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dles

不补链接也不私发,文章不全见猫爪or微博,id和lof同名
猫爪是论坛不是app

【德哈平安夜24h 18:00】马尔福的神秘男友

Summary:“嘿,你知道马尔福和他的男朋友恋爱了十年了吗?”

“怎么可能!从他五年前搬到这儿开始我就没见过他的男朋友!”

现代

大家平安夜快乐哦~

圈一下上一棒的星月月 @啊星月月(请看置顶 

再圈一下下一棒的沈墨老师 @沈默° 

=======================================

1.

阳光透过窗帘落到德拉科的被子上,被温暖唤醒的马尔福先生眯着眼睛摘下眼罩,披着厚厚的睡袍从卧室里出来走向厨房给自己泡了杯浓茶,又从冰箱里拿出一些培根鸡蛋和贝果,给自己做了顿美味的早餐。

 

他端着一只盛着早餐的绿瓷盘和倒满了深褐色茶水的马克杯走向客厅,在茶几上放下盘子和杯子,打开一旁的报纸看了一眼头版,露出笑容,将头版报道小心翼翼地撕下,用冰箱贴固定在了冰箱上,然后走到一边撕下日历。

 

“今天应该是12.23号了。”德拉科将手里的纸揉成团,准确地扔进了几米外的垃圾桶里,“yes,三分球!”

 

刚扔了个三分球的德拉科带着他的好心情,一边哼着不知名的小调一边走向电视柜,蹲下后从一个大抽屉里拿出一只保存得很好的旧纸盒,打开盒子,露出了里面码得整整齐齐的十几个光盘盒,每个透明的塑料盒上都用透明胶贴着一张白纸,上面写着诸如“第一年 万圣节”“第三年 德拉科生日”的字样。

 

手指在排列得整整齐齐的光盘盒子上来回移动,最后德拉科拿出了一个被标记为“第五年 平安夜”的盒子,将光盘取出后塞进了dvd。

 

德拉科在地毯上坐下后没多久,电视里就跳出了画面,屏幕的中央是一个靠着床头坐在床上的黑发青年,他的额头上贴着纱布,手掌上也裹着绷带,在圆领衫遮不住的手臂上还有没消去的淤痕。

 

青年眼圈红红地跟德拉科打招呼,情绪显然不是很好:“Hi,德拉科。”

 

“Hi,哈利。”德拉科端着茶杯,轻声回应。

 

之后便是长久的沉默,视频里的哈利低着头看手里的纸团,视频外的德拉科专注地看着视频里的小人,谁都没有再说话。

 

“没想到我能录上整整一天,现在外面都已经黑了……嗯,这是最后一盘录像带了,”哈利很快就调整好了情绪,努力地挤出一个笑容,将手里的纸团扔进远处的垃圾桶里,笑容里多了几分真实,“yes!三分球!”

 

视频外的德拉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杯子里的茶水剧烈晃动,险些就泼在了地毯上。

 

“Emmmmm,我想说什么来着?……哦,想起来了,不要问我为什么跳过了万圣节直接录了平安夜的视频,如果光盘够的话我当然不会这么做!”哈利揉了揉眼睛,从床底拉出一个装满了光盘的纸盒,“瞧,没有多余的光盘了,可不是我在偷懒!”

 

德拉科无奈地摇摇头,咬了一大口贝果,等着哈利继续说话。

 

“Ok,这是我录的第……呃,等我数数,”哈利抱着箱子,神情严肃地点着光盘,“哦,这是我录的第五个平安夜视频了,说真的,一口气录了太多的视频,我现在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这是我给你录制的最后一张光盘,按照常理来说,我或许该回忆我们的过去,讲讲你是怎么利用你那张脸和你伪装出来的好性格把我骗到手的……”

 

“说什么呢,哈利·波特,那怎么能叫伪装,那不过是我一贯的社交性格罢了,而且如果我没记错,是你追的我以及是你向我表白的吧?”镜头外慢悠悠走进来一位年轻了五岁的马尔福先生,他端着一碗洗好、又去了蒂的草莓坐到哈利身边,用一脸“抓到你吹牛了”的得意表情看着镜头,“怎么,以为再过五年我就会把你是怎么追我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好让你胡编乱造?”

