诶....脚踝挺疼的,火辣辣的......你的嘴是开过光吗?这么灵验?”

 

“......哈利·波特......你真的.......算了,拿好盒子。”皱着眉把没剩几块饼干的盒子让哈利捧着,他拦腰抱起哈利,把人往肩膀上一甩,扛着就回家了。

 

“诶诶诶!!你在干什么!!等等!!这是在街上!!”哈利慌张地拍着德拉科的背,“你肩膀硌到我了!!我们商量一下德拉科......”

 

“商量什么?难道你想像一只兔子那样蹦跶回家吗?我们可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德拉科拍了拍肩头的屁股,大步流星地向前走去。

 

“.....但是这个姿势好像你在人口....你知道的,就是黑布一套头,把人直接扛走的那种!就像麻瓜电影里演得那样!”哈利翘起头在德拉科看不到的身后手舞足蹈。

 

“行,那我们换一个。”德拉科勾住他的膝盖,一个弯腰伸手勾住了被甩到身前的哈利,双手穿过他的膝盖和脖子,把他公主抱在胸前。

 

“这样好多了吧!”

 

“才没有!为什我一个大男人要被公主抱!被人看见多奇怪!”哈利左顾右盼了一会,公园里空空荡荡没什么人,只有沿路昏黄的灯光。“虽然没什么人....但还是很奇怪.....”

 

“害羞的话把头埋到我怀里啊。”德拉科笑了起来,昏暗的暖黄色路灯打在他身上更显得他格外温暖,像是晚归回家时门口的一盏灯,像是傍晚家里烟囱升起的袅袅炊烟,像是秋天的日落冬天的暖阳。

 

哈利没有说话,他直接搂住了德拉科的脖子,像只小鸵鸟一样在男朋友的怀里藏得严严实实的。

 

“抱不动了就跟我说哦,我最近吃了好多东西都长胖了。”

 

“没有,你刚刚好。”德拉科向上托了托哈利,“一点也不重。”

 

 

 

哈利的公寓不算小,各个房间的面积都不错,厨房能容得下两个人一边做饭一边嬉笑打闹;客厅也挺宽敞,地上堆着德拉科的游戏光碟,还有哈利收集的各种麻瓜小玩具;卧室里一张双人床摆在中央,左边的衣柜已经塞满了德拉科买给哈利的各种衣服:从内衣到外套,从上装到下裤,就连袜子德拉科也贴心地买了一整个柜子,他花费了一个月四五次逛街的时间才填满哈利的衣柜;原来的客房被重新装修成了一个衣帽间,挂着德拉科的衣服和哈利那些放不进卧室小衣橱的衣服们,在德拉科的坚持下哈利买了一个大大的全身镜可供德拉科出门前凹造型整理仪表。

 

而他们的书房也被塞得满满当当的,有哈利的菜谱和魁地奇相关的书籍,也有德拉科爱看的各种没什么用但是很能装逼的古书,上面写满了拉丁文,哈利翻过几次后便再也没有打开过;至于浴室,整个洗手台旁的柜子里都放满了德拉科的洗漱用品和护肤产品,哈利为数不多的几支瓶子被塞在了小角落里——包括洗面奶和面霜还有剃须泡沫,哈利觉得这已经足够了,最多再来瓶清新的香水——显得十分可怜。

 

洗手台上整齐挂着的蓝绿毛巾和旁边同样是蓝绿色的牙杯牙刷——哈利本来还真的想要买成红绿配色,但是在德拉科的建议后还是买了两人眼睛的颜色来秀恩爱——和一个电动剃须刀。

 

今天的德拉科和哈利和往常一样在浴室里忙着自己的事情,隔着一层帘子,哈利闭着眼仰着头冲洗头发上的泡沫,德拉科围着浴巾含着牙刷上上下下刷得不亦乐乎。

 

“咳,德拉科,浴巾给我一下。”一只手带着热气和沐浴露的香味从浴帘后面伸出来,见半晌没有动静接帘子后面又钻出一个头:湿答答的头发贴在脸上,滴滴答答地向下滴着水珠,整个人散发着清新的香味,脸蛋红扑扑的。没戴眼镜的他眯着眼看着德拉科,“浴巾,德拉科。”

 

说起来,浴巾是家里为数不多的红绿配色,这是哈利买的,他坚持家里一定要有一些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元素。在把床单一分为二一半为红一半为绿或者买些红绿颜色的东西的两个选择中,德拉科支持了后者——半红半绿的床单也太丑了吧!