 

被男朋友当场抓到了吹牛的哈利慌张了三秒,然后镇定地接过了他男人手里的草莓,冲他挥了挥手,一副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好了,你出去吧,我要继续录视频了。”

 

德拉科发出一声响亮的嗤笑,在哈利伪装的镇定中慢悠悠地走出了卧室。

 

客厅里坐着的德拉科再次闪过了视频里的他当时浮现在脑海里的回忆,并且浮现出了更多的回忆:画面从拖着行李箱来报道的哈利撞到自己开始一直播放到他们在三个多月后的平安雪夜里kiss,再从哈利拖着行李箱搬进自己的公寓开始一直播放到自己匆忙跑进病房看到被绷带裹得严严实实的哈利,最后再从哈利一脸歉疚地看着自己说“抱歉德拉科,接下去的节日我不能陪你过了”一直播放到他独自一人在属于他们两人的床上醒来独自一人面对充满了二人回忆的公寓,能陪着德拉科的只有哈利留下的一大箱光碟。

 

而他现在看的,就是哈利留下的最后一张光盘了。

 

视频里的哈利显然没有等待德拉科回忆他们的温情过往,他抱着枕头继续说着刚刚没说完的话。

 

“咳咳,我继续说,按照常理来说,我或许该回忆我们的过去,讲讲你是怎么利用你那张脸和你伪装出来的好性格把我骗到手的,再说一点煽情肉麻的情话,多喊几遍我爱你我真的好爱你德拉科,让你永远都忘不了我,但是你知道的,那不是我的风格。”似乎是被自己的话肉麻到了,哈利皱着眉头搓着手臂,满脸都是遮不住的嫌弃,他看着镜头,“这更像是你喝醉之后会说的话。”

 

“怎么可能,我怎么……”德拉科习惯性地和哈利抬杠,试图维护自己理智矜持的形象,但视频的哈利显然料到了男朋友会呛声,火速地指着镜头列举证据。

“别说不可能!我录了视频的!”哈利摇着手指,掏出手机洋洋得意地对着镜头显摆他录下的证据,“去年冬天有一次你出去庆祝球队胜利,喝到烂醉才被送回来,一回来就抱着我不肯放手,就连我去厨房给你做醒酒汤你都要搂着我,不让你抱还要发脾气!哈!这一段是你大喊着我不喜欢你了,我厌倦你了,喊着我一定是在工作的时候遇到了让我救世主之心泛滥的人所以要抛弃你去拯救别人了!还有还有,这一段是你在说你好爱我你离不开我你想跟上帝申请让他允许我们一起成为天使好让我们永远不分开!”

 

我就该在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把这些视频删掉的!客厅里坐着的马尔福先生万分懊悔自己的失误。

 

“哦哦哦哦,接下来是我最喜欢的一段!你看你正在鬼哭狼嚎地祈祷让时间退回到我们刚认识的时候,”跟德拉科的窘迫完全相反,哈利兴致勃勃地翻着相册,继续播放着小视频调侃德拉科,“那样你一定会想办法早点跟我在一起然后成为合法伴侣再带着我周游世界!”

 

说到这儿,镜头内外的两个人都沉默了,肉眼可见地忧郁了起来:没能早点成为合法伴侣一直是他们懊悔的事儿,虽然从医院出来后德拉科正式地向哈利求过婚,但是却被拒绝了,哈利说他不希望以后德拉科戴着戒指却不能向人们解释为什么他的身边从来都没有人。

 

这个话题显然有些沉重了,视频里的哈利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于是他十分快速且生硬地转移了话题,絮絮叨叨地说着他想要的圣诞装饰。

 

“还是要一棵圣诞树,上面挂些雪人铃铛和拐杖糖,顶上还要插一颗闪闪发亮的五角星……嗯,算了,装饰这种活儿你比我更擅长,一直都是这样,你的生日,我的生日,万圣节,复活节,感恩节,圣诞节,还有我们的纪念日……”哈利掰着手指数着各种日子,嘴角在不知不觉的时候上扬了,“你都会把我们的公寓装扮得很漂亮,漂亮又有节日氛围……虽然我一直吐槽你太夸张了,总把生活搞成浮夸的戏剧,但是其实,我很喜欢,德拉科,我很喜欢你在各种节日和纪念日的时候装饰我们的公寓,很喜欢你时不时给我准备的惊喜……”

 

哈利深吸了一口气,直直地看着镜头说道:“德拉科,我很喜欢你以及你给我的一切,真的,直到今天我仍然感激那个让我走错了路的导航,如果不是那个app,我或许就不能遇到你了,或许就不会知道在警校对面的大学里有一个我会一见钟情的男人,有一个会和我愉快度过大学时光并且无条件支持我一切决定的男人。”

 

“谢谢你,德拉科,谢谢你对我的陪伴,谢谢你对我的支持,让我有机会能做我想做的事……哦,我好像打脸了不是吗?我本来还说我不会回忆我们的过去也不会说一些肉麻的情话,但看看我!我现在这是在干什么呢!”哈利故作开朗地大笑,岔开了话题,“嗯,我还是说点实际的吧,平安夜的时候买一份布鲁斯家做的平安夜炖菜吧,你的新公寓附近似乎有一家分店?他们五年后应该还会做平安夜炖菜的吧?呃,如果他们不做的话那就吃隔壁的烘肉卷吧。”

 

哈利皱眉,显然是做出了极大的让步,他拖着下巴思考了一会,思索着还有没有没交代的事儿,时不时蹦出几样想吃的甜点,视频外的德拉科已经吃完了贝果,此刻正捧着茶杯看着哈利,手边的本子上认真地记着等会要做的事情:装饰公寓,给哈利准备甜点,去买一份布鲁斯家的平安夜炖菜。

 

哈利大概是交代完了所有的事情,跳下床跑到镜头前准备关了摄像机。

 

“哦哦哦哦哦我想起来了!”屏幕黑了一会儿又恢复了光亮,哈利凑近镜头,他额头上的伤疤比任何时候都清晰可见,波特先生很是严肃地戳着镜头,“你来见我的时候别带玫瑰别带玫瑰别带玫瑰,买束普通的花就好了,可别又捧着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出现啊!真的很夸张!”

 

“好了,就这么多了!录完了,拜拜!”

 

镜头被哈利遮住,很快屏幕就变得漆黑一片,也不再传出任何声音,dvd发出吱吱声,吐出了光盘。德拉科在本子补上“买花,但不要玫瑰”,随后又将后半句划掉,然后去将光碟收好,收拾干净茶几,换了一身衣服准备出门。

 

 

2.

 

转过三个弯来到一家名为布鲁斯的餐馆,德拉科推门而入,挑了些蛋糕饼干布丁,又去柜台处找老板买了一份平安夜炖菜。

 

“还是老样子?一人份炖菜多加土豆?”老板跟德拉科显然也不算陌生,手脚麻利地给他装好盘子里选好的糕饼,又准备向往年一样给他装一份炖菜。

 

“不,要一份情侣套餐的平安夜炖菜。”

 

“马尔福先生这是有恋情了?怎么,最近终于谈恋爱了吗?”老板打趣着德拉科,笑眯眯地问对方是个怎样的人。

 

“不是最近,我和我的男朋友谈了很久了,明天就是我们恋爱十周年的纪念日了。”德拉科清点着牛皮纸袋里的甜点,确保哈利点名的甜点他都已经采购了,“他之前一直在出差,现在总算要回来了。”

 

“Wow,十周年!那可不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啊!来,算我请你们的。”老板十分豪气地将两个新鲜出炉的甜甜圈塞进袋子,盛炖菜的时候也格外大方地多给了几勺,跟德拉科说着以后可要带着男朋友常来光顾。

 

“当然,他很喜欢你们的平安夜炖菜,这是我们上大学的时候每个平安夜必吃的菜肴。”德拉科心情颇好地跟老板聊了会天,然后拎着装地满满的两只袋子离开了餐馆,只留下身后眼神复杂的顾客和仍在感叹恋爱十周年的老板。

 

“哦,恋爱十周年,啧啧,真是不容易啊。”老板频频点头,接着堆出笑容向下一位顾客问好,“您说对吧?”

 

“什么恋爱十周年啊,马尔福根本就没有男朋友啊!”紧接着上来的几位顾客都是德拉科的邻居,她们纷纷围在柜台旁跟老板说着这位神秘的马尔福先生。

 

“我记得很清楚,这小伙子是在五年前的圣诞节之后搬过来的。虽然他一直说自己有男朋友,可从五年前到现在我们谁都没见过他那神秘的男朋友,他从一开始就一直是一个人住,公寓里从来没进出过其他任何人!”

 

“他刚刚说了,他男朋友出差,最近才回来啊。”老板很是疑惑,正好此刻店里除了眼前几位老妇人外也没有其他客人了,于是他们便聊了起来,“难道不是吗?”

 

“哎哟,什么工作能出差五年啊,那一定是那小伙子的借口。”其中一位老妇人神秘兮兮地看着老板,说出了她们几位邻居在观察德拉科多年后得出的猜测,“我们猜啊,这个马尔福之前确实是有过男朋友,后来大概是出了什么意外,但是马尔福一直走不出来所以才……不然为什么这五年来我们每次说让他男朋友和他一起来我们家里吃饭过节,他都推辞说男朋友最近很忙没法回来呢?”