 

德拉科从身旁的架子上拿下那块属于哈利的红色浴巾递给哈利。

 

“谢谢......喂,快把浴巾给我.....”德拉科的手在哈利面前拐了一个弯,他拿着那块红色的浴巾在哈利眼前抖了抖,嘴里哼着斗牛士进行曲,腰上围着的那块绿油油的浴巾随着他身体的晃动一甩一甩。

 

哈利眯着眼睛忍无可忍——为什么一个看起来二十多岁事业有成的成熟男人可以做出这么幼稚的事情?最近的哈利常常思考这个问题——他卖出浴缸从德拉科手里夺过浴巾围在腰上。

 

“你他妈是傻逼吗!玩什么斗牛!信不信我打爆你的头!”哈利·此刻暴躁如管教熊孩子的中年男人·波特按着德拉科·不熊不皮不快乐·嘤嘤嘤哈利凶我了·马尔福的后颈提起膝盖在他的肚子上顶了几下。

 

“你这是!哈利·波特!”

 

“没有!我这是在教育你!”

 

 

 

 

墙上的钟一长一短的指针指着一和十一,现在已经是十二点五十了,德拉科搂着哈利,后者半眯着眼睛靠在德拉科的怀里,哼哼唧唧抱怨明天又是一个腰疼的日子。

 

头顶上传来一声轻笑,他抬头看着德拉科,“怎么了吗?”

 

“You are the sun in the sky,

The star in the night;

The god of my life,

I love you till the deadline.”

 

你若明日,

若夜星;

我的一往无前,

我的至死不渝。

 

德拉科握着他的手仔细地吻着他的指尖,眼神专注执着热烈地看着他。

 

“我永远爱你,哈利。”

 

“我知道,我也是,德拉科。”哈利抚上德拉科的脸颊。

 

 

“呃,我不确定,赫敏,是这幢楼吗?麻瓜们的房子看起来都长得差不多。”红发的男孩疑惑地挠着头发,身边有一个漂亮的棕发女孩正拿着一张小纸条核对着路名和门牌号。

 

“没错,就是这幢,罗恩。我看看......五楼,走吧,我们可以坐电梯上去。”

 

“可以走楼梯吗?我不喜欢那个密闭且空气不流通的小盒子,它突然的上升总是让我想要呕吐!”

 

 

   五楼,德拉科正把哈利压在门口的墙上索吻,他们的脚边和门外堆着他们刚买回来的西东(不是打错,不知道为什么倒一下就敏感了),大大小小装了五六个袋子。

 

“你说好了的买几个甜甜圈就给我几个吻,我可是为了你包下整个柜台的甜甜圈的!少说......也有五六十个吧?”德拉科抱着哈利,粗粗扫了一眼盒子,叠着五六个纸盒的袋子装了可不止五六十个甜甜圈。

                 

“唔。我们先把东西收拾好,我得把冰淇淋放到冰箱里,不然就要融化了。”哈利提起袋子向厨房走去。

 

 

赫敏和罗恩来到五楼,看见哈利家的门开着,探头一看,里面站着一个金发的男人,此刻正如树袋熊一样挂在哈利身上,而哈利正垫着脚把糖果盒放到最上面的橱柜里。

 

“中午想吃什么?”

 

“想吃你。”

 

“......正经的,想尝尝西班牙海鲜炒饭吗?”

 

“你知道我不挑食的,尤其是你做的。”

 

赫敏缩回头,向罗恩露出神秘兮兮的微笑:“哈利和他男朋友的感情很好诶!”

 

罗恩探头向屋里望去,现在的客厅里只站着一个金发男人,他背对着罗恩和赫敏正从糖罐里捞糖吃。

 

“你一定就是哈利的男朋友了吧?你好,我是赫敏·格兰杰,这是我男朋友罗恩·韦斯莱,我们是哈利从小到大的朋友,很高兴......”

 

德拉科听见声音下意识回头,看见了满脸友好笑容的罗恩赫敏。

 

等等!他们怎么会在这里?是哈利邀请他们过来的吗?德拉科还来不及问出这个问题就被压在了墙上。

 

赫敏和罗恩迅速抽出魔杖,赫敏冲向德拉科,揪着他的衣领把他压在墙上,魔杖直戳他的眼睛。

 

“How dare you!Malfoy!"

 

 

 

=========================================

You are the sun in the sky,              

The star in the night;

The god of my life,

I love you till the deadline.

 

你若明日,

若夜星;

我的一往无前,

我的至死不渝。

 

英文是我摸的(本来是送给我男朋友的,但是我至今单身所以就给德拉科用好了),中文感谢 @Aprila Sannia 老师激情翻译!!

===================================

欢迎光临图多的德哈坑底小茅屋!

评论(19)

热度(4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