 

店主略伤感地点点头,为几位妇人结账的速度明显慢了不少,说道:“真不知道是出了什么意外。”

 

“大概是件大事。”一位老太太接话,她冲着收银机旁的晨报努努嘴,“我们猜测就是五年前的那次特大的投毒爆炸事故,马尔福的恋人大概就是在那次意外里不幸离世的。毕竟时间也对得上,他在那次事故后不久就搬来了这儿呢。”

 

“五年前……哦,”老板打开了晨报,头版上刊登着警方端了在五年前制造投毒爆炸案的犯罪分子的老巢的大新闻,在卧底警察的努力下,为首的犯罪分子虽然逃到了国外却还是被缉拿归案了,“我有印象,那次意外可是牵连了上百人啊,如果马尔福先生的恋人真的……真是个悲剧。”

 

“是啊,谁说不是呢。马尔福也是个深情的可怜人啊。”几位老太太感叹着附和了一番,接着又换了个话题开始夸起了报纸上那位英勇无比的卧底警察,“哎呀,多亏了这个年轻小伙呢,不然真凶也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抓到。”

 

“没错,这小伙真是个英雄。”

 

 

 

 

3.

撕下12.23号的日历,露出充满着圣诞气息的12.24号日历,德拉科站在镜子前第三次整理自己的黑西装,确保衣服上没有一道令人不快的褶皱后才走出家门。

 

走到对面的花店买花,然后站在路口拦下一辆出租车,德拉科小心地抱着花束,跟司机说:“去纪念公墓。”

 

 

城郊的纪念公墓是在五年前的投毒爆炸案后建立的,为了给无法分辨身份的无辜受害者们一个安息的地方,社会各界人士捐款造了这么一座公墓。说是公墓,其实是一座巨大的刻着遇难受害者姓名的纪念碑,无辜逝去的人里有学生,有白领,有销售员,也有在营救时遇难的警察与消防员;他们有的当场就没了呼吸,有的在爆炸声和火光中挣扎求生但却在几天后在病床上停止了心跳,有的虽然只是受了轻伤,但却被毒素侵蚀了内脏,在医生的建议下回家过了最后几天后安详离开……

 

由于事故是在圣诞节前发生的,因此每年圣诞节前后都会有无数人前来悼念亡者,每当这个时候,纪念碑前都会放满花束,有的是献给爱人的玫瑰,有的是素净的黄白花束,花束旁往往还会燃起蜡烛,或是摆上亲人朋友们生前喜欢的甜点零嘴。

 

德拉科来到公墓的时候,草坪上已经聚集了不少遇难者亲属了,他们三三两两地站在一起,对着面前的纪念碑低声说话,大多都重复着真凶已经落网,他们终于可以安息了。将花束放在纪念碑下,德拉科仰头看着纪念碑,脑海里浮现出了五年前的记忆。

 

 

那是事故发生后的下午,他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是哈利的上司,他严肃地通知德拉科立刻赶往某家医院的某间病房,他的男朋友在执行任务时受了伤。

 

等到德拉科赶到的时候,哈利已经完成了包扎,精神看起来还算不错,受的大多也是皮外伤。

 

看到德拉科焦急地冲进病房,哈利的上司看了他一眼,对哈利说了句“你只剩下三天的时间了,哈利,好好安排”后便离开了。

 

不明所以的德拉科听到这句话愈发焦急,他抓着哈利的手语无伦次地问他那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只有三天了,为什么他受伤了,他的上司让他安排什么,往日理智矜持的一面此刻荡然无存。

 

“别担心,德拉科,我没事的。”哈利拍着他的手安慰道,然后小心翼翼地塞给他一份报纸,问德拉科知不知道今天发生了一起特大的投毒爆炸案,死伤了百余人。

 

“我知道,但是……No,哈利,这不是真的,对吗?”

 

“Sorry,Draco.”哈利握着德拉科的手,声音很轻,“接下去的节日我不能陪你过了。”

 

 

“妈妈,别哭,警察们已经抓住凶手了!哥哥会得到安息的。”

 

德拉科的回忆被一旁的小女孩打断,他扭头望去,只见那七八岁的孩子抱着她母亲的大腿,不断地安慰着泣不成声的母亲。

 

是啊,他们都会安息的。德拉科最后看了纪念碑一眼,然后转身离开。

 

送他过来的那辆出租车仍在原地等着马尔福先生,德拉科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去机场。”他说。

 

 

 

4.

虽然是早晨,但机场里拖着行李箱行色匆匆的人却不少。他们从通道出来,在候机的人群前驻足张望,然后兴高采烈地奔向来接机的亲人朋友。

 

某个拖着小箱子的黑发青年自然也不例外。他站在通道出口处看了一会,很快就在人群里找到了一个穿着全套黑西装,打扮得宛若下一秒就要去参加酒会的金发男人,随即便拖着箱子向那人飞奔而去。

 

“德拉科!”他一边跑一边大喊着,满脸兴奋,兴奋到差点刹不住车,差点将德拉科撞飞。

 

“哈利。”德拉科单手握住来人的手腕,脸上挂着微笑,他们甜蜜地对视了几秒,然后……

 

德拉科在众目睽睽之下从背后掏出了一束有着九十九朵火红玫瑰的花束。

 

“德拉科·马尔福!”哈利愤怒地小声喊叫,火速从裤兜里掏出一副夹片墨镜戴上,“我不是说了别带着玫瑰来见我吗!你看看周围的人!”

 

德拉科听话地环顾四周,与喊着“Wow”“他们好甜蜜”的围观群众们点头致意,甚至还冲着某位正在拍Vlog的年轻人笑了笑,然后看向面前的哈利,一脸理直气壮地说道:“你是说了,但是我没答应啊。”

 

“你!……别笑了,快走啊!”眼见周围的人准备起哄他们亲一个,哈利连忙拽着德拉科往远处跑去,一边跑一边恶狠狠地瞪着德拉科,眼神真是十分不友善。

 

 

两人一路跑到了出租车的待客区才停下,跑了一路的他们多少有些喘,于是便站在原地休息了好一会。

 

“所以,这束玫瑰你打算收下吗?”德拉科十分大胆地把花束递到了哈利鼻子下。

 

哈利瞪了男朋友一眼,最终还是收下了这束惹人注目的大花束,将行李箱塞给德拉科,自己抱着花束向着待客区走去。德拉科看着哈利的背影笑了笑没说话,他知道哈利并没有真的生气,只是向来低调惯了的波特先生一下很难接受如此引人注目的马尔福式的接机。

 

拖着行李箱快走几步追上低头嗅闻花束的哈利,德拉科撞了撞他的肩膀,说自己已经安排好了晚上的一切。

 

“平安夜炖菜,甜点蛋糕,圣诞树和彩灯,我都搞定了,”他抓住哈利的手,带着他走向那辆正在等待他们的出租车,“你什么都不用想,回公寓后洗个热水澡再睡上一觉,等你睡醒后我们可以一起度过我们的十周年纪念日。”

 

“嗯。”哈利点点头,抓紧了德拉科的手,往他的身旁靠了靠,小声地道谢,“谢谢你等我回来,德拉科。我保证,以后我不会再缺席任何一个节日或者我们的纪念日了。”

 

“呃,考虑到你职业的特殊性,我就只相信50%好了。”德拉科冲着哈利挑眉,“波特警官觉得如何?”

 

“这么说的话,”哈利仰头望天,叹了口气,“我要升职了,以后会更忙的,你还是相信30%吧。”

 

“好吧,谁让我的恋人是个一心为了正义的好警察呢。”德拉科拉开车门,司机跑下来帮德拉科将行李塞进后备箱,“不过现在,我们该先回家,让你好好地睡上一觉,不是吗?”

 

“我确实该好好休息一下了。”哈利打了个哈欠,钻进后排的座位,“这五年来我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现在终于可以放松了。”

 

“睡吧。”德拉科坐在哈利旁边,将他放倒在自己大腿上,“英勇的波特警官。”

 

 

 

 

5.

“Sorry,Draco.”哈利握着德拉科的手,声音很轻,“接下去的节日我不能陪你过了。”

 

“那是什么意思?”

 

“这起事故你也看到了,死伤了百余人但是警方只有几个怀疑目标没有任何线索,所以上头打算派我去嫌疑目标身边当卧底,看看能不能收集到线索将他们一网打尽。”哈利握住德拉科的手,小声说这个计划预计要五年,“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不公平,我们明明已经在计划……”

 

“去吧。”德拉科拍着哈利的手背叹气,他知道自己是拦不住哈利的,“只是你要答应我,五年后要平安回来。”

 

“我会回来的。”哈利向他做出承诺。

 

而他最后也完成了自己的诺言。

 

 

 

——The End.——



最近更新《欲望 18》 波特部长和他的私人治疗师马尔福不得不说的故事

=========================== 

欢迎订阅图多多坑群游览手册!

评论(101)

热度(1133)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